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江翠重劃x河岸首排-遠雄江翠

原創2018-06-25     591編輯部/偶素老師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阿素對江翠北側重劃區注意好一段時間了,大約是在2~3年前板橋市區新房子都平均開價都在6字頭左右時,某公司在這邊推出小坪數的4字頭的震撼彈「江X ?NE」,可說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讓整個大台北房市因它動盪,近期各大建商陸續進場,紛紛響應的規劃出首購族與首換族能承擔的坪數產品,有效的吸引了跟阿素一樣聰明,想持續保持觀望的人目光。

沒有房之歌(翻攝自網路)
沒有房之歌(翻攝自網路)

但過了2年後,這裡經歷過了「聯上涵翠」、「聯上匯翠」、「新外灘」1期與2期的完銷,但阿素還是沒有買…心中不免會有淡淡的哀傷…只是想多比較多觀察錯了嗎? 難道阿素真的錯了嗎?(好像某政治人物講過的話??)看來該走出去看看,到底這裡有什麼吸引力了。

遠雄江翠 - 綜合評分  4.08分/5分

「遠雄江翠」由上市建商-遠雄建設投資興建,位於江翠重劃DE區的華江八路上,619.84坪的基地,規劃地上20層/地下5層,112戶無店面純住家,主打大漢溪河岸景觀及江翠重劃區豐富的聯外道路與未來發展性,惟目前鄰近生活機能尚未起步,尚須時間建設完善。

優點優點

1. 休閒公設有中庭花園,樹種豐富。

2. 26.82%低建蔽率,棟距良好隱私性佳。

3. A1、A2中高樓層面河岸景觀佳。

4. 標準層高度3.3米,較無壓迫感。

5. 開價與鄰近建案相比較實惠。

缺點缺點

1. 35%公設比偏高,實際坪數稍低。

2. A1、A2低樓層景觀受高架橋影響。

3. 單層6戶共用2部電梯,稍微擁擠。

遠雄江翠 - 地段環境  4.06分/5分
遠雄江翠周邊機能圖
遠雄江翠周邊機能圖

江翠北側重劃區是在民國98年發布實施,104年3月才完成切割,DE區這裡的街道除了北側的環河西路四段外,都以華江開頭命名(華江一路~華江七路),畢竟是新興重劃區,目前還要4~5年週邊的建案才會逐漸蓋好,有住戶進駐了,生活機能才會起來,換個角度想,只要再5年左右時光這裡機能好了,價格會不會更高了??

  • 溪頭公園
    溪頭公園
  • 溪頭公園
    溪頭公園
溪頭公園樹蔭下
溪頭公園樹蔭下

我從基地這裡沿著華江七路往南走,步行約2分鐘左右,來到1700坪的溪頭公園(又稱公五公園),一大片綠油油的草皮與休閒設施,稍微逛一下,見到不少長者在樹蔭下與好友乘涼聊天,我想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沒什麼小朋友出來玩,但這裡遊戲設施豐富,光是溜滑梯就至少3座以上,不用怕以後這裡住滿人後小朋友需要排隊玩。

溪頭公園涼亭
溪頭公園涼亭
  • 溪頭公園羽球場
    溪頭公園羽球場
  • 溪頭公園籃球場
    溪頭公園籃球場

再往裡面走一些,可以看到石鋪步道、富有古早味的涼亭、羽球場及籃球場,嗯…看來羽球場缺少了網子,但反正是跟自己家人玩休閒的就不必這麼在意啦,比較熱血的你,假日還能找朋友一起來籃球場報隊,一起來被每天無事可做卻只會打球的老人電(?),讓阿素想起這段慘痛的經歷…

  • 溪頭公園Youbike
    溪頭公園Youbike
  • 新月橋
    新月橋

公園的左右兩側都有YouBike可租用,目前新北市依舊是前30分鐘免費,要就近買菜買東西,又或者騎去淡水老街看夕陽、到新店碧潭看水舞秀都可以,就是一個 心在哪裡.身體就到哪裡 的概念。想到前幾天還跟老婆及岳父岳母一家人騎單車上新月橋,到新莊的廟街夜市吃吃喝喝,相當的Happy。

  • 長江路二段公車站
    長江路二段公車站
  • 658路線圖(截圖自網路)
    658路線圖(截圖自網路)

從公園離開往生活機能較為豐富的長江路二段方向走,這邊有溪頭公車站,雖然只有658路線,但這條路線貫穿了板橋與萬華熱點區域,往西向可到板橋的聯合醫院、運動中心,往東向可到萬華的龍山寺捷運站、西門捷運站、國北護分院,而且是固定班次發車,也就是在家裡看一些公車站APP,換算走到公車站的5分鐘時間,就能精準搭上658路線公車往你想去的地方,還算方便。

