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八大學區首換宅-王喬「清大四季」

原創2018-11-27     591編輯部/鄉民K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人生短短幾個秋~~~」,應該是近期最熱的一句歌詞了,愛江山更愛美人,鄉民K是比起江山更愛新案,此次來到新竹的東區,發現了一個相當適合首換的建案,所謂不醉不罷休,鄉民K是不買不罷休,就讓我們來看看是什麼厲害的新案吧!

人生短短,買房比起買醉,更為重要。(圖翻攝自網路)
人生短短,買房比起買醉,更為重要。(圖翻攝自網路)
清大四季 - 綜合評分  3.95分/5分

「清大四季」是由王喬建設投資興建,為崇志建設旗下的關係建商,基地位於南大路,規劃首換產品三房(41.79坪) 、四房(52.51坪),單層四併,總計52戶住家及6戶店面,週邊環境緊鄰客雅溪,生活圈倚賴南大路上的生活機能。

優點優點

1.戶戶格局樑柱外推,格局方正好規劃。

2.單層四併,戶戶邊間,出入單純。

3.戶戶雙陽台,雙面採光,衛浴皆有開窗。

4.育賢國中及陽光國小下樓即可抵達,適合有學齡學子的家庭。

5.建蔽率僅44.36%,與周圍建案保有棟距。

6.簽訂10萬,有彈性優付方案。

缺點缺點

1.大眾運輸系統缺乏,需自備交通工具。

2.含6戶店面,非純住宅社區。

3.基地僅單面臨路。


清大四季 - 地段環境  3.80分/5分
清大四季座落在東區南大路段
清大四季座落在東區南大路段

這次鄉民K走跳來到新竹市,從國道3號茄冬交流道沿著117縣道走,來到南大路,也就是「清大四季」的基地位置囉,而南大路對於本案來說是最為倚賴的生活機能,基地周邊有萊爾富、美廉社、郵局以及多家連鎖早餐店,對於工作節奏相當緊湊的現代都市人來說,哪有什麼閒情逸致做早餐,下來隨便選、隨便挑。

  • 基地對面就有便利商店
    基地對面就有便利商店
  • 小朋友看病相當方便
    小朋友看病相當方便
  • 基地同側還有美廉社可供採買
    基地同側還有美廉社可供採買
  • 南大路郵局
    南大路郵局

接著我們繼續由南大路往市區走,南大路可以連接西大路、食品路與竹蓮街,商圈機能可謂相當完整,其中最接近的傳統市場採買機能為竹蓮公有零售市場,車程約5分鐘。若要至超市的話,位於明湖路有頂好Welcome、南大路與食品路均有全聯福利中心,若要到大型賣場的話,則需要10分鐘的車程才能抵達忠孝大潤發商圈,經鄉民K實地走訪,建案周邊也是有一些固定的傳統菜販及肉販攤商,採買的日常我想應該相當便利才是!

  • 南大路段商家眾多
    南大路段商家眾多
  • 傳統採買機能可至竹蓮公有市場
    傳統採買機能可至竹蓮公有市場
  • 南大公園就位於竹蓮市場旁,可曬小孩
    南大公園就位於竹蓮市場旁,可曬小孩
  • 南大路全聯店
    南大路全聯店

再來關心一下學區的問題,本案步行5分鐘內就有兩間中小學可就讀,距離不會太遠,相當適合喜歡放生的父母,不是,是工作忙碌,事業正在起飛,無法全天候盯著小孩的家庭。

  • 市立陽光國小
    市立陽光國小
  • 市立育賢國中
    市立育賢國中
  • 市立陽光國小一隅
    市立陽光國小一隅
  • 市立陽光國小一隅
    市立陽光國小一隅

至於學習環境,這裡有一個知名的「八大學區」稱謂,顧名思義,讓你從幼稚園一路念到大學都沒有問題,文教氣息濃厚,尤其「清大四季」距離清華大學南大校區步行即可抵達,優質的開放式環境,具圖書館、運動場以及運動中心一應俱全,相當適合閒暇之餘來走走跳跳。

  • 清華大學-南大校區
    清華大學-南大校區
  • 校園一隅
    校園一隅
  • 校園圖書館
    校園圖書館
  • 活力健康運動會館
    活力健康運動會館

大眾運輸系統的部分,周邊僅公車規劃,步行5分鐘內可至育賢國中站,惟公車路線選擇少,僅2-3條路線,可前往北新竹站與其週邊區域(忠孝大潤發商圈),建議要自備交通工具會比較理想喔。

本案交通配套較少,宜有代步工具作移動
本案交通配套較少,宜有代步工具作移動

而道路交通方面,「清大四季」其實處在一個不錯的位置上,進市區可經振興陸橋或西大路地下道都可直通新竹市核心,車程約莫5-10分鐘左右,至於要前往園區沿著食品路右轉寶山路就可抵達,根據鄉民K實地踏訪多次,走117縣道繞一大圈經茄苳交流道上國三,無論往北轉國道一號或是南下苗栗地區都很便利,重點是開得順最重要啦~


PS.基本上下午4點之後市區的重要路段94一個字-塞,所以找到自己方便的通勤路段是相當重要的喔。

  • 客雅大道可轉至香山地區
    客雅大道可轉至香山地區
  • 茄苳交流道上3號後可轉接1號
    茄苳交流道上3號後可轉接1號

最後看看價格,「清大四季」由於近清華大學南大校區,周邊目前591線上均屬預售屋的狀態,就讓鄉民K來幫大家整理整理範圍內究竟有哪幾間是同樣做3-4房的產品規劃吧!

