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離塵不離城的小型造鎮案「上東城」

原創2017-06-01     591編輯部/偶素老師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過去一想到新北市汐止,總會給人容易淹水的印象,但是近年來疏洪工程完工後淹水情況已大有改善,且因為鄰近台北市南港、內湖地區,房價相對平易近人,成為不少台北市上班族的落腳地,這次帶大家看到的就是座落於汐止社后地區的大樓建案「上東城」。

上東城 - 綜合評分  3.84分/5分

「上東城」距離東湖不遠,由合嘉建設、寶佳機構興建,整體計畫面積達4998坪,分為A、B、C、D共4區,目前公開銷售的即是A區。「上東城」A區佔地1009坪,規劃1+1至3房,地上23層、地下4層,共175戶,公設比為31%,目前開價為每坪40至45萬,預計2018年3月可交屋。

接待中心
接待中心
優點優點

1. 基地面積大,社區整體規劃。

2. 生活機能豐富,近市場及國小。

3. 公園綠地充足,休憩機能佳。

4. 配備EDS制震壁,訴求結構安全

5. 純住宅社區,居住環境單純。

缺點缺點

1. B、C、D區施工期易受影響。

2. 單層戶數較多,出入較混雜。

3. 鄰近市場環境較複雜。

4. 周邊主要道路尖峰時段交通易壅塞。

上東城 - 價格行情  4.60分/5分

買東西要貨比三家,買房子也不例外,「上東城」每坪開價40至45萬,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周遭建案的價格。位於明峰街上的「仰大湖」開價每坪38至55萬,規劃4房72至90坪產品;再看到位於中興路上的「汐止101」,開價每坪50至55萬,產品為1至3房,15至38坪。

  • 「汐止101」
    「汐止101」
  • 「仰大湖」
    「仰大湖」

中古屋的部分,位於民族五街的「班芙戀人」屋齡10年,距離金龍湖較近,生活環境幽靜,近期實價登錄價格落在32萬上下;同樣位於民族五街的「湖悅」,成屋3年,近年實價登錄價格則在33萬上下。由此可見「上東城」的開價與中古屋成交價相差不大。

  • 成屋3年的「湖悅」
    成屋3年的「湖悅」
  • 屋齡10年的「班芙戀人」
    屋齡10年的「班芙戀人」
上東城 - 地段環境  3.60分/5分

買房子首重地段,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上東城」的周邊機能吧!建案鄰近民族六街市場,一下樓就可以買菜,小編實地到現場逛了一下,真的非常熱鬧,市場內販售蔬果、熟食、衣物百貨應有盡有,市場的大哥大姊也都相當熱情。附近還有金龍市場、全聯福利中心、頂好生鮮超市,皆步行3分鐘可到,生活採買十分便利。此外,建案距離中興路商圈也不遠,中興路商圈內有麥當勞、好樂迪、燦坤、健身房等豐富店家。

  • 金龍市場
    金龍市場
  • 全聯汐止康寧店
    全聯汐止康寧店
  • 民族六街市場
    民族六街市場
  • 中興路商圈
    中興路商圈
  • 頂好超市
    頂好超市
  • 金龍湖
    金龍湖
  • 金龍國小
    金龍國小
  • 金龍公園
    金龍公園

「上東城」周邊具備學區、採買、綠地,生活所需可說是一應俱全,只是距離市場近,難免會有人車聲響,多少會影響居家品質,此外離國中也有段距離,步行約24分鐘,建議由家長接送較為便利。

上東城 - 交通配套  3.30分/5分

買了新房,總是要出門走走,可不能像小編一樣整天宅在家裡,這時候交通就很重要了!交通主要以自行開車、騎車及搭乘公車為主。有開車的朋友可經由東湖、汐止系統交流道連接國道1號及國道3號,可以通往台北市、基隆市,只是距離交流道都有一段距離,約2公里左右,開車約10分鐘車可到。不過上下班尖峰時刻容易堵塞,行車時間也會相對拉長。

