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東山商圈換屋宅 近明星學校超加分

原創2019-04-15     591編輯部/盧小仲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大家好~北屯王又來了,這次是介紹位於正東山路上的「櫻花東山1號」,主打下樓即有商圈,買東西什麼的,靠雙腿就可以抵達啦!雖然都是北屯的開箱文,但是過旱溪這一帶的我還沒寫過啊(´_ゝ`)就一樣心存慈悲(並試著喝蜂蜜檸檬)的開始帶大家導覽整個案子吧(ㅅ˘ㅂ˘)

基地店面目前當作接待中心
基地店面目前當作接待中心
櫻花東山1號 - 綜合評分  3.50分/5分
外觀3D示意圖
外觀3D示意圖

「櫻花東山1號」位於北屯區東山路一段,基地623坪,地上15層地下3層,面東山路側為4間店面,社區大樓入口在東山路一段154巷22弄,做到住商分離,規劃3房(37坪)、4房(46坪),共84戶住家,消費者可選擇搭配精裝修購買;車程5分鐘內可到達太原火車站及捷運綠線四維國小站,距離明星私校葳格中學、磊川華德福實驗學校皆約3分鐘車程。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優點優點

1. 戶戶衛浴皆有開窗。

2. 住商分離,出入較單純。

3. 下樓即可抵達東山商圈。

4. 可搭配精裝修方案,減輕負擔。

5. 近明星學校-東山高中。

缺點缺點

1. 位處舊市區,市容較老舊。

2. 因規劃為南、北向,工作陽台受光面較少。

3. 社區出入口位於巷弄。

櫻花東山1號 - 地段環境  3.20分/5分

【商圈】

優點有提到,這邊一下樓就是東山商圈,東山商圈其實很長,靠近基地這邊有全聯、85度C、小北百貨、燦坤跟一些小吃,基本上已經很夠用,如果還嫌不夠的話,可以再往軍功路方向走,前往軍功商圈,就有各種手搖杯還有麥當勞以及小仲最愛的摩斯漢堡( ♥д♥)

  • 東山路商圈
    東山路商圈
  • 東山路與軍功路口
    東山路與軍功路口

如果需要大賣場的話北屯路有大買家、特力屋,當然也有無所不在的全聯跟麥當勞,在大買家裡面也有大創、宜得利家具跟肯德基,等於在住家周圍就有三大速食店可挑選阿(☉д⊙)想想麥當勞雞塊+薯條+肯德基蛋塔再配上摩斯紅茶,完美d(`・∀・)b這邊距離基地約5分鐘車程,也是近近的。

  • 大買家
    大買家
  • 特力屋
    特力屋

【綠地】

基地周遭有三甲公園及景賢公園,兩個公園都是步行10分鐘內可抵達,在三甲公園旁就有UBike可以租借,公園不算太大,但是該有的設施都有,主要也種了許多洋紅風鈴木,大約在1-2月開花時,會有一種置身日本櫻花季的感覺;而景賢公園有名的則是生態池,池中還有種植荷花歐~另外還有蝴蝶復育區,大家去走走時可以多多注意有沒有蝴蝶的蹤跡。

  • 三甲公園
    三甲公園
  • 景賢公園
    景賢公園

【學區】

距離國小學區-建功國小約1公里,車程5分鐘,這時候還是建議接送會比較安全,且東山路算是大條路,車流量也會比較多,馬路如虎口,小朋友愛柱以哦(。í _ ì。)


國中學區則是東山完全中學,離基地約850公尺,步行大約10分鐘可到,這時孩子也大了可以讓他自己走去上學了哈哈哈,或是也可以選擇有名的私校-葳格中學就讀,大約4分鐘車程,不過私校好像通常都會有校車!?也許也可以直接搭校車上學歐ξ( ✿>◡❛)

  • 建功國小
    建功國小
  • 東山完全中學
    東山完全中學

【交通】

其實基地離捷運站也不算到太遠,距離捷運綠線G5四維國小站約1.4公里,可以騎UBike過去~距離太原火車站也是差不多1.4公里,這邊已經鐵路高架化,台中稱為捷運紅線,北至豐原南至彰化都可以抵達=͟͟͞͞( •̀д•́)


再來就是台中人不可或缺的74號快速道路,從基地到74大約6分鐘車程,不過要注意的是,現在北屯人口很多,所以上下班時間的74會滿塞車的哦!尤其是松竹跟太原這兩個匝道╮(╯_╰)╭

  • 太原火車站
    太原火車站
  • 74號快速道路
    74號快速道路
捷運綠線四維國小站
捷運綠線四維國小站
櫻花東山1號 - 社區規劃  3.75分/5分
一樓平面示意圖
一樓平面示意圖

「櫻花東山1號」基地雙面臨路,面東山路的那一側是做四間店面,所以住戶平常進出時要從旁邊的倡和巷進去,再左轉東山路一段154巷22弄,就會到社區的入口了,所以這邊也是做到住商分離哦,但在未來蓋好後,會在基地右側做一個小徑,可以直通到東山路,以後就不需要繞巷子出去啦。:.゚ヽ(*´∀`)ノ゚.:。

  • 大廳
    大廳
  • 中庭景觀
    中庭景觀
  • 健身房
    健身房
  • 圖書室
    圖書室

公設比31~32%,因為戶數不多,公設的規劃上比較單純,有健身房、交誼廳、閱讀室、瑜珈室,基地有做退縮跟綠化,所以當然會有一些花園跟綠意景觀囉!

