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十二期重劃區捷運首購宅-「夢想特區」

原創2018-03-26     591編輯部/黑倫
0人瀏覽

年假過啦,新的一年也默默地過完四分之一了,就算人的一生難免會遇到許多狗屁倒灶的事,都還是要打起精神迎向白洞、白色的明天(知道這梗的人還有嗎?)。像黑倫也是一樣持續的努力工作,希望可以早點實現當個不愁吃穿的廢物的夢想,大哲學家尼采曾說過:「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個月的開箱文就帶大家來看看西屯區的-「夢想特區」。

外觀3D
外觀3D
夢想特區 - 綜合評分  3.90分/5分

我們先來看看「夢想特區」的格局,是1房跟2房的配置,基地正對十二期重劃區的青海南街,周邊的生活與交通機能真的是非常便利呢,光走路就有黎明路、青海路這兩條車水馬龍的商圈,周遭再遠一點還有更熱鬧的河南路商圈跟名滿天下的逢甲商圈。交通方面只需要2分鐘車程就可以到達台74線跟國道1號,連結天涯海角,但有利必有弊,請各位看官繼續看下去。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優點優點

1. 周邊商圈眾多、商家林立,生活機能便利

2. 具有台74線、國道1號、台灣大道等交通機能,且近捷運藍線B8站預定點

3. 基地方正

4. 汽機車分道且1樓機車停車區規劃遮雨棚,機車族愛車不怕日曬雨淋

5. 每戶均有規劃工作陽台

缺點缺點

1. 基地旁有夜店、酒店等設施,出入較複雜

2. 標準層1層16戶,戶數較多

3. 基地後方為飯店預定地,景觀可能會有變化

4. 1房型產品均僅單面採光,2房型產品次衛浴均未開窗

夢想特區 - 地段環境  4.20分/5分

「夢想特區」屬於十二期重劃區,周遭非常繁華,走路不到1分鐘就可以到達黎明路商圈,一些小吃店、飲料店都有,再往西屯路的方向走也有全聯、小北等等的連鎖採買商家,去搶衛生紙非常方便喔。搶到衛生紙之後也不要忘記去喝杯文青潮潮最愛的星巴克慶祝一下(結果花更多錢~)。

  • 小北百貨
    小北百貨
  • 全聯福利中心逢甲店
    全聯福利中心逢甲店
黎明路星巴克
黎明路星巴克

基本上光是黎明路商圈、青海路商圈這兩條上面的店家就已經夠吃了,如果你的舌頭比較挑三揀四,建議再往河南路跟逢甲路的方向走,逢甲商圈就在等那等著你啦。黑倫現在想治裝也都有幾家私人愛店在逢甲巷弄裡呢。


「夢想特區」的位置有一點其實非常得天獨厚,你如果想吃價廉物美的小吃可以往逢甲走,想吃高級餐廳慶祝情人節、結婚紀念日、交往X周年,可以走黎明路另一端到達七期重劃區,位在兩個重劃區中心點的中間真的很方便呢。

  • 逢甲商圈
    逢甲商圈
  • 逢甲商圈
    逢甲商圈
  • 黎明路商圈
    黎明路商圈
  • 青海路商圈
    青海路商圈

大型採買剛好就是西屯區最不缺的機能,比較親民的有家樂福青海店,高階一點的當然就是新光三越與大遠百囉,都差不多5~10分鐘車程就可以到啦。由此可見不管是飲食、治裝,對於「夢想特區」的住戶們而言都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夢想」,有幣不怕沒地方灑。

  • 新光三越
    新光三越
  • 大遠百
    大遠百
  • 家樂福青海店
    家樂福青海店
  • 家樂福青海店
    家樂福青海店

古語有云:「飽暖思淫慾。」當人吃飽了、穿暖了,這兩種基本生存條件滿足了,當然就是會有娛樂上的要求囉(看到淫慾就想歪的給我去一旁罰站) 。就像黑倫這個月預計要看三部電影一樣(遊戲夜殺X死難看到爆,後悔衝著瑞秋麥亞當斯去看) ,剛好「夢想特區」周邊電影院超多,光威秀就兩家,愛看電影如黑倫,這個地段真是方便到不能再方便了呢。

嗯...........電影海報(取自網路)
嗯...........電影海報(取自網路)

接著黑倫又回到了「夢想特區」基地前,可以看到基地右側就是台中大名鼎鼎的夜店-LOBBY CLUB(聽說之後可能會改建為私人招待所),黑倫個人不上夜店的,看他們的FB粉絲團發現原來正在內部整修,預計今年六月份REOPEN,重新開幕的那幾天活動想必又會讓排隊人龍擠爆街頭巷尾。如果你的興趣是在舞池裡頭搖又尾擺,下樓就是夜店感覺還真的略潮略潮呢(撿X是犯法的請勿模仿)。

