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自備68萬元起含精裝修 入主市中心-「文心1號」

原創2018-08-24     591編輯部/黑倫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台中市年底就要試營運第一條捷運路線了,黑倫每次經過周邊時都不禁希望可以趕快通車,緩解一下台中市的交通亂象,不過暫時只有一條路線,如果像黑倫一樣沒有住在周邊地區,搭乘就很不方便呢,真想多多看看捷運附近有什麼建案可以參考,於是目光不知不覺就被位在文心路一段1號的「文心1號」吸引了過去,今天就跟黑倫一起來看看箇中玄虛吧。

接待中心
接待中心
文心1號 - 綜合評分  4.10分/5分
外觀3D示意圖
外觀3D示意圖

「文心1號」的基地位在文心路跟南屯路口,基地三面臨路,隔一個路口就是人稱台中市金磚四區之一的八期重劃區,要前往五期、七期這些繁榮的區域也是很方便的。


建物部分主要有2棟大樓,頂樓有空橋互相連結,規劃2房、2+1房、3房,坪數24~42坪,總戶數294戶住家與6戶店面,每戶2~3面採光,而且現在還推出自備款68萬起含精裝修的方案,代表你除了買房,連家具、家電、裝潢全部都有喔,這點真的滿吸引黑倫的。

基地三面臨路(南屯路)
基地三面臨路(南屯路)
  • 基地三面臨路(南屯路400巷)
    基地三面臨路(南屯路400巷)
  • 基地三面臨路(文心路)
    基地三面臨路(文心路)
優點優點

1. 生活機能成熟,同時為捷運宅

2. 自備68萬起含精裝修,家具、家電、裝潢通通有

3. 每戶均為2~3面採光

4. 所屬學區為明星學區-永春國小

5. 基地三面臨路,且均做退縮,同時人與汽機車均分道

缺點缺點

1. 位於捷運第一排,列車經過時有安寧疑慮

2. 部分戶別衛浴未開窗

3.開價與周邊新建案相比相對稍高

文心1號 - 地段環境  4.40分/5分

「文心1號」的基地周邊相當繁榮,除了車水馬龍之外,商家當然也是少不了的,經黑倫親身實測(被太陽曬得更黑),從基地走路到向心南路商圈與南屯路商圈都各只要約5分鐘,這兩條商圈其實就有很多吃的、用的、穿的可以逛了,如果使用交通工具的話到達規模更大的大墩路商圈與公益路商圈也都是很簡單的,市中心果然就是方便呢,Location! You know!

周邊生活機能圖
周邊生活機能圖
  • 南屯路商圈
    南屯路商圈
  • 南屯路商圈
    南屯路商圈

黑倫覺得南屯區的大型採買商場數量是全台中市首屈一指的,IKEA、家樂福、迪卡儂、還有難民營COSTCO,全部都在南屯區裡面喔,距離「文心1號」也都只要不到10分鐘的車程就都可以到達了,真是太方便啦,更何況除了這些之外,今年6月又新開幕了一個東東,讓「文心1號」周邊的居民又多了一個休憩去處,是什麼呢,繼續看文章就知道囉。


不過因為市中心大部分區域都不好停車,因此黑倫是建議如果不怕麻煩可以騎機車或You Bike,甚至用走的,大家一起節能減碳救救北極熊,這時候就更顯得捷運的便利性了,快點通車啊(敲碗) 。

  • IKEA
    IKEA
  • COSTCO
    COSTCO

這邊就跟大家稍稍介紹捷運,我們台中市第一條捷運路線,也就是俗稱的綠線,即將要在今年年底正式試營運,預計2020年全線通車,從南到北,一路從烏日到北屯,總共18個車站的正式站名也都在6月時出爐了。


聽案場的大姊說最近晚上她下班時,看到台中捷運公司已經開始試車,距離「文心1號」最近的則是「南屯」站,位在文心路與五權西路交叉口,距離「文心1號」的基地大約300公尺,符合捷運宅的定義呢。

  • 捷運綠線
    捷運綠線
  • 捷運綠線南屯站
    捷運綠線南屯站

如果我們需要利用大型交通幹道,沿五權西路大概10分鐘以內的車程就可以到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入口,而且也能在附近直上台74線,達成台中一日生活圈喔,周邊不論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真的都很方便呢,只差沒有機場跟港口了,黑倫雖然還沒有買車,不過未來遲早都要買的,距離交通幹道近就是爽。