  • 7-11
    7-11
  • 全家
    全家
  • 美聯社
    美聯社
  • 江寧路三段
    江寧路三段

過了長江路二、三段後的這裡相當熱鬧,7-11、全家、萊爾富、全聯福利中心都有設點外,平時買熱食可到江寧路三段上,不管你愛吃肉還是只吃草,平價小吃任你挑選。

華江黃昏市場
華江黃昏市場

厲害的是,到了太陽準備下山之際,江寧路三段這兒搖身一變成為了華江黃昏市場,如果你剛好騎車停在這裡回來,那我建議可以等到晚上8點左右再來牽車了,人多到水洩不通,擺滿了各式小販與南北雜貨,吸引許多剛從旁邊江翠國小接小孩下課的爸媽拉著小孩的手來買菜回家。

江翠國小
江翠國小

小朋友就讀學區方面就是距離我們基地最近的江翠國小與江翠國中,在生育率依舊高漲的當年,

江翠國小可是板橋的明星學區之一呢,從基地到江翠國小約750公尺,走路約9分鐘;到江翠國中約800公尺,走路約10分鐘左右,該怎麼運用呢?

江翠國中
江翠國中

來來來~小孩小一至小六的時候都去接他上下課,順便在路途中買菜,長到國一至國三的時候就是早上列好菜單+與多加一點跑腿費讓小孩幫你買回來,最好是也能讀個板橋高中,下課搭捷運到江子翠站,也能走路到市場順便去買菜,哈哈哈哈~這樣讓小孩訓練臂力,又能有點零花錢可以學習金錢管理,超完美。

江子翠捷運站1號出口
江子翠捷運站1號出口

剛好講到捷運站,從基地走到江子翠子捷運站1號出口約1公里左右,走路12分鐘路程,捷運藍線”很剛好的”貫穿整個大台北地區精華地段,土城科技園區、新板與板橋車站、許多人去都有求必應的龍山寺、西門町、台北車站商圈、北科大的忠孝新生站、東區時尚百貨商圈、同樣是年輕人的我一定衝跨年看煙火的市政府及101,到最後的南港軟體園區,相當方便。

  • 64快速道路往五股
    64快速道路往五股
  • 環快往三重
    環快往三重
  • 新海大橋往新莊
    新海大橋往新莊
  • 新海大橋往新莊
    新海大橋往新莊

開車方面,重劃區這裡要去萬華的話可以走華翠橋、萬板橋、華江橋,可依個人目的地看要走哪條橋比較順,去三重有新北環河快速道路可選擇,去五股可以走64快速道路過去,要去新莊就走新海大橋,像我老家在永和,直接走環河西路經中和遠雄左岸就能到,聯外交通能力可說是相當好。

區域價格比較
區域價格比較

價格比較方面,周邊先前的「新外灘1、2期」及「聯上匯翠」都已經完銷結案,目前仍在591新建案網站上的是剛成屋不久的「極上美」,地上7層、地下1層,規劃17戶2房19~20坪產品,開價均價60萬/坪;旁邊目前基地尚在施工的「I Life」,地上12層、地下2層,規劃40戶住家1戶店面,由在地建商德鄰建設投資興建,開價均價55萬/坪。

  • 極上美
    極上美
  • I Life
    I Life

中古屋方面,目前在網站上有物件在銷售的是「華江一品」,屋齡9年左右,地上15層、地下2層,開價67.1萬/坪,綜合相較下來「遠雄江翠」的價格算實惠。

華江一品社區
華江一品社區
遠雄江翠 - 社區規劃  4.10分/5分
建案外觀3D示意圖
建案外觀3D示意圖

「遠雄江翠」規劃為獨棟式大樓,基地面積619.84坪,低建蔽率23.58%讓社區有大中庭花園,住家112戶無店面規劃,地上20層、地下5層;格局設計A1、A2、A6、A7為3房36~39坪,A3、A5為19.81坪的2房,單層6戶共用2部電梯是稍微壅擠了一點;面河岸的A1、A2戶低樓層因被高架擋住視野,雖然看不太到河景,但可見到中庭花園的樹梢,且好在有超大棟距,不至於會聽到車子經過的喧囂聲。

1樓全區平面圖
1樓全區平面圖
  • 接待大廳
    接待大廳
  • 閱覽室
    閱覽室

在公共設施部分規劃有接待大廳、中庭花園、空中花園、閱覽室、廚藝教室、信箱區、複合式交誼會議廳、宅配室…等。值得一提是「遠雄江翠」的公共設施走的是日系簡約風,是我非常喜歡的百看不厭風格,四平八穩的色調配上富有層次感的線條,勾勒出跟我本人一樣外表內斂卻內心彭湃的味道(就是悶騷)。

  • 交誼廳
    交誼廳
  • 中庭花園
    中庭花園

從交誼廳向外看出去是中庭花園,花園也採用許多樹種,尤其是每逢春天到來,大家都愛拍照打卡的的吉野櫻、山野櫻也沒缺席,還有青楓、黃楓、茄苳、針柏...等,讓社區的中庭花園四季如畫,即使碰下雨天,坐在交誼廳內請物管幫你泡杯咖啡,看著雨水飛濺在樹葉及石頭上,也是種氛圍享受。

