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鄰近竹科園區三低熱銷案-「星都心」

原創2018-01-03     591編輯部/偶素老師
0人瀏覽

車窗外不時的下著小雨,我如往常的在新竹縣市巡迴著,中午休息時間到竹東鎮的莫內咖啡廳休息片刻,短暫的遠離塵囂給自己點空間放鬆一下,路途中看到「每坪13.8萬起、首付25萬起」等字樣,好奇心旺盛的我,立馬打電話到接待中心約訪,竟只剩下午三點有辦法參觀,看來現場專員們都跟牛仔一樣忙,既然這麼難得的建案當然要回來寫心得給看官們欣賞的阿~不囉嗦~咖啡喝完馬上去看周邊環境~

看板廣告
看板廣告
星都心 - 綜合評分  4.15分/5分

「星都心」由新竹知名建商昌益綜合規劃,由昇益開發投資興建,建案位於竹東鎮光明路全家正對面,屬科技商務產業服務區用地,5468.21坪的大基地開發,住家481戶、辦公室260戶、店面17戶,住家部分規劃有3房33坪、3+1房39坪與4房42坪格局,辦公室方面有35~42坪,主打低單價每坪13.8萬起、低總價33坪+一個平面車位560萬起、6%的低首付款25萬起。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優點優點

1. 新竹知名建商昌益綜合規劃開發、5468坪大基地規劃

2. 29%低公設比、休閒公設規劃豐富、48%低建蔽率

3. 單層4併2~3面採光、衛浴皆有開窗

4. 價格比週邊新建案與中古成屋便宜、低首付款6%

缺點缺點

1. 鄰近生活機能較微弱,需仰賴竹東鎮區或新竹市區較多選擇。

2. 近65%住家主臥有壓樑問題,難免有壓迫感。

3. 同社區內有辦

星都心 - 地段環境  4.00分/5分
莫內咖啡-竹東店
莫內咖啡-竹東店

濕冷的天氣讓人感覺要發霉,想找個看得到景觀且有熱飲的地方,車子邊開邊找,經過這家莫內咖啡,先前曾聽朋友說過這家開的點都有景觀,等想起來的時候已經過頭,趕緊迴轉回來停車進去餐廳,應該是下雨天的緣故,來的客人不多,這也好,更讓我好好沉浸在自己世界裡。

莫內咖啡-竹東店
莫內咖啡-竹東店

咖啡店的位置剛好在小懸崖邊,從窗外看去有片富有綠意的小坡,裝潢走的是南洋風格,草地上鑲著石板相間交錯鋪成的走道,旁側用青蛙石雕點綴,像是代替服務人員對來賓說「歡迎光臨」,店內撥放著小野麗莎的歌曲,確實能讓人放鬆。

咖啡店的一角
咖啡店的一角

我挑選了旁邊有類似小水池的位子,點了杯焦糖瑪奇朵與冰淇淋鬆餅來品嘗,苦中回甘的咖啡配上奶泡上的焦糖醬,與名牌咖啡店相比有過之而不及,帶點鹹味的鬆餅上有撒一點肉桂粉點綴,外酥內軟,沾上香草冰淇淋甜而不膩,真是相當醒腦,本無精打采的第一口吃下,就開始想著下次休假要去哪裡旅行?)自身需再充實的與改進的地方,正所謂:吾日三省吾身…

星都心區域示意圖
星都心區域示意圖

吃飽喝足就先來去逛逛週邊有什麼啦~「星都心」基地位於光明路上,全家便利商店正對面,從基地走到二重國小只要2分鐘路程,7:30分上課,睡到7:25分像多拉A夢裡的大雄一樣咬著吐司跑出門,也充足踏進校門口跟生輔組長等守門員說聲HI;但上國中時就相較辛苦一點,走路大約10分鐘左右到學府路上的二重國中,不過畢竟都12歲了,也確實該放手讓孩子學習獨立了喔~所以這距離剛好而已。