標準層平面示意圖
標準層平面示意圖

「櫻花東山1號」只有一棟,每層是六戶兩梯,這樣的梯戶比還可以,且每戶皆有兩面採光,是做戶戶邊間的設計,而且都是有做雙陽台的哦,其實小仲沒有住過有前陽台的房子,所以一直覺得:天啊!有前陽台也太霸氣了吧(((゚д゚)))後來發現好像台中的建案幾乎都有雙陽台,不過有聽專案說未來為了壓低總價縮小坪數,可能前陽台會越來越少見了。

A2戶家配圖
A2戶家配圖

基地目前有兩間實品屋,今天要介紹的是A2這一間,另一間A6就留給你們自行去探索了,畢竟若隱若現才更顯得美(〃∀〃)A2這間是3房的37.46坪,因為座南朝北的關係,工作陽台會比較曬不到太陽,所以衣服可能要多曬幾天會比較好哦!

  • 一進門的樣子,左邊是鞋櫃
    一進門的樣子,左邊是鞋櫃
  • 餐廳右手邊是廚房
    餐廳右手邊是廚房

進門的左手邊有做鞋櫃,右邊則是廚房的牆壁,所以形成一個玄關,從玄關走出來後,就是客廳跟餐廳了,客廳的空間整體來說算寬敞,小家庭夠用,餐廳的話可以放得下四人座,然後就是緊繃狀態,但一樣也是小家庭夠用,畢竟現在公設比都超過30%,真的要有霸氣客餐廳的話坪數是要買到滿大的╮(╯_╰)╭

廚房
廚房

再來是這個L型的廚房,小仲覺得這個顏色的水槽真的超可愛的,以往都是做全白設計的廚房都有點略顯單調,這種跳色的感覺很棒,基本配備是採用林內的雙口瓦斯爐跟烘碗機,可以看得出來收納的抽屜也滿多的,小仲也很喜歡這種L型設計,有一種被包圍的感覺,很有安全感,這個廚房讚(ゝ∀・)b

  • 大間的次臥
    大間的次臥
  • 小間的次臥
    小間的次臥

兩間次臥室一間是做雙人床大小,一間是做單人床,看起來雖然不大,但小仲覺得夠用了,但也是有可能因為我很喜歡被包圍的感覺吧哈哈哈哈,兩間不管是收納空間跟書桌都有做到,麻雀雖小(我更雖小),五臟俱全。

主臥室
主臥室

一開始看主臥室還想說怎麼沒有衣櫃,後來才發現是做在主臥衛浴門口,有一個L型的衣櫃(沒有照到,可以參考一下家配圖),這裡如果做成開放式的衣架也行,等於變成一個小小偽更衣室的感覺,主臥的窗戶也夠大片,不用擔心採光。

  • 次衛浴
    次衛浴
  • 主衛浴
    主衛浴

最後就是介紹到衛浴,主衛浴跟次衛浴的差別在,一個是浴缸一個是乾濕分離,小仲覺得這樣很棒,偶爾想泡澡時還有地方可以泡,而且洗手槽的檯面都夠大,可以放一些日用品,洗臉時水也比較不會濺出去。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價格分布示意圖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價格分布示意圖

來了來了,價格來了,「櫻花東山1號」因為打著下樓即商圈的優勢,開價25~26萬/坪,價格稍微比附近新建案高了一些。

  • 小春日和基地現況
    小春日和基地現況
  • 翠堤清靜基地現況
    翠堤清靜基地現況

位在十期重劃區的「小春日和」,開價24~26萬/坪,距離太原火車站僅1公里,不過主要生活機能還是依賴東山路商圈,坪數上有較小的可以做選擇;另一個是在單元十二邊邊的「翠堤清靜」,目前僅剩下3房的產品可售,開價21萬/坪,同樣的目前周遭尚無機能,還是得到東山路或北屯路上。

  • 昂峰詠青
    昂峰詠青
  • 元城蘭亭苑
    元城蘭亭苑

中古屋的話,離基地不遠處的「昂峰詠青」屋齡3年,開價22.7萬/坪,基地是在景和街上,比較沒有大馬路的吵雜,但離商圈也是一路之隔而已;另一個「元城蘭亭苑」就在稍遠的軍福十一路上,屋齡4年,開價21.5萬/坪,正面對和福公園,擁有永久棟距跟視野,周遭屬於寧靜住宅區,機能同樣是仰賴東山路跟軍功路。

來總結一下吧(=´ᴥ`)目前「櫻花東山1號」有推出購屋含精裝修的方案,可以把現金留在買家具上面,雖然不是正捷運宅,但主打商圈優勢,而且其實離捷運跟市中心都不遠,總是沒有100分的房子,就像沒有100分的人一樣,如果有考慮3-4房產品的人,可以來看看,順便解鎖另一間實品屋歐( • ̀ω•́ )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