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北市南區指標大案「南方莊園」

原創2017-06-01     591編輯部/偶素老師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南方莊園」坐落於北市文山區辛亥路四段旁,周邊興隆路及萬芳醫院附近商店林立,生活及商業機能已趨成熟,屬於文山區較早期開發的精華區域,基地面積達2055坪,整對面3966公頃的土地正進行改造工程,以生態景觀理念設計,第一期開放式公園兼顧防洪、休憩功能,約1.8公頃的面積比附近興隆公園更大,加上300坪鄰里公園,未來會是台北新興的公園景觀,這樣規模的開發案在北市實屬難得。

南方莊園 - 綜合評分  4.46分/5分

「南方莊園」總戶數有341戶,為本區域少有的大量體都市更新案,由上市品牌建商國揚建設投資興建,營造則是由國內知名營造廠大陸工程負責,建築為香港P&T建築事務所設計,P&T在國內外設計出諸多著名建築,如「信義之星」、「寶徠花園廣場」等大樓,由建築業界3強共同打造地上24、26層地標建築,是近期文山區最具指標性的建案。

  • 建材展示館
    建材展示館
  • 建材展示館
    建材展示館
  • 南方莊園基地現況
    南方莊園基地現況
  • 南方莊園基地現況
    南方莊園基地現況
  • 南方莊園基地現況
    南方莊園基地現況
  • 南方莊園基地現況
    南方莊園基地現況
優點優點

1.2055坪基地加上對面未來約1.8公頃的生態公園計畫。

1.國揚建設、大陸工程、香港P&T建築事務所聯手打造。

2.周邊為文教住宅區,生活環境幽靜。

3.建蔽率31%,建築退縮設計,擁有大棟距,且高於周圍建築。

4.鄰近萬芳醫院、辛亥捷運站,交通便利。

5.周圍有興德市場、萬芳醫院商圈,生活機能完整。

6.建案配備EDS制震壁,保障居家安全。

7.純住宅,零店面,良好生活品質。

缺點缺點

1.建案基地未臨辛亥路四段,出入較不便。

2.周邊交通上下班時間車流量大。

3.本案為都市更新案,地主戶與購入戶素質不一。

南方莊園 - 價格行情  4.50分/5分

「南方莊園」每坪開價65至70萬,比較鄰近中古屋房價,位於辛亥路4段,成屋7年的「環遊市辛亥站」,成交約在每坪64萬上下,位於興德市場旁,成屋1年,屬於小坪數建案的「芳朵」,成交也在63至74萬之間。

  • 成屋1年的「芳朵」
    成屋1年的「芳朵」
  • 成屋7年的「環遊市辛亥站」
    成屋7年的「環遊市辛亥站」

以周邊新建案來看,位於興隆路二段的「敦南樂高」,開價為66至76萬,而位於辛亥路五段的「靜心集」,則是開價72至78萬,「南方莊園」的開價於區域屬合理。

  • 「靜心集」
    「靜心集」
  • 「敦南樂高」
    「敦南樂高」
南方莊園 - 地段環境  4.80分/5分

「南方莊園」的周遭生活機能完整,傳統市場、生鮮超市、飲食小吃、連鎖店面應有盡有,鄰近興德市場,市場內販售生鮮蔬果、南北雜貨、生活用品等豐富商品;建案距離萬芳醫院、萬芳醫院商圈僅600公尺,經小編實測,步行約6分鐘可到,萬芳醫院商圈內商店林立,有麥當勞、福勝亭、摩斯漢堡、鬍鬚張、服飾店等多樣化店家,興隆路三段上亦有全聯福利中心可供生活採買。

  • 全聯福利中心
    全聯福利中心
  • 興德市場
    興德市場
  • 萬芳醫院周遭商圈
    萬芳醫院周遭商圈
  • 興隆路三段商圈
    興隆路三段商圈

「南方莊園」位於文教區內,鄰近有辛亥、興華、興德、興隆國小、興福國中、萬芳高中、靜心中小學、中國科技大學等學校,皆在5分鐘車程(步行30分鐘)內可到,學童就學便利。

  • 萬芳高中
    萬芳高中
  • 辛亥國小
    辛亥國小

休閒育樂部分,基地距離文山運動中心約850公尺,文山運動中心設有溫水游泳池、健身房、多功能球場等豐富設施,供民眾付費使用;區域內尚有興隆公園及興泰公園,皆步行10分鐘可達,興隆公園內有兒童遊樂設施、健身設施及景觀水池,提供充足休閒運動空間。

  • 興隆公園
    興隆公園
  • 興泰公園
    興泰公園
文山運動中心
文山運動中心
南方莊園 - 交通配套  4.60分/5分

建案距離萬芳醫院捷運站、辛亥捷運站皆不遠,經小編實測,步行至辛亥捷運站約3分鐘,步行至萬芳醫院捷運站約6分鐘,可搭乘文湖線至大安站轉乘淡水信義線,或至忠孝復興站轉乘板南線,亦可到南京復興站轉乘松山新店線,各轉運站均只有4至6站距離,可以輕鬆連接大台北地區。

若是選擇開車,沿著辛亥路四段經由辛亥隧道,即可通往大安區,亦可從興隆路連接公館商圈、木柵、貓空,交通十分便利。

  • 文湖線辛亥站
    文湖線辛亥站
  • 文湖線捷運萬芳醫院站
    文湖線捷運萬芳醫院站
南方莊園 - 社區規劃  4.50分/5分

南方莊園規劃2房27坪、3房34坪、4房41至56坪,坪數選擇多樣,共341戶零店面純住宅,建蔽率僅31%,設計臨路退縮。建案設計地上24、26層樓,由於鄰近建築為低矮透天或公寓,中、高樓層享有良好採光及景觀。大樓公設比為31%,設有接待大廳、中庭花園、閱覽室、健身房、桌球室、親子遊戲區、瑜伽教室、廚藝教室、信箱區、家教教室等豐富休閒設施。

4房56坪傢配圖
4房56坪傢配圖

主推房型為4房格局,坪數為41至56坪,以4房56坪為例,格局規劃4房2廳2衛,設計前後陽台,客廳與陽台相連接,保持良好採光及通風;主臥空間寬敞,每間房格局皆方正,且均有開窗,其中一間連接後陽台,享有景觀及寬闊空間感,惟其中臥房有壓樑情況,在空間使用上需稍作調整。

南方莊園 - 發展潛力  4.00分/5分

南方莊園位於文教住宅區,周邊主要幹道為興隆路及辛亥路,其中興隆路及萬芳醫院附近商店林立,生活及商業機能已趨成熟,屬於文山區精華地段,鄰近區域多為老舊公寓,未來再進行都市更新的可能性大。

  • 憲兵營區停車場
    憲兵營區停車場
  • 興隆路及辛亥路
    興隆路及辛亥路

此外,建案基地緊鄰憲兵營區停車場,目前臺北市政府規劃為1.82公頃的區域型公園,公園地下作為滯洪池,除解決興隆路二段至三段區域逢暴雨易淹水的情況外,更為辛亥站周邊多了一個大型的休憩公園空間。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