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輕鬆入主新竹市 588萬起買2房

原創2019-04-22     591編輯部/鄉民K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鄉民K又來啦,近日天氣極怪,都幾月了,又下雨又刮常常一陣大風,在新竹地區走跳整個被吹到歪頭。不過清明放完大假,立馬上工,嗡嗡嗡。這次來到新竹市北區的金雅重劃區,2018年有著不少的個案推出,甚至有個案秒殺的情況,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到底有什麼值得注意的新案吧~


主打北區門牌的金雅重劃區,近期又有不少新案囉
主打北區門牌的金雅重劃區,近期又有不少新案囉
昕天地 - 綜合評分  3.85分/5分
優點優點

1. 重劃區內街廓整齊劃一,基地三面臨路,土地方正無畸零。

2. 所有戶型樑柱外推、室內格局方正好規劃。

3. 低建蔽率,享有大面寬的公共空間,與他案保有棟距。

缺點缺點

1. 屬新興重劃區,短程生活機能尚未成形。

2. 公設規劃種類較少。

3. 區內缺乏交通配套,移動仰賴汽、機車。

新竹市市區近年來的發展由於趨於飽和,正市中心幾乎無完整建地開發新建案,而週邊的自辦重劃區就相當受到矚目,金雅重劃區是由舊社農村重劃區以及金雅農村重劃區所組成,經過多年的努力與整合,目前重劃區內公共建設如公園綠帶及活動中心皆已建置,鄉民K覺得相當振奮!

  • 金雅農村重劃區
    金雅農村重劃區
  • 舊社農村重劃區
    舊社農村重劃區
  • 重劃區鳥瞰,目前有多項建案工程在進行
    重劃區鳥瞰,目前有多項建案工程在進行
  • 金雅活動中心
    金雅活動中心
昕天地 - 地段環境  3.70分/5分

對於金雅重劃區比較陌生的捧由,請容在下小弟本人我來做一段簡介,本重劃區以金農路、鐵道路二段、公道五路四段等路段為界,占地僅19公頃,算是面積較小的重劃區,短程的生活機能尚待時間發展,預計5年內可陸續到位,鄉民K可是相當期待未來生活機能成形的樣子呢!


金雅重劃區概略範圍
金雅重劃區概略範圍

BUT先等等,看倌們多留個幾分鐘,這裡值得一提的是距離新竹市的生活機能相當近,讓我們透過下面的生活機能圖來一探究竟,近的如湳雅商圈車程5分鐘,遠的像遠東巨城百貨及城隍廟商圈也是近近的10分鐘車程

「昕天地」(紅圈處)週邊生活機能圖
「昕天地」(紅圈處)週邊生活機能圖

至於周邊生活機能5分鐘(開車)可去哪呢?來點點名,傳統採買可至位於東大路二段的士林市場,屬於早市時段,假設步行從基地約十幾分鐘可至,周邊還有郵局與便利商店等機能。而超市有位於鐵道路二段的全聯福利中心,足敷採買上的日常生活所需。除此之外,2018年下半年正式由新營運單位接手,並改為週三及週五營業的「樹林頭夜市」,也是一個下班來去走走的好選擇喔!

  • 士林傳統市場是早市喔,不要白跑一趟
    士林傳統市場是早市喔,不要白跑一趟
  • 位於鐵道路二段的全聯福利中心
    位於鐵道路二段的全聯福利中心
  • 位於東大路二段的郵局
    位於東大路二段的郵局
  • 樹林頭夜市大復活,週三週五與你相見
    樹林頭夜市大復活,週三週五與你相見

當然本區相當倚重的熱門商圈「湳雅大潤發」,位於武陵路196巷,另湳雅街、光華街等路段商家林立,選擇相當多元豐富,而重要的是車程同樣只要5分鐘!