全家便利商店
全家便利商店
  • 二重國中
    二重國中
  • 二重國小
    二重國小

「星都心」基地週邊除同為昌益綜合規劃開發的「環宇市」及「環球市」兩大社區外,多為華廈、公寓、小型透天,算是相當單純的文教住宅區,日常所需的走路3分鐘在中興路三段上有伍聯社、多間飲料店、早餐店、自助餐你滿足,而郵局、農會、派出所也在這條路上,固定時間都有員警四處巡邏,像我們「星都心」基地週邊這樣純樸的大規模住宅區,一定是波麗士大人們巡邏點之一,所以安全上不用太擔憂。

  • 二重埔派出所
    二重埔派出所
  • 中興路三段景
    中興路三段景

如果有跑銀行或投資股票的民眾其實也不用擔心,各大銀行與現在都有APP提供我們線上管理帳戶,繳費、轉帳、買外幣或買股票等服務都很方便了,所以附近沒有銀行其實也真的還好(店面式的銀行逐漸減少是趨勢),題外話:真心期待哪天我們也能像大陸一樣隨處都用手機來做付款,快速又便捷。

銀行APP下好下滿
銀行APP下好下滿

不過如果是需要大量採買或準備食材自己下廚,在竹科上班的朋友偶而想秀秀手藝,可以考慮下班就直接在好市多採買再回家,從好市多到「星都心」不塞車情況下大約11分鐘;而專業的家庭主婦或煮夫可以選擇竹東鎮公所旁的市場,騎車或開車大約14分鐘左右能抵達,可以一次買好2~3天的份量,輕鬆一點;另外,聽說每周四在二重埔這裡有個小夜市的,但我來的這天下雨所以沒開,有點可惜。

  • 竹東市場
    竹東市場
  • 新竹好市多
    新竹好市多

交通方面,在不想騎機車或開車狀況下,從「星都心」基地走到上員車站走路約12分鐘左右,早上與傍晚有固定班次是有道新竹車站與新莊車站;公車方面走路2分鐘就能到旭光公車站有5670路這條線可搭乘,如要往新竹市可走路5分鐘到中興路三段上的二重埔口公車站搭乘5608路,還算便利。車上可利用時間背單字、看影集~淡大運輸管理系教授:通勤車程大概45分鐘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

  • 上園車站
    上園車站
  • 車站時刻表
    車站時刻表
  • 5670公車路線圖
    5670公車路線圖
  • 5608公車路線表
    5608公車路線表
擷自TVBS新聞
擷自TVBS新聞

大多數人仍然較注重機動性,想自行開車或騎車上下班,從基地走68快速道路或公道路,在不塞車狀況下15分鐘可到達園區、17~20分鐘左右到新竹市中心;長程方面,行駛光明路轉新中正橋接國道3號芎林交流道,往北或往南都方便。

星都心交通示意圖
星都心交通示意圖

周遭環境已經大致上跑過一輪了~接著來看一下周邊價格比較~「星都心」的每坪單價在13.8~17.5萬,均價15.6萬/坪左右,同為預售型態的「曼哈頓特區」每坪單價在21~25萬元,均價23萬/坪左右,確實更鄰近竹科園區一些,可能上下班時段可以少塞一點車啦,但每坪均價相差7.4萬左右,假設我都買33坪的,先不算車位價,兩者差244萬,可以用這錢幫老婆也買一台車、多買一個車位(妻奴無限+)。

  • 周邊價格比較
    周邊價格比較
  • 曼哈頓特區
    曼哈頓特區

成屋方面,如前面所介紹到的,「星都心」周圍為公寓、華廈、透天居多,僅有基地後方的兩個案子能做比較,這兩個案子都成屋2年左右,也都有住家、辦公室、店鋪的規劃,「環宇市」在網站上在售的均價17.3萬/坪;「環球市」則是16.1萬/坪,畢竟是同父同母所生在規劃與施工方面都一樣用心,就看各位看官喜好囉~