清大四季周邊行情價格
清大四季周邊行情價格

清大四季」目前開價在27-31萬/坪。今年初推案的嘉頤建設「嘉頤家美」每坪開價26-30萬/坪;創薪建設「創薪町」25-30萬/坪;昌禾「日日學」則是成交均價26-28萬/坪上下。成屋的部分展麗開發「清華遇」定位為投資型的產品,成屋2個月,4房4衛4陽台,總價938萬不含車位,換算一坪大概24.71萬/坪。

  • 嘉頤家美
    嘉頤家美
  • 創薪町
    創薪町
  • 昌禾日日學
    昌禾日日學
  • 清華遇(現已成屋)
    清華遇(現已成屋)

鄉民K私心認為,「清大四季」相較於周邊區域的產品開價仍屬合理,加上南大路的門牌,位置不屬於較為擁簇的市區路段,周邊大型建案少,格局規劃在3-4房產品,總價1200萬元起的價格,相當適合園區新貴以及軍公教階級的首換族群喔。

清大四季 - 社區規劃  4.00分/5分

接著我們就來看建案規畫啦!首先本案為預售案,接待中心搭建在西大路338號旁,斜對面就是大遠百,所以看倌們不要跑錯地方囉,賞屋之餘也兼具休閒娛樂的機能,不錯不錯。

  • 清大四季接待中心位於西大路,不要跑錯囉~
    清大四季接待中心位於西大路,不要跑錯囉~
  • 接待中心一隅
    接待中心一隅
  • 設計意象
    設計意象
  • 有規劃小碰友的遊戲區
    有規劃小碰友的遊戲區

接待中心現場給人感覺相當的自在舒適,呈現一種親近自然的放鬆感,搭配柔和的木紋色調,對有一點文青體質的小弟來說,根本就是match~本案「清大四季」由王喬建設投資興建,是在地深耕40多年的老建商了,鄉民K在新竹線上跑案時也遇過不少個案,建商實績豐富,推案經驗算是老司機了。

  • 3D外觀模擬圖
    3D外觀模擬圖
  • 3D外觀模擬圖
    3D外觀模擬圖

「清大四季」為1棟建築規劃,地上14層、地下2層,共計52戶住家6戶店面規劃,基地面積578坪,面寬開闊23米,建蔽率44.36%,單面臨15米南大路,臨路退縮6米。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透過1F平面參考示意圖可以看的出未來主建物周邊3面規劃植栽人行步道,社區進出的部分,建商在規劃上也是有用心的,車道設計上採雙車道寬5米5,且車道上方沒有建築。


至於公設的部分,「清大四季」的公設比約在32.05%左右,設施規劃在1樓,有接待大廳、交誼廳、信箱區、宅配室、閱覽室以及健身房,大廳挑高規劃7.1米,空間感屆時應相當理想,鄉民K覺得公設規劃的部分實用就好,畢竟有用就是有用,沒用就是…沒用。這不是廢話嗎?XD相信大家能了解我的明白。車位規劃上為72個平面式車位,B1為汽、機車位、台電配電室、電信機房規劃,B2為全汽車停車位,車位配比達1:1.24。

  • 1F平面參考示意圖
    1F平面參考示意圖
  • 接待大廳(3D示意圖)
    接待大廳(3D示意圖)
  • 閱覽室(3D示意圖)
    閱覽室(3D示意圖)
  • B1全區平面圖
    B1全區平面圖

建材的部分,鄉民K也足見建商規劃的用心,洋洋灑灑列給我一個清單,就讓我來一一唱名。衛浴採用INAX日本原裝進口、三洋60*60磁磚、永大電梯品牌、耶魯三合一電子鎖、林內廚具品牌、樂奇多功能浴室暖風機、浴室止滑磚與FTTH(光纖到府)等等,相當完整。

標準層3-14樓,樓高3米2,透過全區平面圖來了解一下, 單層四併,共用兩部電梯,這樣的梯戶比,真的是阿嘶~~~美賣。A、B戶為3房鏡像相似格局,C、D戶為4房鏡像相似格局,戶戶邊間、格局方正且無暗房,衛浴皆能做到開窗,戶戶配有前後陽台,空間規劃上寬敞理想。

標準層平面圖
標準層平面圖

「清大四季」由於只有兩種格局,接待中心現場備有1間3房2廳2衛的B戶樣品屋可供參觀,就讓我們來看看吧!首先我們可以看到本案建材是採用耶魯三合一電子鎖,不過入門需要注意的是可能會有穿堂煞的問題,需要一些防煞小物提防提防。進門後右側規劃儲物的規劃,如果擺放個穿鞋椅也是不錯的選擇。

