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七期南側少見公園小宅-「七期博克萊」

原創2019-02-15     591編輯部/黑倫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新的一年剛開始,說起過年9天連假時相信大家都被親戚問東問西,搞得黑倫某個損友最近也想跟身為台中人的女友結婚買房,但是他是桃園人,對台中的認識只停留在七期,自備款也不是這麼多,但是年輕人嘛,總會希望住在生活機能方便的地方。


他就問我:「有沒有生活機能便利,但價錢又不會太高,而且有低自備方案的房子?」真會挑啊施主,那當然有啦,就是「七期博克萊」囉,直接寫篇文章給你看吧,稿費就讓你下次請吃燒肉代替吧。

外觀3D示意圖
外觀3D示意圖
七期博克萊 - 綜合評分  4.00分/5分

「七期博克萊」是由上市建商興富發建設興建,基地面積1095坪,位於生活機能優秀而且綠覆率高的七期重劃區南側,旁邊就是個千坪大公園,而且建商有向市府提出公園的長期認養計畫,所以未來等社區造景還有公園整修完成後,感覺公園就像你家公設一樣。


總共442戶,規劃0店面純住家地上24層,地下5層,幾乎都是2房小坪數的產品,而且還推出自備78萬即交屋的方案因此總價也不是高不可攀喔。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優點優點

1. 基地旁就是千坪公園與南屯公園,走路5分鐘到文心森林公園,綠覆率高

2. 步行過馬路即可到達明星學區大墩國小與大墩國中,9年免接送

3. 自備78萬元即交屋

4. 基地位於七期重劃區南側,面積破千坪,距離捷運綠線G10站步行約5分鐘

5. 外觀為著名建築師李天鐸設計,且0店面

缺點缺點

1. 部分戶別僅單面採光且衛浴未開窗

2. 部分戶別具有臥室壓樑問題

3. 標準層單層19戶4梯,梯戶比高

七期博克萊 - 地段環境  4.25分/5分

一般人對於七期重劃區的印象大概都是高樓林立又密集,完完全全符合水泥叢林這個詞,不過這句話雖對但也只對了一半,那是指七期北側的市政中心區段。而「七期博克萊」所在的七期南側,是個綠覆率僅次於八期重劃區的綠洲地帶,而且生活機能方便,走路就可以到商圈,像黑倫只是用了差不多5分鐘就可以走到車水馬龍的向上路,沿路就有很多採買店家。

3D地段合成示意圖
3D地段合成示意圖
  • 地段空拍圖
    地段空拍圖
  • 生活機能圖
    生活機能圖

其他像是黎明路、公益路等等熱鬧且商家聚集的路段,也都是不超過5分鐘車程就可以抵達,不管是要吃便當小吃或是貴婦下午茶,周邊都有相對應的店。


需要採購日常用品或是生鮮食材,可以去大進市場、南屯市場或是家樂福大墩店,車程都在10分鐘內,如果想去COSTCO或是IKEA這一類的大型賣場搶好康的,也差不多是這個車程喔。

  • 向上路商圈
    向上路商圈
  • 公益路商圈
    公益路商圈
IKEA
IKEA

雖然台中捷運當初宣告2018年底試營運的承諾已經跳票了(SAD) ,不過車站整體幾乎已經都完工了,黑倫自己從「七期博克萊」基地走到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G10) ,真的只要差不多5、6分鐘,距離大概是600公尺,符合捷運宅的定義呢。所以我說捷運綠線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試營運呢? ,我好期待啊啊啊。


既然通勤族都已經這麼方便了,那開車的呢?沿著五權西路大概6~8分鐘車程就可以抵達台74線五權閘道跟國道1號五權西路交流道啦,不論是要沿著74線體驗台中一日生活圈,或是藉由國道1號南來北往,都很便利喔。

  • 捷運綠線G10站
    捷運綠線G10站
  • 捷運綠線G10站
    捷運綠線G10站

再來我們說說教育吧,「七期博克萊」的學區是大墩國小與大墩國中,走過惠中路之後馬上就到了,黑倫想到以前我家離就讀的國中大概有好幾公里遠,都要早上6點多就出門搭校車。學校離的近剛好可以讓小朋友多睡一會兒,睡得多才長得高,學習能力也才會好,而且大墩國小跟大墩國中都是校舍嶄新的明星學校,想讀還不一定進得去喔,建議早早設籍。

大墩國小
大墩國小

其中大墩國小因為精心設計過的校舍,曾榮獲201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喔,而且好幾十間教室都有都有電子白版、單槍投影機、電腦等設施,教室內還設有資訊角、閱讀角、展示櫥窗、可調式課桌椅及學生置物櫃,現在小朋友命也太好= =,黑倫國小時代,投影機都還是那種要把講義放在玻璃面板上才能投影,而且需要兩個小老師一起去搬的重型機器。