如果像小編一樣還沒買車的朋友,可以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在建案旁邊就有Ubike可以使用,目前30分鐘都是免費的呦!騎乘Ubike到中興路商圈只要約5分鐘,還可以在原興廣場站還車,還完車就可以開心地去逛街啦!當然也可以搭公車,從建案基地步行4分鐘就可到公車站牌,有817、896、203等路線可以搭乘,通往南港、內湖、松山、中山各區域,尖峰時刻平均12至15分就有一班,不用在公車站牌苦等,可以說是十分便利。

Ubike
Ubike

但除了公車之外,鄰近沒有其他大眾運輸系統,捷運民生汐止線也還在規劃當中,公車在交通尖峰時段容易堵塞,且周邊道路較為狹小,尤其是民族六街早上至中午有市場,出入可能較為不便,因此在動線及時間的規劃上,可能要花一點心思。

上東城 - 社區規劃  3.90分/5分

建案整體開發面積達4998坪,分為A、B、C、D共4區,現推出銷售為A區,基地面積為1009坪,結構加裝EDS制震壁,加強制震與結構安全。建案公設比為31%,接待大廳挑高7米1,包含宅配區及信箱區,另設有中庭花園、交誼廳、會議室、閱覽室、游泳池、健身房、KTV、曬被區、Lounge Bar等多元化公設。

  • 全區平面圖
    全區平面圖
  • 一樓平面圖
    一樓平面圖

看到全區標準層平面圖,單層8戶,地上23層、地下4層,共用3部電梯,格局上採左右對稱格局,規畫1+1至3房,A1、A8戶為1+1房20坪,A2、A7戶為2+1房31坪、A4、A5戶為2+1房32坪,A3、A6戶為3房為43坪。建案坪數選擇多元,尤其小坪數格局對於首購族群來說,負擔比較不會那麼沉重,只是單層8戶戶數較多,出入較為複雜,購屋時需留意。 

A3傢配圖
A3傢配圖

再來讓我們來看看A3戶樣品屋,A3戶位於邊間,設計3房2廳2衛,大門一進去是餐廳,感覺相當寬敞,客廳採光良好。進入主臥通道設有衣櫃,讓主臥保有相當寬敞的起居空間,主臥衛浴有開窗,通風良好。建材部份採用和成衛浴,主衛浴配備免治馬桶,廚房則是使用林內三機。可惜的是有一間衛浴沒有開窗,且主臥室有壓樑的情形,在空間規劃上需注意。

  • A3戶樣品屋餐廳
    A3戶樣品屋餐廳
  • A3戶樣品屋客廳
    A3戶樣品屋客廳
  • A3戶樣品屋次臥室
    A3戶樣品屋次臥室
  • A3戶樣品屋主臥室
    A3戶樣品屋主臥室
  • A3戶樣品屋餐廳
    A3戶樣品屋餐廳
  • A3戶樣品屋次臥室
    A3戶樣品屋次臥室

由於本案是各區陸續興建,因此A區交屋後,周邊的B、C、D區仍在施工,在施工期間時,住戶的居住品質、交通出入上可能會受到影響,購屋時需作考量。

上東城 - 發展潛力  3.80分/5分

「上東城」整體計畫占地4998坪,未來B、C、D區都將興建,由於是整體性的規劃,設計上就像是一個小型的重劃區,各區域皆有臨路退縮,棟距良好。而在人口移入之後,也會帶動鄰近區域,因此未來的發展是可期的。

  • 「上東城」C區,目前尚未開工。
    「上東城」C區,目前尚未開工。
  • 「上東城」B區,目前已開始動工。
    「上東城」B區,目前已開始動工。

汐止近年來有許多重大建設,社后地區未來可期望的重大建設是捷運民生汐止線,規劃許久的民生汐止線,預計將會通過社后地區,連接內湖、松山、中山區域,對於當地居民增進不少便利性。然而民生汐止線歷經多次延宕,目前作為捷運軌道底座,跨越基隆河的新社后橋已於2015年啟用,捷運則尚在評估當中,距離通車仍要等上一段時間,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