  • 批發一條街
    批發一條街
  • 湳雅大潤發
    湳雅大潤發
  • 太魯閣湳雅廣場
    太魯閣湳雅廣場
  • 湳雅廣場內的球場收費親民
    湳雅廣場內的球場收費親民

學區的部分,區內分配到的是舊社國小以及光華國中,基本上車程5-10分鐘左右,學童步行的話要通過許多車水馬龍的路段,有點不建議孩紙在長大前自個兒在外趴趴造,那在接送的部分就還需要爸媽們多加費心安排喔~

  • 舊社國小
    舊社國小
  • 光華國中
    光華國中

至於公園綠地的部分,「昕天地」臨近重劃區內最大的2個公園,週邊1公里內有8個公園,8個!算是除了直接享有高綠覆的景致外,有孩子的更可以遛到不要不要的。而本案也臨近金雅活動中心,對有長輩的家庭來說,退休後的樂齡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94這裡了。 

  • 樓下的親子公園
    樓下的親子公園
  • 重劃區內最大的公園綠地未來就在樓下!
    重劃區內最大的公園綠地未來就在樓下!
  • 適合大媽跳廣場舞的場地
    適合大媽跳廣場舞的場地
  • 金雅活動中心
    金雅活動中心

再來交通的部分,在這邊找房子的捧油們都知道,沒有一個新竹人是不開車的,「昕天地」基本上出家門車程5分鐘內可抵達新竹市最重要的東西向快速道路(台68線),是往返竹科、高鐵、竹北市甚至是假日去南寮漁港跑跳的必經之路,惟周邊缺乏大眾交通工具的機能,我想新竹人也習慣了?自備汽機車當然是必須的喔~

  • 出家門就是重要東西向平面道路
    出家門就是重要東西向平面道路
  • 台68線是新竹人移動週邊區域最為仰賴的快速道路
    台68線是新竹人移動週邊區域最為仰賴的快速道路

再來看周邊的價格,金雅重劃區目前為預售屋市場,產品多為首購型產品2-3房為主的規劃,目前站台在線銷售的個案有天禾建設「天玥」,開價22-23萬/坪,外觀近期已落架;另外位於金雅三街的「佳鏵禾雅」,開價同樣是25.5-26萬/坪;品禾建設推出的透天與華廈的混合型產品「品禾B612」則是透天產品完銷,目前主力在2-3房格局銷售,開價25.2-27萬/坪。

「昕天地」周邊價格
「昕天地」周邊價格
  • 天禾天玥
    天禾天玥
  • 佳鏵禾雅
    佳鏵禾雅
  • 品禾B612
    品禾B612
  • 鴻柏悅光
    鴻柏悅光

而來到2019年度,農曆年前登場的還有鴻柏建設推出的第三期產品「悅光」,規劃3-4房的大坪數格局,開價在29-32萬/坪。而本篇主角「昕天地」目前開價在25.5-26萬/坪,在區域行情內,鄉民K認為相當合情合理,而因應市場行情,推出588萬元的2房廣告戶(車位另購),是目前區內的破盤價格,具價格優勢,相當適合首購族群,就請喜歡的鄉民們,多看,多比較。

昕天地 - 社區規劃  3.80分/5分
  • 昕天地3D模擬圖
    昕天地3D模擬圖
  • 昕天地3D模擬圖
    昕天地3D模擬圖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然後~~我們來看建案規劃啦!首先本案為邊建邊售,目前已至外飾工程,預計今年第四季度就可完工,另外要特別提醒一下,「昕天地」接待中心搭在金農路上,步行至基地大概也要快10分鐘,所以不要跑錯地方了XD,找個好天氣,來現場看看環境才是真的!另外較特別的是接待中心備有VR環景的功能,將未來的公共空間用虛擬實境的方式呈現,這還是鄉民K第一次遇到呢,不過因為鄉民K有嚴重的3D暈,就請專案現場操作一下!