另外大墩國中則是107學年度中,有12%的畢業生是五科全部A級(基測時代的黑倫表示:「雖然看不懂但是好像很厲害」),也有人跨考區考上建中的。明星學區真的不是沒來由的喔,而且還是風氣崇向私校的台中市當中,升學率頗高的公立學校,黑倫以前國中念私校的時候一個學期學費就要三萬多,想省學費又要有升學品質真的要慎選公立學校喔。

  • 大墩國中
    大墩國中
  • 大墩國中
    大墩國中

除了認真學習與工作之外,當然也要努力的玩,「七期博克萊」周邊基本上是不缺休憩機能的,周邊包含南屯公園與文心森林公園在內,綠地面積就超過三萬坪了。


除了公園一大堆之外,因為地處繁華的市中心內,想要去逛街、看電影也很方便(黑倫之前才去看了艾莉塔:戰鬥天使,大推!),大概10分鐘車程就可以到新光三越與大遠百周邊啦,逢甲商圈如果不塞車的話大概是15分鐘可以到,真的是十分作弊的地理位置呢。

南屯公園
南屯公園
  • 基地旁公園
    基地旁公園
  • 基地旁公園
    基地旁公園
  • 文心森林公園
    文心森林公園
  • 文心森林公園
    文心森林公園

說了這麼多,相信正在看文章的大家與黑倫的損友都會想打個岔,那麼價錢是多少?貴不貴呢? 「七期博克萊」的開價是總價928萬~1528萬,我們用最粗略的方式來換算一下,一坪大約是40.3萬,至於孰高孰低我們用它隔壁的兩個新建案來對比一下。

周遭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周遭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第一個登場的是時代建設興建的「時代州廳」,開價46~55萬,基地就位於「七期博克萊」基地的斜後方。接著同樣是興富發集團投資興建的「博識」,目前的總價是含車位1588萬元起,扣除掉車位後換算一下大概也是差不多40萬一坪的價格,以周邊新建案來說,「七期博克萊」的開價並不算太貴。

  • 「博識」基地現況
    「博識」基地現況
  • 「時代州廳」基地現況
    「時代州廳」基地現況

至於周遭的中古屋因為大部分都是大坪數的豪宅,或至少是換屋等級的產品,所以我們純粹參考單價就好,首先是向上路的「哲園方邸」,屋齡約4年,中古屋平台上的掛牌單價是一坪39.9萬元。接著是南屯路二地的「聚合發權美」,由聚合發建設興建,屋齡約3年,因為已經在七期重劃區之外,掛牌單價稍微低了一些,是25.5萬元。

  • 「哲園方邸」
    「哲園方邸」
  • 「聚合發權美」
    「聚合發權美」
七期博克萊 - 社區規劃  3.75分/5分

周邊環境介紹完了,我們該走進接待中心了解個案規劃囉,根據我的打探,「七期博克萊」規劃2~3房,坪數23~35坪,外觀是由著名的建築師李天鐸先生所操刀設計,建蔽率是44.12%。基地面積1095坪,而且三面臨路,社區大門則是面對大墩七街,車流量不大,又是0店面的配置,所以非常幽靜。

  • 接待中心
    接待中心
  • 李天鐸建築師
    李天鐸建築師

基地相當方正,而且車道不論汽機車,都是採取進出完全分離的設計,這點黑倫我覺得很不錯,機車跟汽車不用在車道裡面互相閃來閃去。一開始也有提到興富發建設有對旁邊的公園申請長期認養,等到公設工程開始之後就會進行景觀整合,預計會種植大花紫薇、酒瓶蘭、小葉欖仁等等植栽,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公園不是社區公設,而是公共空間,所以社區外的人也可以使用喔。

全區平面圖
全區平面圖
  • 植栽介紹
    植栽介紹
  • 植栽介紹
    植栽介紹

「七期博克萊」的公設比是34%,1樓挑高7.8米,幾乎是將近3樓的高度了,1樓公設有視聽室、信箱區、Lounge Bar、閱覽室等等。黑倫覺得雖然很實用,但我更希望視聽室或是閱覽室這些使用時,需要周遭保持安靜的設施可以設置在別的樓層呢,這樣能避免受到打擾呀。

  • 閱覽室3D示意圖
    閱覽室3D示意圖
  • 視聽室3D示意圖
    視聽室3D示意圖

頂樓也有不少公設,有分R1與R2,首先R1的部分除了一般常見的曬被區、空中花園之外,還有設置無邊際泳池、SPA區跟Sky Lounge。無邊際泳池真的視野無敵,但是有懼高症的人就要特別注意喔哈哈哈。設置在頂樓除了視野好之外,也可以避免使用泳池或SPA時被社區外的人撞見,避免尷尬,不錯不錯(摸下巴) 。


