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市區捷運宅最親民的「鼎佳耀文心」

原創2018-12-05     591編輯部/盧小仲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空尼幾挖~小仲又來了,這次一樣是帶大家看北屯的案子,畢竟北屯案量真的是很大,也是591新建案Q3點擊率最高的區域哦!!現在就一起來看看位於北屯市區的「鼎佳耀文心」吧σ ゚∀ ゚) ゚∀゚)σ

鼎佳耀文心接待中心及基地
鼎佳耀文心接待中心及基地
鼎佳耀文心 - 綜合評分  4.11分/5分
  • 外觀3D示意圖(日)
    外觀3D示意圖(日)
  • 外觀3D示意圖(夜)
    外觀3D示意圖(夜)

「鼎佳耀文心」位於北屯區瀋陽路三段396號的對面,基地1251坪,地上15層地下3層,目前已結構至11樓,規劃3房(36~41坪)、4房(44坪),共118戶住家,4戶店面,每坪開價25.5萬元起,為市區捷運宅開價最親民的新建案,消費者也可選擇搭配精裝修、家具、冷氣的方案,步行6分鐘即可到達捷運綠線G5四維國小站,附近有興安路商圈、昌平路商圈、一點利商圈等,生活機能便利。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優點優點

1. 步行約6分鐘即可到達捷運站。

2. 捷運沿線價格最低的新建案。

3. 可搭配含精裝修、家具、冷氣的方案。

4. 單層2~3戶一梯,梯戶比小。

5. 步行可達昌平、北屯、興安、一點利商圈,生活機能成熟。

缺點缺點

1. 位處北屯傳統市區,街景較老舊。

2. A1、A2、B1、B2戶別有西曬問題。

3. 尖峰時段文心路車流量較大。

鼎佳耀文心 - 地段環境  4.07分/5分

【商圈】

因為基地在北屯區較早發展的市區,所以周邊商圈機能非常豐富,首先是離基地最近的興安路商圈,步行只需要4分鐘就可到達,這邊有家樂福便利購、康是美、便利商店、便當店等等,一般生活所需其實在這條街都可以完成。

興安路商圈
興安路商圈

如果這邊還沒有找到想吃的東西的話,再往遠一點走,大約從基地步行8分鐘有昌平路商圈,這邊同樣也有家樂福便利購,不過整條上吃的比興安路還多,一路延伸到松竹路,有正忠排骨飯、八方雲集、永和豆漿…族繁不及備載,完全不用怕會餓死。

昌平路商圈
昌平路商圈

如果還是想不到吃什麼的話!!一點利黃昏市場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雖然是叫做市場,但其實裡面也有很多美食,像是台中有名的「鵝房宮」也是從一點利市場起家,現在也已經在公益路開旗艦店了呢!!還有一些傳統小吃、炸物等等,不僅採買方便,覓食也方便。

一點利市場
一點利市場

若有大型採買需求,可以到北屯路上的大買家,裡面還有小資族的天堂-大創百貨歐,如果想添購家具,北屯路上也有特力屋跟HOLA,從基地過去只要走路5分鐘就到了,是不是方便到很誇張~~~

  • 北屯路大買家
    北屯路大買家
  • 北屯路特力屋
    北屯路特力屋

【綠地】

不管是有養狗或是有小孩的家庭,應該都會滿重視附近有沒有公園這一點,剛好「鼎佳耀文心」周遭有兩個公園,比較近的是豐田公園,大約步行3分鐘就可到達,而比較大的北屯兒童公園,則是步行約8分鐘,這邊既然叫做兒童公園,就真的是遛小孩的最佳場所!! 面積4.6218公頃,絕對夠小孩來這消耗電力,裡面還有臺中市立圖書館大墩兒童分館、人工湖、少棒場、網球場等設施。

  • 豐田公園
    豐田公園
  • 北屯兒童公園
    北屯兒童公園

【學區】

從基地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四維國小,可以6年免接送,北新國中的話則是距離1公里,可以選擇走路或是開車接送,走路的話大約15分鐘,其實說遠不遠說近不近,或是買輛腳踏車又可以3年免接送了呢(✧≖‿ゝ≖)

  • 四維國小
    四維國小
  • 北新國中
    北新國中

【交通】

捷運綠線今年底就要試運轉了,本案最大的賣點其實也是「捷運宅」,步行6分鐘就能到捷運G5站,算是非常近,而且不是蓋在車流量大的文心路上,既能享有商圈的便利性,又能保有住宅該有的寧靜,而未來G5站也會有住商共構大樓,目前招商已經在著手進行了,相信對之後的便利性也會大大加分。

捷運綠線G5站
捷運綠線G5站

火車站的話則是有太原火車站,其實在台中也叫做捷運紅線,距離基地約1公里的距離,走路或騎車過去都OK~身為一個專業的台北人,走1公里到捷運站絕對是一塊小蛋糕而已,所以這邊的1公里我也是覺得如果懶得騎車的話就走走路當運動吧☝( ◠‿◠ )☝

太原火車站
太原火車站

【周邊行情】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價格分布示意圖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價格分布示意圖

因為基地在北屯發展較早的區域,土地取得不易,所以比較難找到新建案做比較,小仲這邊就抓兩個屬性比較類似的案子,如開頭所說,「鼎佳耀文心」是捷運沿線最便宜的新案,25.5~27.5萬/坪的開價算是相當親民。


位在11期的「佳泰大崇德」,開價在28~31萬/坪,旁邊還有明星私小-明道普霖斯頓小學;而在北區文昌東一街的「迎翠」,目前已拆架在進行內部工程中,開價27.2萬/坪,規劃和「佳泰大崇德」一樣為純3房,這兩案距離捷運G6站大約都1公里左右。