LOBBY CLUB
LOBBY CLUB
夜店狂歡示意圖(取自LOBBY CLUB臉書)
夜店狂歡示意圖(取自LOBBY CLUB臉書)

而LOBBY CLUB的右邊則是順天建設正在裝潢中的上環匯,等完工後再加上LOBBY CLUB的人潮,出入感覺會更加複雜呢。再加上「夢想特區」基地後方面對台灣大道的方向還有兩塊地,這兩塊地都是飯店預定地,分別屬於太子建設跟國聯飯店,怎麼感覺變成另類的飯店宅了,所以也需要注意未來景觀上的變化喔。

  • 上環匯酒店
    上環匯酒店
  • 基地後方的飯店預定地
    基地後方的飯店預定地

很多看官看到現在都會想問不管看電影還是上夜店都是比較靜態的娛樂R,有沒有動感一點的?當然有啊,想去運動鍛鍊自己,請沿著黎明路走轉朝馬三街就可以到達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啦。裡面游泳池、健身房、各式球場等等應有盡有,花點小錢就可以讓你動到你橫紋肌溶解都不成問題(千萬不要,會去見祖宗的) ,黑倫覺得有這麼大型的公共運動設施在住家附近,真的是使人努力運動的動力之一。

朝馬國民運動中心
朝馬國民運動中心
  • 游泳池(取自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官網)
    游泳池(取自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官網)
  • 健身房(取自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官網)
    健身房(取自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官網)

黑倫個人喜歡住家附近有公園,從黎明路轉上安路,只要5分鐘步行路程就可以到達西安公園啦。不過西安公園的規模較小,如果想要跟你家毛小孩玩你丟我撿或是跟愛人玩你追我跑(哈哈哈哈~來追我啊~來追我啊~)的遊戲,建議可以沿著青海南街另一端再多走幾分鐘,映入眼前的就是佔地8200坪的西大墩公園,看來「夢想特區」周邊即使是一片水泥叢林卻也不乏綠洲呢,黑倫就是個有公園就給讚的人。

  • 西安公園
    西安公園
  • 西大墩公園
    西大墩公園

我們接著來看看交通部分,從青海南街右拐出來就是黎明路跟台灣大道的交叉口啦,這個路口黑倫一定要抱怨一下,沒有一次我經過這裡不用等紅燈的,不管是我在台灣大道還是黎明路都一樣,永遠都是大紅燈籠高高掛。所以可想而知這邊的交通平常一定都擠得水洩不通,上下班時段大概就是你去路邊買瓶飲料再回到車上車子應該都還不用移動的程度啦。

這路口沒有一次不是紅燈 = =
這路口沒有一次不是紅燈 = =

如果你是為了上74或國1,還可以抄小路從青海南街另一端走,剛好可以閃避掉這個路口的車潮,但如果你要前往市中心很抱歉此路不通,因為卡著高架橋你根本不用想左轉。說了這麼多黎明路跟台灣大道口的壅塞缺點,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這些交通要道離「夢想特區」基地都只需要不到2分鐘的車程呢,像黑倫常常要搭高鐵回總公司開會,上台74之後大概10分鐘就可以到高鐵台中站啦,真是便利呢。

  • 台74線
    台74線
  • 國道1號
    國道1號

大眾交通運輸方面就不得不提到已經在去年通過審核的捷運藍線啦,依照市政府目前的規劃,離「夢想特區」基地最近的點是B8站,站點預定在秋紅谷公園旁(現在則還是BRT站),而與捷運綠線共用的站點剛好就是B9站,所以就算未來搭捷運需要轉車也不會太久,隔一站就可以換車啦(鼓掌) ,像黑倫我就超討厭要一直不斷轉車或是已經搭同一條路線很久了卻還要轉車。

  • BRT秋紅谷站
    BRT秋紅谷站
  • 捷運藍線路線圖(取自網路)
    捷運藍線路線圖(取自網路)

另外想搭公車通勤的話,黎明路上就有公車站牌囉。台灣大道上當然也有,距離基地都只需要5分鐘以內的步程,想搭客運去外縣市也是一片小蛋糕的程度,因為眾多客運業者雲集的朝馬轉運站也是走路就可以到了,綜合評比起來,周邊除了火車站沒有之外,基本上任何陸上的交通途徑都可以在基地周邊1公里內得到滿足呢。