B戶家配圖
B戶家配圖
  • 耶魯三合一電子鎖
    耶魯三合一電子鎖
  • 儲物空間規劃
    儲物空間規劃

公共空間的部分,客廳有大面寬,陽台側採用落地窗,整體營造明亮寬敞,不過必須留意餐廳的部分,採光借光自客廳,未來在燈飾的規劃上要特別留意,另外廚房也有借光陽台的問題,未來如果低樓層戶別如果採光較差,需要特別留意,廚房的部分採用一字型,搭配林內三機,餐廳規劃在廚房旁邊,中間隔著一個吧檯的中島規劃,使其有備餐空間的用途。

  • 客廳大面寬相當寬敞
    客廳大面寬相當寬敞
  • 客廳採光良好
    客廳採光良好
  • 廚房、餐廳借光客廳,燈光設計須留意
    廚房、餐廳借光客廳,燈光設計須留意
  • 中島規劃除了備餐外,立食的休憩質感也刻畫出來
    中島規劃除了備餐外,立食的休憩質感也刻畫出來

至於本戶型樣品屋在設計上,設計師室採小家庭格局去規劃設計,其中一間客房改為書房及工作空間,無論是需要在家工作的族群或是退休後在裡面寫寫書法,飽讀詩書陶冶性情,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拉門式的設計相當有日系文人雅士的意境,低檯度大面窗讓陽光灑進來,相當有元氣。

含總有云:晦氣出去、陽光進來,全家發大財。94這個意思。

採用拉門式的設計,相當有質感
採用拉門式的設計,相當有質感

客用衛浴的部分採用INAX日本原裝進口(淋浴龍頭及面盆龍頭),採乾溼分離三件式規劃,並有樂奇品牌的多功能暖風機,使衛浴空間能保持「乾、暖、涼、淨」的舒適感,重點是有開窗,另外浴室還配有止滑磚,這樣全齡化的設計,對於家中有長輩及好動小孩的捧由也是棒棒DER,摔倒什麼的。Out!

  • 客用衛浴
    客用衛浴
  • 主臥衛浴
    主臥衛浴

個人空間的部分,鄉民K覺得「清大四季」的主客臥室空間表現都相當不錯。首先我們來看客臥的部分,有足夠的空間擺放書桌、衣櫃與雙人床,對於有小朋友的家庭來說真的是相當足夠了,就連溫書空間也預留,孩紙如果培養有成的話,一路從小學念到大學,大學又剛好念附近的大學,連大學的租屋費用也省了,然後接著念碩士、博士,最後去賣個雞排。不是,剛好乖乖去附近的園區工作。鄉民K相信,客臥在空間上的安排,對一個孩紙的發展,已不成問題,一次買足。

客臥空間
客臥空間

再來是主臥空間,案場說是擺放King Size的雙人床,實際使用坪數在擺了雙人床之下,空間也游刃有餘,相當寬敞。預留相當多的空間設計衣櫃以及系統家具的擺放,真心建議有興趣的朋友,真的要現場感受一下才能夠體會。主臥衛浴的部分則是與客用衛浴的無異,只差開窗大小而已。

  • 主臥即使擺了大床,空間也游刃有餘。
    主臥即使擺了大床,空間也游刃有餘。
  • 本案採光設計都相當優質。
    本案採光設計都相當優質。

最後我們來看C戶4房格局的平面圖,案場表示,其實樣品屋只做一間的原因在於4房格局幾乎是3房格局的延伸,如果喜愛3房格局的規劃,又有大家庭的人數需求,就可以考慮選擇4房格局的產品,就讓我們來圖審一下吧!

C戶家配圖
C戶家配圖

C戶為4房2廳2衛,本戶別能做到3面採光,配有前2後1,共計三座陽台,公共空間在規劃上,進門處同樣沒有玄關設計,但仍有櫥櫃空間可做儲物及擺放鞋子等雜物功能。與3房戶別不同的是,整體空間拉寬拉深以後,客、餐廳變得更加寬廣,兩廳有效做到間隔,稍稍能避免廚房油煙味流竄的問題。


最後本戶型的亮點圍繞在主臥,除了延續在空間上的大坪數外,主臥衛浴的部分更做到浴缸的配置,還有開兩面窗,通風問題不擔心,重點是大坪數的衛浴空間,也相當適合規劃無障礙空間以符合高齡長者的需求。


這一次看完王喬建設的「清大四季」鄉民K覺得3房戶型相當適合小家庭的空間,至於4房的戶型適宜三代同堂的組合,室內坪效上的使用可以做到孝親房的規劃且能兼具休憩空間上的預留,如果家裡的孩紙已經到適婚年齡階段,也是相當適合的換屋型產品喔!


如果你也喜歡「清大四季」的話,麻煩給鄉民K隨手點點讚、分享跟長輩文一樣廣傳喔!我們下次見!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