台74線
台74線

教育是百年大計,「文心1號」的學區是永春國小與萬和國中,永春國小黑倫也介紹過很多次,是個很年輕(民國90年開始招生),校舍很奇幻有趣的學校,也獲得過很多次教育部頒發的教學相關獎項,但是黑倫一樣要說這種學校當然每年都是爆滿的啦,距離「文心1號」的基地只有大約500公尺,雖然不算遠,但必須穿越人車爆多的文心路,要多注意安全。


萬和國中的部分距離基地比較遠,大概有1公里的距離,同樣必須經過車潮洶湧的文心路跟永春東路,馬路如虎口,小心為上喔。

  • 永春國小(不是打十個的詠春)
    永春國小(不是打十個的詠春)
  • 萬和國中
    萬和國中

文章一開始黑倫有提到,「文心1號」距離八期重劃區只隔一個街口,八期重劃區是南屯區當中綠覆率最高的區域,光區域內的大型公園就有豐樂公園、南苑公園、豐富公園三座,綠地面積有將近2萬坪。


如果再把另一邊的七期重劃區內的文心森林公園算進去,「文心1號」基地周邊的綠地總面積有將近5萬坪,在市中心一片水泥叢林當中,綠地是最珍貴的,綠地這一項黑倫打滿分。

  • 文心森林公園
    文心森林公園
  • 豐樂公園
    豐樂公園

在基地周邊尋寶不知不覺也來到了下午茶時間了,被太陽荼毒了半天的黑倫決定找個地點歇歇腳,這時經過一家外型很像藝廊(?)的咖啡館,黑倫馬上就被冷氣氣流吸了進去,一進去可以看到店面一樓是主要座位區,二樓則是一樓客滿時才開放,三樓則是展覽空間,目前在展覽的都是繪本內頁的內容,很有童趣。

  • 店內空間
    店內空間
  • 店面外觀
    店面外觀
  • 三樓展覽空間
    三樓展覽空間
  • 三樓展覽空間
    三樓展覽空間

黑倫點了一份冰淇淋蜂蜜鬆餅後坐了下來,一邊享受冷氣的治癒功能一邊環目四顧,店裡除了作為展演空間以外,也有販賣許多兒童繪本或文創商品,是個好地方,店裡也有婆婆媽媽們圍坐一桌享用下午茶,享受著專屬她們的時光與食光。

  • 販賣許多繪本
    販賣許多繪本
  • 享受下午茶的婆婆媽媽們
    享受下午茶的婆婆媽媽們

冰淇淋鬆餅上桌後,黑倫有點驚訝到,一份120元整整一大盤,CP值很高啊!但也擔心自己吃不完,而且最近又變胖了X公斤,但咬了一口後覺得,鬆餅外皮酥脆、內層鬆軟的口感,配上濃稠香甜的蜂蜜與冰涼綿密的冰淇淋,真是太速配了,一瞬間就發現自己已經吃完了,很好,看來晚餐應該也不用吃了,吹完冷氣讓熱脹的腦袋得到冷卻,又可以繼續前往周邊探索囉,市中心就是方便,什麼店都有呢。

一大盤只要120元喔
一大盤只要120元喔

這邊黑倫要講一個剛剛埋下伏筆的東西囉,那就是今年6月才試營運,7月正式開幕的秀泰廣場文心店,距離「文心1號」的基地大概900公尺,沿著文心路一直走就會到囉,內部有許多的專櫃,當然也有電影院,未來住戶想看電影只需要搭捷運2分鐘馬上就能到了,真是太方便啦,不過因為才剛開幕沒多久,內部有許多專櫃都還在裝修沒有正式營業,人潮也還不多,但未來相信會越來越多人潮聚集的。

  • 秀泰廣場文心店(近)
    秀泰廣場文心店(近)
  • 秀泰廣場文心店(遠)
    秀泰廣場文心店(遠)
  • 1樓內部
    1樓內部
  • 1樓內部
    1樓內部
文心1號 - 社區規劃  3.80分/5分