台灣大道公車站牌
台灣大道公車站牌
  • 阿羅哈客運朝馬站
    阿羅哈客運朝馬站
  • 和欣客運朝馬站
    和欣客運朝馬站

黑倫還記得以前國小住在東海大學附近的時候,學校離我家大概有1公里還要爬坡才會到,但我還是每天自行走路上下學(那時治安比較好?) ,但那是因為當時附近都還是荒煙蔓草(講難聽一點鳥不拉屎)的一片,周圍都是國宅沒什麼三教九流跟大型車輛,所以我老媽才能放心的讓我自行走路上下學吧我想(其實是因為爸媽工作都忙沒時間接送嗚嗚)。

至善國中
至善國中

但「夢想特區」周邊不一樣,周邊可是超級熱鬧再加上世風日下,就算學區上安國小跟至善國中都離基地很近,相信也沒太多爸媽有把握讓孩子自行上下學是絕對安全的吧。不論是上安國小還是至善國中,黎明路基本上都是必經之路,光是看到黎明路那精美的車潮就讓黑倫感到拳頭硬了,要是黑倫的孩子還在念國小,我一定至少會陪他走過黎明路才敢放心讓孩子自己一個人走,國中生就算啦。

上安國小
上安國小

最後來看看「夢想特區」的開價跟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的價格比較,黑倫基本上是秉持著相同生活圈以及相似格局規劃的原則來挑選比較建案的。「夢想特區」開價每坪33~38萬元,新建案的部分有上市建商興富發建設的「赫里翁臻愛」,每坪開價32~36萬元;還有裕盛建設的「裕森林」,總價1070萬元起,換算成單價差不多是每坪41萬元起,由此看來「夢想特區」的開價算是較偏中庸。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 赫里翁臻愛基地現況
    赫里翁臻愛基地現況
  • 裕森林基地現況
    裕森林基地現況

在中古屋的部分呢,則有同樣是和宜建設興建的「I時尚」,基地位置一樣是在青海南街,屋齡大約4年,咱家中古屋平台上的掛牌單價是26萬/坪;另一個則是慶仁建設位於至善路上的「樂活城市」,屋齡則是約9年,掛牌單價目前是27.4萬/坪,周遭的新建案還有中古屋價格在此給各位參考參考,畢竟沒有最好的房子,只有最合適的房子哦。

  • I時尚
    I時尚
  • 樂活城市
    樂活城市
夢想特區 - 社區規劃  3.60分/5分

好DER,最重要的當然要留到最後講,房子住在裡面舒不舒服當然要看社區是怎樣規劃的,就像找對象不能只看外表,看房子就跟看妹一樣、看房子就跟看妹一樣、看房子就跟看妹一樣,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夢想特區」是由寶佳機構旗下的和宜建設興建,基地面積是619坪,規劃地上15樓與地下4樓,總戶數209戶住家跟3戶店面,標準層1層16戶。不得不說真的要嫌太多了呢,而且只有4部電梯這點也是必須要注意的,公設則是都位於1樓以及頂樓,公設比34%,接下來我們先看看一樓全區平面圖。

全區平面圖
全區平面圖

基地非常方正,沒有多餘的稜稜角角,而因為基地僅單面臨路的關係,車道出入口位於基地右側,也是面臨青海南街,左邊則是機車道可以前往基地後方的機車停車區。


黑倫覺得HEN棒的一點是有規劃棚子遮風擋雨,讓機車族的愛車可以不用受到風吹雨打,但需要注意的還有一點,就是機車停車位總共有213個,地上1樓總數是148個,其他的都位於地下1樓,案場表示未來會讓住戶抽籤決定位置,抽到地下室車位的機車車主們在下樓的時候就需要注意汽車了。

地下1樓平面圖
地下1樓平面圖

而汽車車位總共分為107個平面車位和70個機械車位,總數177個,看到這邊感覺好像有點怪怪的,住家戶數不是有209戶嗎!?說到這邊案場解釋是因為買1房的客戶不一定會有車,所以當初在規劃的時候才沒有配置每戶至少1車位,但只要是購買2房的客戶一定都會有1個車位,雖然還是得說買機械車位的話一定要注意後續的保養跟維護。

機械車位保養維護很重要(取自網路)
機械車位保養維護很重要(取自網路)

再來看看公設部分,其實「夢想特區」的公設算比較單調一些,不過最基本的配置基本上都還是有的,大部分都位在1樓,共有接待大廳、中庭花園、交誼廳、信箱區、資源回收室等設施。公設不多有不多的好處,那就是可以讓管理費不會令人太崩潰,再加上「夢想特區」總共有209戶住家,相信管理費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啦。