地下2層平面圖
地下2層平面圖

停車位的部分則規劃有共計126個汽車平面停車位,採用單一車道口6米的雙向車道進出,迴轉幅度不會太大,坡度也不陡,降低高峰時段會車時的風險,對於需要開車上下班的我來說是一大福音,地下2層的垃圾暫存室旁有設立垃圾車臨時停車位,未來物管公司不用推著大包小包的垃圾,搭電梯到1樓等垃圾車來收,往往搞得滿地都是發臭的湯汁,想到這裡就讓我毛骨悚然,這樣的設計真好。

標準層平面圖
標準層平面圖

來看標準層平面圖,除了兩戶2房的A3、A5為單面採光外,其他都雙面採光,惟A6、A7戶的低樓層距離華江八路較近,未來如果車流量大,難免會較為吵雜且空氣較差的疑慮。另外需留意2樓的A2戶在車道正上方,如果未來鄰居有人喜歡開超跑的,住這間應該是相當有感...


樑柱外移的規劃減少室內壓樑問題,不過主臥室難免還是會有壓到一點,樓高3米3未來做隱藏式冷氣或對主臥樑做修飾都會不有太大壓迫感。廚房都有開窗,不必擔心炒菜油煙揮之不去,衛浴方面A3、A5的都沒開窗,其他戶別的是主衛浴有開但客用衛浴沒開窗,使用後須留意水蒸氣揮發與通風問題。

A7平面圖
A7平面圖

現場有做一間A7格局的樣品屋,從玄關進來,右手邊設計鞋櫃可以將常穿的鞋子擺在這裡,不得不說人稱百足蜈蚣的我老婆,這高度與空間應該是可以給她盡情的擺放。再往裡面走一點看到餐廳空間,放一家四口的餐桌還OK,如果家裡人口多一點的話就買伸縮式可變形的餐桌。窗框60公分低檯度設計讓客廳與旁邊的書房可享受大面採光。

  • 玄關
    玄關
  • 餐廳
    餐廳
客廳
客廳

看到廚房,一字型廚房搭配在業界服務算不錯的櫻花抽油煙機、櫻花三口瓦斯爐、櫻花落地式烘碗機,定期會有"宋安檢先生"(送安檢)主動聯絡你,冰箱位置已經預留好,可容下單門式的機型,展示中的這款松下冰箱單純是展示用的,交屋時不會給你喔~陽台的空間算寬敞,擺下一台松下的洗脫烘後還有足夠的空間曬衣服,順帶一提,這台洗脫烘也是展示品,交屋後喜歡的話可以去找自己喜歡的買喔。

  • 廚房
    廚房
  • 廚房
    廚房
陽台
陽台

主臥室方面,同樣的60公分低檯度深凹型窗框,讓你一清早就被滿滿的陽光給曬醒,雖然梁柱外移了,但靠近窗戶邊難免會有一點點被壓到,如果會介意可以請設計師做降板或有波浪的設計,減少視覺上的衝擊,次臥室這裡因為現場做了一個大書桌給小孩認真讀書用,不然其實也是能放得下一張雙人床讓小孩睡的更舒服。

  • 主臥室
    主臥室
  • 次臥室
    次臥室

如果碰到把父母遷進來就近照顧或是多生一個小孩,使得家庭人口數增加了,其實可以將客廳旁的書房改成臥室,雖然扣除掉衣櫃及床鋪的空間後可行走空間較少,但仍是一種解決需要換房的方法。衛浴方面,主臥室的衛浴與房門是平行的,有風水上疑慮的話可以將衛浴門改為拉門或是請設計師做暗門的設計,減少心理層面的影響,客用衛浴沒有開窗所以需要留意使用後的通風。

  • 客廳旁的書房
    客廳旁的書房
  • 原書房改為次臥室(編輯加工)
    原書房改為次臥室(編輯加工)
  • 主衛浴
    主衛浴
  • 客用衛浴
    客用衛浴

再來看一間面河岸方向39坪的A1戶平面圖,有別於A6或A7的地方是有獨立的玄關,低樓層雖然看不到河岸景觀,但仍有中庭花園景色可享,且有前陽台可以更近中庭的鳥語花香;書房及主臥室旁的深凹窗框為30公分,比A6及A7的60公分少一半,使得室內可承受的採光面更大;主衛浴有通風但同樣有正對臥室門的問題,客用衛浴同樣因為沒有通風,所以使用後需要留意乾燥,避免異味產生與殘留。

A1戶家配圖
A1戶家配圖

綜觀這樣看起來,個人是滿喜歡A1這一戶的,選擇大概9~12樓的中間樓層,往下看就是中庭花園,往遠處望去就可享受河岸景觀,坪數夠大也不用住沒多久就要換屋。下決定前做好功課是相當重要的,大家可以多關注我們網站的新聞頻道粉絲團專頁,定能幫到想買屋的你~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