講完了周邊地段的好處,當然要來看看內部規劃囉,黑倫常說看房子就像看妹,除了外在當然也要看內在,「文心1號」由國雄建設興建,基地面積897坪,建蔽率54.56%,因為土地分區是第四種商業區的關係,容積率很高,所以才能規畫地上24層的高樓層,地下樓層則是5層。


同時在細節規劃方面也是請到了台中有名的劉偉彥建築師與王勝正設計師來操刀,兩人都得過不少國際大獎喔,不過黑倫覺得最重要的當然還是自備68萬起含精裝修這點。

  • 劉偉彥建築師
    劉偉彥建築師
  • 王勝正設計師
    王勝正設計師

一樣先來看看全區平面圖,可以看到基地三面臨路,1樓部分規劃6間店面,社區大廳則是面臨南屯路,車道則是面臨南屯路400巷,採汽機車分道,汽車車道寬度6米3,足夠雙進雙出囉。


原本黑倫還有疑慮的是南屯路400巷很小一條,會不會有會車的問題,不過車道寬度夠再加上有做退縮,盡力把問題降到最低,這樣的話黑倫認為,南屯路400巷真的還是比較適合設置車道出入口的,因為不論是面臨南屯路或是文心路應該都會因為車潮太多而有進出困難。

全區平面圖
全區平面圖

因為1樓挑高10米的緣故,所以公設樓層是直接設置在相當於3樓的地方,「文心1號」的公設比是34.3%,公設相當多樣,光是3樓就有規劃游泳池、SPA、兒童遊戲區、花園、媽媽教室、健身房、娛樂室,還有全天候供餐的咖啡餐廳等等,中央有廊道分別連結A、B棟。


至於3樓的樓高則是挑高3.6米,樓層位置大約與捷運軌道高度相當,黑倫覺得這樣也好,至少3樓全是公設沒有住家,比較不會有住戶跟捷運乘客彼此大眼瞪小眼的情形發生。

3樓平面圖
3樓平面圖

你以為3樓講完了就沒有其他公設了嗎?不不不,頂樓還有呢,頂樓的部分除了一般常見的曬被區跟空中花園、Lounge Bar之外,比較特別的還有烤肉區跟洗衣房,跟3樓有規畫廊道一樣,為了讓住戶可以方便且充分使用公設,在兩棟大樓之間,頂樓的部分是有空橋相互連接的,空橋這樣的設置在當今新建案中也不多見哦。


差點忘記講到,兩棟建物之間棟距最近是8米,最遠則是16米,另外「文心1號」同時也有規劃24小時飯店式管理,而且講了這麼多公設,相信大家也跟黑倫一樣,擔心管理費的問題,案場預估管理費一坪大約是80元,當然還要視後續管委會如何運作而定喔。

頂樓平面圖
頂樓平面圖

帶大家看看標準層平面圖,A棟與B棟都是規劃7戶3梯,在現今一片梯戶比高得嚇人的小坪數新建案當中,這樣的配置可以說是相對佛心來著,另外4樓以上(含4樓)每層的樓高都是3米3,高度十分足夠,另外案場很貼心的幫我們用顏色區分各個房型,黃色的是2房、藍色是2+1房,最後紫色的則是3房。

  • A棟標準層平面圖
    A棟標準層平面圖
  • B棟標準層平面圖
    B棟標準層平面圖

人生存的三大條件是陽光、空氣、水,「文心1號」每戶幾乎都是2~3面採光,光線不是大問題,不過部分戶別像是A棟的A1、A2、A6、A8以及B棟的B1、B2、B8這幾戶都具有衛浴未開窗的問題,再來是水,「文心1號」整棟裝設德國的BWT淨水器當作第一道關卡,而每一戶也都會再裝設櫻花淨水器做為第二道關卡,雙重把關住戶的用水。

  • 現場建材介紹
    現場建材介紹
  • 櫻花淨水器
    櫻花淨水器

案場製作了兩間樣品屋,分別是2+1的A1與2房的A3,黑倫就先帶大家來看看2+1房,格局相當方正,一進門經過玄關後可以看到客廳與餐廳一樣呈現一直線,但有個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是,這個房型並沒有規劃前陽台,案場也有在樣品屋做註記,各位要仔細看哦。而+1房的空間被規劃成了書房,如果是有小孩的小家庭也可以規劃成育兒室或是遊戲室喔,主臥跟次臥都是可以完整放下雙人床的大小。