  • 接待大廳3D示意圖
    接待大廳3D示意圖
  • 健身房3D示意圖
    健身房3D示意圖

接著拉到頂樓,比較少見的是健身房設置在這裡,一旁也有吧檯的規劃,外面則是空中花園,寫到這邊黑倫腦袋中不禁浮現出一個映像,在健身房揮灑汗水後,到吧檯點一杯調酒,接著再單手拿著酒杯走到空中花園中漫步觀賞夜景。眼裡觀賞的是萬家燈火;口中啜飲的是瓊漿玉液,說有多閒情逸致就有多閒情逸致,嘖嘖,有夢最美(腦補)。

頂樓平面圖
頂樓平面圖

標準層是2~10樓,1層16戶再加上4部電梯的配置,平均是4戶1梯,搶電梯的情形應該會有點嚴重,而且戶數過多也有出入複雜以及安寧方面的疑慮。另有一點令黑倫感到驚喜的是絕大部分的戶別都配備有浴缸耶!連1房都有,唯一沒浴缸的居然還是2房的A11(邊緣人戶別) 。

標準層2~10樓平面圖(圖為編輯加工僅供開箱文說明使用)
標準層2~10樓平面圖(圖為編輯加工僅供開箱文說明使用)

採光跟通風方面,每戶都有工作陽台,但要注意1房型產品都只有單面採光而已,2房型產品需要注意的則是次衛浴均未開窗這一點。

最後帶大家來看看實品屋,今天案場帶黑倫參觀的是位於2樓的A3以及A9兩個戶別。先從1房的A9開始看起,一進門可以看到正對客廳以及充滿中式古典美的書房,左側則是小廚房,採用的是SVAGO的電陶爐,黑倫個人也比較不喜歡瓦斯,對這個配備還算挺滿意的。

  • 跟隨著專案一同去看實品屋囉
    跟隨著專案一同去看實品屋囉
  • 內部廊道基本上已經都完工了
    內部廊道基本上已經都完工了
  • A9裝潢圖
    A9裝潢圖
  • A9客廳與書房
    A9客廳與書房
  • A9廚房
    A9廚房
  • SVAGO電陶爐
    SVAGO電陶爐

往右邊走就是臥室囉,令人驚豔的是雖然只有1房,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還有規劃更衣室以及黑倫剛剛提到的浴缸,真的是完完全全適合單身貴族的配置呢。而書房的書桌上擺著一副墨寶,上面寫著「寧靜致遠」四個大字,十分符合單身貴族的心境,而且字好看到讓中文系畢業的黑倫自慚形穢,我當年書法課都是拿著毛筆在畫神鳥鳳凰……

  • 更衣室
    更衣室
  • A9臥室
    A9臥室
  • A9浴室
    A9浴室
  • 寧靜致遠
    寧靜致遠

看完了1房,接著再來2房的A3看看,這間裝潢跟A9截然不同,是西式古典風的配置,很多女生看到這種風格應該眼睛都變成了LED燈。大門左側則是有個小吧檯,小吧檯旁邊的拉門拉開後可以發現次衛浴隱藏在其中,小吧檯的規畫其實挺不錯的,要不是離廚房有點遠,不然還可以拿來當中島用,感覺平常上面拿來放點零食飲料或是水果之類的應該都滿適合的啦。

A3家配圖
A3家配圖
  • A3客廳
    A3客廳
  • 小吧檯
    小吧檯
  • A3廚房
    A3廚房
  • A3次衛浴
    A3次衛浴

次臥方面空間較小,沒辦法放雙人床這點令人感到遺憾,主臥部分就是完完整整的雙人床啦,而且也有浴缸喔 (A11戶表示嗆我嗆夠了沒?) , 夏天泡冷水澡、冬天泡熱水澡是黑倫平常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因為泡水真的很舒服咩,有浴缸就是讚。

  • A3主臥
    A3主臥
  • A3次臥
    A3次臥

一個月出刊一次的開箱文轉眼間又到了尾聲啦,「夢想特區」周邊的生活機能與交通便利性自然是不在話下,非常適合喜歡都市便利性如黑倫我的人去考慮,但也要注意他周邊以及格局上的缺點,因為我還滿怕吵也很不喜歡等電梯,所以像是1層16戶4梯的配置就會令我感到稍微卻步。


不過老話一句,看房子就像看妹,不管任何類型的妹都像青菜蘿蔔一樣個人喜好不同,開箱文的用途就是幫助各位以盡量全面的角度去解析,希望各位會喜歡,那下次見囉。

看房子就像看妹(取自吳心緹臉書)
看房子就像看妹(取自吳心緹臉書)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