R2的部分則是有近年最流行的公設-KTV喔,對嘛!應該把閱覽室跟視聽室也設置在這裡的,這些需要保持安靜才能盡情享受的設施,使用時就是要避免外來的干擾啊。(個人私心碎碎念)

頂樓平面圖
頂樓平面圖
  • 會議室3D示意圖
    會議室3D示意圖
  • KTV室3D示意圖
    KTV室3D示意圖

我們稍微利用現場的模型來看一下外觀各個不同的角度,可以發現「七期博克萊」每個角度都有些許地方是不同的,包含使用的素材、弧度的變化、線條的交錯等等都是。並不是完全對稱、工整的設計,案場表示這就是李天鐸的風格,同時外觀也採用了木格柵、橄欖綠石材等等元素去做設計,黑倫我個人真心滿喜歡橄欖綠石材或是綠晶石這一類的石材,沉穩又看不膩。

  • 3D外觀模型
    3D外觀模型
  • 3D外觀模型
    3D外觀模型
  • 3D外觀模型
    3D外觀模型
  • 3D外觀模型
    3D外觀模型

接著來說說標準層規劃,只有A5與A8兩個戶別是規劃3房,其他全都是2房的配置,接下來是黑倫認為「七期博克萊」當中比較需要留心的地方,首先是一層19戶的部分,只有4部電梯,梯戶比稍嫌高了一點,出門上班的時候可能要提早一點去等電梯。

標準層平面圖
標準層平面圖

再來可以看到有部分的戶別只有單面採光,衛浴也沒有規畫開窗,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七期博克萊」有規劃單層排氣的工法來補強,另「博克萊」也採用了筏式基礎、地下室誘導式排風、地下室無樑板工法等等其他的建築工法喔。

建築工法一覽與介紹
建築工法一覽與介紹

由於大部分的戶別都是2房規劃,所以案場也製作了2戶2房的樣品屋,黑倫不偷懶,通通詳細介紹給你看,首先來看看A7。A7是屬於朝西的戶別,坪數大約是26坪,「七期博克萊」朝西的戶別都擁有可以直接眺望公園、學校的永久景觀優勢,視野非常讚喔。

A7平面圖
A7平面圖

大門一打開可以看到,客廳與餐廳呈一直線,但是沒有景觀陽台只有雨遮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再來廚房與餐廳的部分基本上是一體的,有兩個黑倫自己很喜歡的東西要介紹一下,首先是「七期博克萊」採用的都是IH爐而不是傳統的瓦斯爐,另外就是每一戶都可以藉由中島來充分利用空間,而且都是標配喔,其他廚具則是都採用櫻花的配置。

  • A7廚房與中島
    A7廚房與中島
  • A7客廳
    A7客廳
IH爐
IH爐

主臥的門設置在大門左手邊,空間算是十分寬敞,還有空間可以設置成更衣室或是和室等,另一間次臥就比較小一點,只能放得下單人床。衛浴的部分則是採用日本INAX,面盆下方的浴櫃也是標配喔,雖然浴室有做乾濕分離,而且也有做單層排氣,但是沒有開窗還是比較容易有濕氣疑慮,單面採光的問題也要多留點心。

  • A7次臥
    A7次臥
  • A7主臥旁和室
    A7主臥旁和室
  • A7主臥
    A7主臥
  • A7衛浴
    A7衛浴

再來看到的是B9,這一戶大約是23坪,座向則是朝北,比剛剛的A7小了一點,但是客廳要放下標準大小的沙發也不成問題,主臥位於右側,可以看到有壓樑,這方面建議裝潢時跟室內設計師或是老師討論,如何將壓迫降到最低,當然你如果像黑倫一樣不介意的話就沒差囉。

B9平面圖(圖片為編輯加工 僅供開箱文說明使用)
B9平面圖(圖片為編輯加工 僅供開箱文說明使用)

另一間次臥部分,樣品屋案場是設計成兒童房的配置,結合眾多卡通與動物的元素在內,風格充滿童趣,非常可愛喔。整體而言,A7與B9的優缺點大同小異,各位可以依照自身的需求與居住習慣,來挑選自己滿意優點、接受缺點的戶別。

  • B9次臥
    B9次臥
  • B9主臥
    B9主臥
  • B9廚房與中島
    B9廚房與中島
  • B9客廳
    B9客廳

好勒,看完黑倫這篇開箱文,相信大家都跟我的損友一樣豁然開朗了,有件事黑倫要不厭其煩地再叮嚀一次,那就是沒有完美的建案。


七期博克萊」雖然在設計規劃上有些許缺點,但是周遭的地段環境真的是完全沒有話說,而且又是當地少見的小坪數低總價,再加上著名建築師規劃與自備78萬即交屋,這些都是值得鼓勵的地方,那就下次再見囉,各位如果有什麼案子想了解但是沒有開箱文,也可以去我們的臉書粉絲團留言喔,掰掰。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