  • 環宇市
    環宇市
  • 環球市
    環球市
星都心 - 社區規劃  4.30分/5分

「星都心」基地面積5468.21坪,由新竹在地知名建商 昌益綜合規劃開發,基地實在超級大,由於模型還有許多地方在確認,所以我只能遠遠的拍到一張,拿到的全區圖面也是少見的A1尺寸,為了上傳與大家分享,我將其對折掃描,所以中間會有一道白線,就麻煩各位不要介意啦,看完開箱文可以到現場請接待人員介紹,好了解更多詳情與更清楚的圖說喔~

  • 尚未完成的建物模型
    尚未完成的建物模型
  • 一樓全區平面圖
    一樓全區平面圖

先來看這第一面的一樓全區平面圖,怕大家看不清楚~特別幫你們擷圖放大標示出來,先來看左半部的公設,超長的綠色廊道與中庭花園,讓住戶們下樓就能漫步;兒童遊戲區讓社區的孩子們從小就玩在一起,上小學到新的教室也比較好遇到同社區的好朋友從小學習「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概念,爸媽在旁邊的廣場看小孩玩耍期間還能互相交流一下,廣結善緣~

一樓全區平面參考示意圖(左)
一樓全區平面參考示意圖(左)

多功能教室未來可作為以後管理委員會開會或舉辦講座的場所,可能有機會請一些專家學者來幫大家上些理財課、健康課…等;自食安風暴後,許多爸媽逐漸注重自行下廚,所以有個廚藝教室以後可以請老師來教大家做菜是理所當然的事(如同汽車維修員褲袋中有榔頭一樣);韻律教室絕對是水水們最重視的~不論是拳擊有氧、佛朗明哥、國標舞都有機會滿足,不過主要還是看未來管委會的營運狀況啦~

一樓全區平面參考示意圖(右)
一樓全區平面參考示意圖(右)

來看右半部,挑高超過7米的氣派接待大廳,氣度就不同於普通住宅;交誼廳提供給從遠處而來拜訪你的訪客,作為第一印象的公共區域,肯定為你加分不少;健身房就讓熱衷維持身材體現的也不用大老遠跑去市區找運動中心;戲水區、SPA池、兒童池給家人放鬆玩水的地方,這樣整體的休閒規劃讓我在心裡無限次吶喊「我可以!!」。

  • 八樓平面參考示意圖
    八樓平面參考示意圖
  • 八樓平面參考示意圖(以色塊區分)
    八樓平面參考示意圖(以色塊區分)

本案屬科技商務產業服務區用地,建蔽率48.38%、容積率337.91%,6幢建物,地上14層地下3層,規劃481戶住家、260間辦公室、17戶店面,採RC鋼筋混凝土結構,圖面上我也以色塊來幫大家方便辨識,看到水平的大樓統一規劃為住家(藍色)、垂直的大樓統一規劃辦公室(紅色),因為太多棟別,也難得見到用天干地支做個棟代號的建案。

八樓平面參考示意圖(住家區塊)
八樓平面參考示意圖(住家區塊)

除丑棟單層5戶以外,其他皆為單層4戶共用2部電梯,尖峰時刻不用擔心要等很久的電梯,且衛浴都有開窗;單純僅以住家產品來看,除3L這戶是是單面採光外,其他都有2~3面採光,部分戶別雖是3面採光,但與鄰棟較近,所以通風意義大於採光意義,唯2A、2D、2V、2W、3A、3D、3J這幾戶邊間為享有正3面採光;半數戶別主臥室有壓樑問題,好在樓高3.2米,請設計師幫忙修飾一下就可以了。

2I戶平面圖
2I戶平面圖

接著我們來看4房2I戶樣品屋的格局,位於角間2面採光無暗房或通風不良問題,3.2米的樓高,高樓層修飾灑水器與隱藏式空調做降板設計空間感仍足夠;餐廳的空間可換成6人桌或可變型的桌子,足夠一家子圍聚用餐,沙發到電視牆的距離目測超過有3米以上,電視可以買大一點,低檯度的窗檯設計讓客廳看出去是中庭花園與景觀池,中高樓以上可把中庭的綠意盡收眼底。

