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實踐悠然生活態度的十二境

原創2020-03-02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以簡約線條與自然光影打造出內斂樸質的設計,因著那股無可取代的雋永氣質,總是能觸動閱歷豐富者的心,也許歷盡千帆,只為追尋那一畝能安心停歇之所。位在單元三的是「鉅擘十二境」,自備大隱隱於市的悠然格調,讓生活有著更多自在揮灑空間。

「鉅擘十二境」是豪宅規格的雙正面設計。
「鉅擘十二境」是豪宅規格的雙正面設計。
鉅擘十二境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位在低密度開發的單元三的「鉅擘十二境」,擁有比市區更寬敞的生活空間。


除了與黎明商圈為鄰,周邊生活圈內也有圖書館、運動中心、傳統市場與大型醫院。74快速道路與通往國道1的五權西路就在旁邊,加上戶數單純只有12戶,整體來說既能享受靜謐生活,也坐擁豐富機能,的確是個怡居之所。


「鉅擘十二境」戶戶獨門獨院,保有不受干擾的隱私空間。位在地下1樓的停車場可停放二台車,人車道分離更安全。


但因周邊陸續開工中,噪音與灰塵均無可避免。

「鉅擘十二境」停車場出入口就位在益昌二街。
「鉅擘十二境」停車場出入口就位在益昌二街。
優點優點

1. 位在低密度重劃區,街廓整齊方正少大樓,視野開闊不壓迫。

2. 交通方便,6分鐘即上74號快速道路永春東路匣道,9分鐘就能抵達台中高鐵站。

3. 全棟五年防水保固。

4. 屬中小型社區,鄰居素質整齊單純好管理。

缺點缺點

1. 以獨棟別墅來說,僅規劃3個房間數量偏少。

「鉅擘十二境」被台中幾條重要道路環抱,交通相當便捷。
「鉅擘十二境」被台中幾條重要道路環抱,交通相當便捷。
鉅擘十二境 - 地段環境  4.20分/5分

斜倚著七期的單元三,不但被水湳經貿園區、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園區與高鐵特區環抱,也因著便捷的交通網絡讓人生有著更多的可能性。


無論是早起想去大坑步道健行流個汗,或者臨時起意決定去彰化八卦山看個浪漫夜景,只需油門輕踩直上74快速道路就行。或者忽然想念起的墾丁陽光,看是習慣走五權西路銜接國1,或者順著向上路直行走國3,三小時後出現在後壁湖遊艇上享受日光浴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鉅擘十二境」裡花木扶疏,處處皆是風景。
「鉅擘十二境」裡花木扶疏,處處皆是風景。

一般來說新重劃區的生活機能都不甚完備,但單元三卻是個例外。星巴克、異人館已入駐,各式商店小吃林立的黎明路與台中最早期開發區域之一的南屯老街均近在咫尺,熱鬧的公益路商圈、家樂福、好市多、IKEA、新光三越也多在十分鐘車程可抵達的距離,既能實際享受豐富生活機能,又能保有純然安靜的起居空間。


像具有文化與藝術氣息的南屯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蔦屋書店、益品書屋等,也都在「鉅擘十二境」的生活範圍。

香火鼎盛,有300餘年歷史的萬和宮就位在南屯老街。
香火鼎盛,有300餘年歷史的萬和宮就位在南屯老街。
鉅擘十二境 - 社區規劃  4.10分/5分

「鉅擘十二境」基地面積為484坪,每戶為地坪36坪起、樓高5層的社區型別墅。雖然是別墅,卻是RC鋼筋混凝土結構,且比照大樓規格配有發電機,即使停電也有備援電力支援,減少停電造成的不便性。更貼心的是全棟均享五年防水保固,讓居住品質更有保障。