  • 接待中心位於金農路上,步行5分鐘可至基地
    接待中心位於金農路上,步行5分鐘可至基地
  • 接待中心備有VR實景
    接待中心備有VR實景

接著我們先來透過1F平面圖了解一下,鄉民K幫大家歸納幾點特色:其一,基地位處單一街廓且三面臨路,也不用擔心未臨路的區塊與它案有棟距問題,中庭花園與他案保有棟距;其二,基地方正無畸零,面積達594.2坪;其三,建蔽率僅38.71%,建築主體正面臨路退縮5米,加上三面臨路約8至10米巷道,未來可享有整齊劃一,開闊的公共空間。

1樓平面示意圖
1樓平面示意圖

車道設計上方無建築,由8米金雅六街作為出入口,採雙向道寬距5米5,不過特別注意的是,下去之後車道寬距會減至3米5,未來在會車上仍須稍加注意,本案車位配比上達1:1.04,總計76個坡道式平面車位,相當足夠,戶戶配車。


地下室平面示意圖
地下室平面示意圖

至於公設的部分,「昕天地」規劃相當簡單實用,鄉民K來點點名:接待大廳、中庭花園、交誼廳、親子休憩區以及信箱區,雖然不到豐富多元,不過對於從小住在華廈的鄉民K來說,公設什麼的,實用就好,而前面提過的,接待中心現場有VR模擬社區實景,大家不妨體驗一下先。


  • 接待大廳
    接待大廳
  • 植栽造景
    植栽造景

「昕天地」為2棟建築規劃分A、B兩棟,為地上10層、地下2層的華廈建築,A、B棟單層4戶,各棟別共用1部電梯及雙逃生梯,害怕等電梯的朋友,就買低樓層吧!總計68戶住家以及5戶的店面規劃,鄉民K覺得戶數單純,未來在管理上也會相對容易喔。

「昕天地」標準層平面圖
「昕天地」標準層平面圖

接著來關心住家格局的部分啦!推出的產品為首購產品2房(25、26坪) 及首換產品3房(36坪),建案現場的樣品屋是B2戶別3房2廳2衛36坪的產品,與A2戶為鏡相對稱格局。3房產品雖然不是鄉民K首要尋找的目標,不過我們來看看現場的樣品屋的規劃吧!首先在公共空間的區塊,客廳採用大面寬落地窗,面寬達3米,採光不會是問題,窗戶使用錦鋐氣密窗,並有對外陽台,面積實際大約0.75坪,而客廳實際約3.54坪,對於一個4人家庭來說,相當足夠。

B2格局傢配圖
B2格局傢配圖
  • 接待中心現場的3房樣品屋
    接待中心現場的3房樣品屋
  • 客廳格局採用落地窗設計,採光無虞
    客廳格局採用落地窗設計,採光無虞

另外提一下,前面說到「昕天地」強調智能宅,品牌是採用飯店等級的維夫拉克二合一電子鎖,門板材質為鋼板防暴門,並有填充防火材質,進門後的第一個巧思94”玄關”規劃,不穿堂不見灶的設計,無論是3房的部分還是接下來介紹2房的設計上也是如此,足見規劃用心

  • 簡易玄關規劃
    簡易玄關規劃
  • 維夫拉克二合一電子鎖,是進出管制的配置規劃
    維夫拉克二合一電子鎖,是進出管制的配置規劃

另外在餐廳、廚房在配置上採開放設計,未來還是要留意油煙的問題,廚房採用櫻花牌廚具,搭配吊掛式烘碗機雙口爐,並有實用的側拉櫃。整體來說,雖為開放式設計,但客、餐廳還是有做到稍微的區隔,而且廚房空間的走道相當寬敞,並沒有被壓縮到,現場搭配中島的設計,還能預留備餐空間,相當適合有開伙習慣的朋友喔。

  • 廚房走道寬敞,並有中島規劃
    廚房走道寬敞,並有中島規劃
  • 餐廳的部分相當簡約,適合小家庭組合
    餐廳的部分相當簡約,適合小家庭組合
  • 中島設計
    中島設計
  • 廚具採用櫻花牌
    廚具採用櫻花牌