  • 2I餐廳
    2I餐廳
  • 2I客廳
    2I客廳

樣品屋為增加空間感將廚房改為開放式,未來入住如果也想這樣做須留意炒菜時的油煙問題,一字形的空間動線還算流暢,現在也有智慧萬用鍋,可為廚房節省不少空間;客廳旁的次臥室這裡改為文青夫妻必備的書房,如家庭人口增加再改回臥室放張雙人床也不是問題。

  • 2I廚房
    2I廚房
  • 2I次臥室改為書房
    2I次臥室改為書房

主臥室床頭的位置巧妙避開了壓樑的疑慮,當然如果還是覺得有壓迫感,可以請設計師幫忙做些降板波浪修飾減少視覺衝擊,床尾牆面上有規劃系統櫥櫃後還能留有走道空間;兩間次臥室的部分都能放置雙人床的大小,兩個小孩住到變大孩子再變成三代同堂看起來相當有機會~

主臥室
主臥室
  • 次臥室
    次臥室
  • 次臥室
    次臥室

衛浴皆為三件式的且都有開窗,不會有異味停留的問題發生,主衛浴有規劃浴缸,主人回到家可以泡澡洗去一整天的疲憊,次衛浴則是乾濕分離;陽台空間夠大,設置兩排的手動曬衣架,全家人的衣物都能曬好曬滿。

  • 主衛浴
    主衛浴
  • 次衛浴
    次衛浴
陽台
陽台
5樓2K戶家配圖
5樓2K戶家配圖

再來看一個3房產品的家配圖,室內的地板磁磚尺寸是60x60的,所以從沙發到電視牆以圖面來看也是有3米以上,看大型電視或放投影螢幕也很足夠。餐廳、廚房、陽台這些空間都跟前面的戶型頗為相似,衛浴也都有良好的通風。

  • 客廳擷圖
    客廳擷圖
  • 臥室擷圖與奇想
    臥室擷圖與奇想

次臥室的大小如果將書桌拿掉改為小的梳妝台,放張和主臥室一樣大小的雙人床空間也都足夠;主臥室方面因為我個人跟我老婆的衣服都很多,所以會把圖面上的電視桌改為可移動式的,將系統衣櫥延伸過來,一人一半的話這樣差不多夠用了;同樣會遇到的壓樑問題,請設計師幫忙修飾就可以減少躺在床上睜開眼睛面對道的壓迫感。

辦公室1H家配圖
辦公室1H家配圖

現場也有做一間辦公室1H戶型的樣品屋,雖然有些空間還在調整,也有部分與圖面上的有差異,所以這次沒有拍到,但我們也來看看吧~辦公室玄關處是設計成一個小會客區,如果前面擺張大長桌,就變成秘書或庶務的櫃台,往裡面一點走,圖面上的沙發與一個小辦公空間改為全開放式的大長桌,可容納10個人坐,有點孵化中心的概念,大家齊聚一堂為新產品發想,確實不賴。

  • 辦公室玄關處
    辦公室玄關處
  • 辦公室內部空間
    辦公室內部空間

長桌的旁邊有間半透明的主管室,會不會本來在座位上發呆的人,轉頭一看就看到主管正在盯著你!哈哈哈!這我自己亂想的,每個行業對於辦公室的隔間設計都有不同的考量,這也都要交給專業的設計師去跟你溝通幫你規劃,如果想不到要怎麼做可以上我們的「100室內設計」網站有各種空間的圖庫供大家參考喔!

廉航活動
廉航活動

文末感想,5000多坪的大規模開發且公設豐富的規劃實屬難得,相當適合剛入竹科工作的外地人購買,不會造成太大的付款壓力,車程也不會太久,雖然距離市區的知名百貨商場有段距離,但這省下的錢可以讓你每個月只要有排到休假就衝日本來個小旅行,如果有搶到廉航的活動機票更是賺到,所以就看各位如何去做取捨囉~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