  • 佳泰大崇德基地現況
    佳泰大崇德基地現況
  • 迎翠基地現況
    迎翠基地現況

中古屋的部分,位於北屯路上的「鵬程NEW1」,就在特力屋旁邊,不過因為在北屯路上有捷運經過,未來捷運的聲音是需要注意的;位在柳陽西街的「自在柳陽」離商圈也都很近,距離捷運G5站約650公尺,還有水岸景觀,附近中古屋大約都落在23萬/坪,其實跟「鼎佳耀文心」開價並沒有差距太多,且「鼎佳耀文心」也離捷運站比較近,這個開價算是接受度滿高的哦(♡˙︶˙♡)

  • 鵬程NEW1
    鵬程NEW1
  • 自在柳陽
    自在柳陽
鼎佳耀文心 - 社區規劃  4.15分/5分
一樓平面示意圖
一樓平面示意圖

「鼎佳耀文心」基地雙面臨路,周圍都有做綠化退縮,一樓有四間店面,公設比32%,公設有健身房、交誼廳、社區花園、兒童遊戲區,其中花園有分成四季廣場跟約會廣場,從平面圖來看是不同風格的規劃,四季廣場那邊更像是一個獨立的小花園,一種家裡樓下就是公園的感覺。

  • 景觀3D示意圖
    景觀3D示意圖
  • 景觀3D示意圖
    景觀3D示意圖
  • 景觀3D示意圖
    景觀3D示意圖
  • 大廳3D示意圖
    大廳3D示意圖
  • 健身房3D示意圖
    健身房3D示意圖
  • 兒童遊戲區3D示意圖
    兒童遊戲區3D示意圖
標準層平面示意圖
標準層平面示意圖

「鼎佳耀文心」分為四棟,每層最多三戶一梯,最少兩戶一梯,梯戶比小,同層的戶數不多也比較單純,每戶皆有兩面採光,唯A3、B3、C2、D1這兩戶其中有一套衛浴沒有開窗。


然後A1、A2、B1、B2戶會有西曬問題,小仲目前的租屋處也會西曬,旁邊剛好也沒有大樓幫忙擋住,下午太陽直射時是真的滿熱的,不過好處是早上不會被太陽射醒,然後衣服很快乾,真的介意的話其實拉窗簾就好了,問題不大⁽⁽ଘ( ˙꒳˙ )ଓ⁾⁾

C1戶家配圖
C1戶家配圖

基地目前有兩間實品屋,這邊就只跟大家介紹D1這間,另一間就賣賣關子嘿嘿,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自行前往參觀,大家是不是覺得奇怪,明明要介紹D1為什麼附的是C1的家配圖勒,這是因為………現場少做一張D1的家配圖,不過格局其實大同小異,差別只有在主臥廁所的位置而已,就麻煩大家在腦中調換一下位置囉(ó㉨ò)

  • 廚房
    廚房
  • 右邊為鞋櫃
    右邊為鞋櫃

這邊三房坪數的規劃是36~41坪,三間房間都能放得下雙人床,另外兩間次臥的大小其實滿平均的,一開門右手邊是鞋櫃,鞋櫃再過去才是廚房,所以雖然沒有玄關,但是鞋子一樣是有收納的空間。

  • 客廳
    客廳
  • 餐廳跟後方有收納櫃
    餐廳跟後方有收納櫃

現在的房子因為公設比高,真的要做到大兩廳其實滿難的,小仲家以前住的是電梯公寓,公設比還不高的年代,小時候都在客廳跟餐廳溜滑板車勒~不過隨著長大後越來越懶_:(´□`」 ∠):_吃飯也是直接在客廳吃配電視了,相對的餐廳大小對我來說就比較沒那麼重要。

  • 次臥衛浴
    次臥衛浴
  • 主臥衛浴
    主臥衛浴
暖風機面板
暖風機面板

這個戶型的兩個衛浴都有開窗的,剛剛有提到有些戶別沒有開窗,但是不用擔心,建商都有附暖風機哦,也可以選擇24小時換氣來保持通風,這邊所有房型的主臥都是有浴缸的,小時候最喜歡邊泡澡邊玩小鴨鴨了( ˊ̱˂˃ˋ̱ )

  • 次臥1
    次臥1
  • 次臥2
    次臥2

兩間次臥看的出來放了雙人床後還有走動的空間,小仲現在租的套房,能走動的空間真的很少,有時候都還會撞到電扇(〒︿〒)

主臥室
主臥室

主臥的話當然就是又大又舒適沒話說,其實比起大客廳,小仲更喜歡房間的空間做多一點,畢竟我已經跟床結婚了,當然要時時刻刻膩在一起阿(╭ ̄3 ̄)╭♡ (魯宅)

目前「鼎佳耀文心」有推出含精裝修、家具、冷氣的方案,其實有時候買完房子手頭已經很緊了,就算不裝潢也還是要有家具跟家電才能住人,這點真的很苦惱,所以推出這個方案,讓大家不用在空屋裡面睡睡袋啦~


這邊雖然是舊市區但是相對的機能相當齊全,還有捷運做加持,像台北不少捷運共構其實都很成功,所以小仲對於未來台中的捷運共構也是滿期待的,若是有想入手捷運宅的捧由,「鼎佳耀文心」價格相對親民是真的可以考慮看看哦[̲̅$̲̅(̲̅ ͡° ͜ʖ ͡°̲̅)̲̅$̲̅]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