然後我們來看衛浴的部份,無論是主臥衛浴還是客用衛浴,均有做到開窗設計,客臥衛浴為一件三式做到乾濕分離,而主臥衛浴則是有浴缸配置,稍嫌可惜的是無乾濕分離,這邊的話建議搭配防滑磚的設計,避免地板濕滑的問題,尤其是家裡有長輩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唷。

  • 主臥衛浴
    主臥衛浴
  • 客用衛浴
    客用衛浴

個人空間的部份,主臥實際坪數約3坪,採用大面寬窗台,採光無虞,而且本案強調所有個人空間均能放置雙人床,在空間的表現上,鄉民K覺得主臥表現相當不錯,能有區域規劃放置櫥櫃等家具後,還保有一定的走動範圍,相當不錯。

  • 主臥採光充足
    主臥採光充足
  • 主臥在放置衣櫃等固定式家具後,仍有不少移動空間
    主臥在放置衣櫃等固定式家具後,仍有不少移動空間

另外再來看客臥的部份,實際使用坪數約2.2坪,放置一張雙人床後,雖能放置其他衣櫃以及桌子,但明顯可以感覺到實際上都塞得滿滿滿,在使用上建議作為小孩房。不過隨著孩子長大,可能需要換更大的房間,也是未來需要考慮的一環,建議只有一個孩紙的捧由,可改為單人臥舖爭取更多活動空間。

  • 客臥同樣是大面開窗
    客臥同樣是大面開窗
  • 客臥雙人床稍嫌擁簇
    客臥雙人床稍嫌擁簇

最後來看到現場規劃休憩用途的格局,為做空間展示,本樣品屋將其中一間牆面打掉與客廳連結為開放式空間,不過這邊要提醒大家一下,「昕天地」是沒有提供客變選項喔,要特別注意。休憩空間作為三間房間格局最小的,鄉民K覺得是同樣可將雙人床改為單人臥舖,爭取更多的使用空間,作為小孩的遊戲室以及工作空間都會是不錯的選擇喔。

休憩空間規劃可作為工作室
休憩空間規劃可作為工作室

除了現場的樣品屋之外,鄉民K也是相當關注首購型的產品啦!「昕天地」的2房也是相當有看頭滴,首先B1戶別2房2廳1衛26坪的產品,與A1戶為鏡像格局,2房的格局產品一直是鄉民K在尋找的對象,隨著進入社會脫離社會新鮮人的身分,也漸漸深覺買房置產的議題如影隨形,不想租屋的2字頭青年94我。

B1戶別傢配圖
B1戶別傢配圖

特別挑這間感覺就是現場樣品屋的壓縮版本,重點是2房格局有做到前後陽台、3面採光以及衛浴開窗,本戶面舊社區,低樓層部分採光面可能會稍微受到影響,不過看重格局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戶別。


鄉民K認為玄關、動線、陽台以及衛浴開窗等是「昕天地」公共空間的優點,另外客廳與廚房有做到區隔,惟餐廳格局稍微小些要注意。個人空間的部分,從圖面上來看,主客臥同樣能放置雙人床,並有衣櫃等空間做規劃,相當中規中矩,配得上高坪效這句話。

B3戶別傢配圖
B3戶別傢配圖

最後我們再來介紹「昕天地」推出的廣告戶別,B3戶別2房2廳1衛26坪的產品,與A3戶為鏡像格局,這邊在格局的表現上與前一戶格局相較下,雖單面採光,但採光面來自金雅重劃區,暫時為無限棟距的狀態,而本格局最大的優點就是主臥的空間為本案最優,可享有3.5坪的空間及約0.6坪的陽台,算是相當寬敞好規劃。

最後鄉民K來幫大家畫幾個重點,「昕天地」位於新竹市北區金雅重劃區內,鄰近市區商圈,在價格上低單低總的2字頭相當適合在地青年定居的名單內。值得一提的是道路交通相當完善,緊鄰台68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來周邊區域便利。在建案格局上鄉民K特別喜歡「昕天地」全戶別格局均有玄關、動線、陽台以及衛浴開窗等優點,規劃上掌握了多數人看屋上的一些重點,對於首購族來說,「昕天地」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喔!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