社區總共12戶,戶數單純均質。採人車分道,有專屬停車場入口直通地下一樓的家門,下車即是回家,有著相當高的安全性。

藉由光影變化,讓建築少了冰冷水泥感,多了更溫柔的表情。
藉由光影變化,讓建築少了冰冷水泥感,多了更溫柔的表情。

建築的美感,隱藏在細節裡。雖然是雙正面設計,但卻不是複製貼上,站在社區中庭,又能看到不一樣的「鉅擘十二境」。以不規則的大理石凹凸鑿面展現自然粗獷,結合金屬框拼貼出現代簡約藝術風格。格柵組成的大地色彩,以及因著陽光角度而變換姿態的綠樹光影,讓建築隨時展現不同風情。曖曖內含光的沈穩低調,只由住戶獨享。

臨路面以大地色柵欄形塑出不凡質感。
臨路面以大地色柵欄形塑出不凡質感。

在臨路面開大窗戶,讓室內充滿明亮感,聽起來是不是很棒?但有些建案考量的不夠縝密,雖然乍看迎來陽光,但為了遮蔽路人視線,住戶卻得常年拉上窗簾,反而失去原本美意。


把實際生活細節都考量進設計的「鉅擘十二境」,用格柵圍成小庭園並營造曲徑通幽之感,如同屏風的 綠意是最溫柔的靠山,不僅讓每一戶自成一景,也巧妙的保護生活隱私。

雖然是社區型別墅,但依然保有最高隱私空間。
雖然是社區型別墅,但依然保有最高隱私空間。

「鉅擘十二境」的實品屋是A 6,一樓有種類招待所概念,規畫為客廳與輕食區。無論是與客人輕鬆自在漫談,或著開會討論正事,都能在不影響家人生活起居下同步進行。

開闊大器的客廳,展現主人家的氣度與風範。
開闊大器的客廳,展現主人家的氣度與風範。
一樓後半部也適合規劃為工作室。
一樓後半部也適合規劃為工作室。

世界運轉的愈快,人們的腳步就愈顯匆忙,即使在家,也可能依然埋首工作。能讓家人真正團聚在一起的時機,大概就是吃飯。餐桌已成為維繫現代家庭情感的熱區。


MF整層規劃為餐桌與廚房,是少見寬敞且完整的用餐空間。因應現代人低油煙的烹調習慣,美觀的開放式廚房已成為主流。流理枱面是鋪以硬度高的賽麗石,不僅保有石英石材的自然質感,又兼具人造石好保養的優點,就算不用鉆板,直接在賽麗石上切菜也沒問題。


買房子送裝潢時有所聞,但買房子送冰箱,而且是二台能瞬間零下28度急凍的頂級德國LIEBHERR冰箱,如此大手筆就真的少見。原來建商說預留冰箱空間真的很為難,日規、美規、歐規全都不同,不如幫客戶選擇最適合機型,直接嵌進廚櫃,以維持廚房的整體美感。

明亮的餐桌,是家中最有溫度的地方。
明亮的餐桌,是家中最有溫度的地方。

能引入陽光與微風的窗戶,在衛浴空間顯得特別重要。「鉅擘十二境」主臥衛浴,有著近乎奢侈的大面窗戶,隨時維持室內明亮乾爽,除了不易孳生黴菌,對喜在馬桶上閱讀使用者來說,更是十分友善。


一般建案大多只有主臥才有配有浴缸,但「鉅擘十二境」的次臥衛浴也配有浴缸,讓每位居住者都能享受最美好的洗沐時間。

二間次臥共用的衛浴間,也能享受泡澡樂趣。
二間次臥共用的衛浴間,也能享受泡澡樂趣。

整層大主臥設計,可以完整區分出睡眠區以及更衣室,讓起居動線更順暢。早起梳妝的人兒也不會打擾還在補眠的另一半,讓居家生活變得更有質感。

整層大主臥,實踐回家就是度假的夢想。
整層大主臥,實踐回家就是度假的夢想。

對建設深具熱忱的鉅擘建設,因長年和客戶接觸能準確掌握客戶需求,更能站在居住者立場,設計出貼心、實用又有型的產品。「鉅擘十二境」就是鉅擘建設推出的代表好宅。


單元三有國道1號、74號線、特三號等連外交通,有兼具生活機能與文化素養的黎明商圈、南屯老街,加上緊鄰熱鬧繁華的七期,是個鬧中取靜的住家好選擇。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