  • A1樣品屋餐廳
    A1樣品屋餐廳
  • A1樣品屋客廳
    A1樣品屋客廳
  • A1樣品屋書房
    A1樣品屋書房
  • A1樣品屋主臥
    A1樣品屋主臥
A1家配圖
A1家配圖

往另一端走去可以看到廚房旁邊就是衛浴,而衛浴另一邊牆旁則是餐廳,廚房的部分有連結工作陽台,可以順暢地把油煙倒出,衛浴沒開窗讓黑倫有點詬病,不過有附贈四合一暖風機。


建材部分都是採用TOTO衛浴與櫻花全系列廚具,衛浴的部分建商都有贈送鏡櫃和浴櫃哦,地板則是鋪設60X60cm的拋光石英磚跟超耐磨木地板,但黑倫介意的還是隔音問題,畢竟位於捷運第一排嘛,案場表示這部分採用的是6X6mm的Low-E玻璃,盡可能將隔音做到最好。

  • A1樣品屋衛浴
    A1樣品屋衛浴
  • A1樣品屋次臥
    A1樣品屋次臥
  • 鏡櫃
    鏡櫃
  • 浴櫃
    浴櫃

接下來我們再來看看2房的A3,進門後左手邊是配備有L型檯面的廚房,差點忘記提到,「文心1號」的爐具全都是配備感應爐而不是瓦斯爐喔,這點讓討厭瓦斯的黑倫覺得很不錯,次臥室位在廚房後方,建議裝潢時做好隔間區隔才不會讓開伙時的油煙進入房間喔。

A3家配圖
A3家配圖
  • 感應爐
    感應爐
  • 烘碗機
    烘碗機
  • A3樣品屋次臥
    A3樣品屋次臥
  • A3樣品屋衛浴
    A3樣品屋衛浴

至於A3雖然格局沒有A1方正,但衛浴有開窗,不過同樣要注意的是沒有規劃前陽台而是雨遮,主臥則是位在客廳後方,感覺有人在主臥休息時,需要把看電視的音量稍微放低哈哈,就不能像黑倫以前都會半夜偷偷爬起來看彩X頻道(還有人知道這個嗎?),而工作陽台位於客廳旁邊這點也是較為少見。

  • A3樣品屋客餐廳
    A3樣品屋客餐廳
  • A3樣品屋主臥
    A3樣品屋主臥
  • 看似陽台實則只有雨遮
    看似陽台實則只有雨遮
  • 案場有標註,要注意看喔
    案場有標註,要注意看喔

看到最後還是要來面對最現實也最殘酷的價錢問題, 「文心1號」開價是每坪44~48萬,而附近的新建案有同樣由國雄建設興建,位在向心路上的「文心森林」,開價是43~49萬;而稍微南側一些,位於文心南七路由登陽建設興建的「登陽慕悅」則是開價33~39萬元。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 文心森林基地現況
    文心森林基地現況
  • 登陽慕悅基地現況
    登陽慕悅基地現況

中古屋方面,黑倫挑選了與「文心1號」只相隔一個停車場的「文心森詠」,屋齡約4年,中古屋平台的平均掛牌單價是30.8萬元;還有豐富路上的「惠宇豐閣」,由惠宇建設投資興建,屋齡約9年,平均掛牌單價嘟嘟好也是30.8萬元。


從周遭新建案與中古屋的價錢看來,「文心1號」的開價真的比較貴了那麼一點,但推出自備68萬起含精裝修,裝潢、家具、家電都有送的情況下,黑倫覺得還是有可接受的空間啦。

  • 文心森詠
    文心森詠
  • 惠宇豐閣
    惠宇豐閣

黑倫說書的時間又到尾聲啦,「文心1號」的地段真的相當不錯,也有難得一見的豐富公設跟著名建築師與設計師規劃,又有低自備含裝修的方案,雖然還是有些缺點,不過青菜蘿蔔大家各有所好,希望開箱文一如既往可以幫助到各位,那我們下次見囉。

自備68萬含精裝修其實真的滿有吸引力
自備68萬含精裝修其實真的滿有吸引力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