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雄踞大里精華區的超高豪宅

原創2020-04-06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人生的高度,決定視野的寬廣度。站在頂峰俯看喧囂城市,以上帝視角重新詮視天際線的輪廓,生活因著無界視野,得以創造更多可能性。


矗立於大里精華區域的24層巍峨雙塔地標建築,不僅以時尚美學改變城市風貌,也是用嚴謹態度打造而成的傳世作品。這棟建築就是「沅林.築青」。

大里最高建築「沅林.築青」,即將成為大里新地標。
大里最高建築「沅林.築青」,即將成為大里新地標。
沅林.築青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清朝時期有諺語:「一府、二鹿、三艋舺、四竹塹、五諸羅、六大里杙」,在當時大里已是台灣第六大港口,往來船隻貿易頻繁十分熱鬧。現在的大里則是台中市人口排名第三高的行政區,更是人文薈萃、發展成熟的生活區域。


傲然雄踞於德芳南路與中興路黃金角間的「沅林.築青」,坐擁大里無可取代的繁華地段,樓高24層為大里目前最高大樓,興建完工後勢必成為大里新地標。總戶數274戶,房型為2~4房,由拿下RC建築耐震標章殊榮的沅林團隊施作,值得期待。

「沅林.築青」接待中心位於高工路、文心南路口。
「沅林.築青」接待中心位於高工路、文心南路口。
優點優點

1. 位在精華地段,生活商業機能俱佳,是大里燙金門牌。

2. 三分鐘即上74號快速道路大里二匣道;五分鐘抵達中投公路,交通方便。

3. 廚具為櫻花五機並搭贈崁入式微波烤箱、電器收納櫃,整體更顯美觀實用。

4. 衛浴則使用德國原裝進口Hansgrohe及日本原裝進口Panasonic頂級衛浴。

5. 距學區大元國小、光榮國中車程約5~6分鐘,上學更從容。

缺點缺點

1. 因屬摩天制震宅,建材用料更為嚴謹,價格高於在地平均行情。

被大里重要商圈環抱,生活機能豐沛。
被大里重要商圈環抱,生活機能豐沛。
沅林.築青 - 地段環境  4.20分/5分

74快速道路從大里溪畔空中劃過,另一側則是63中投公路,這兩條台中重要道路,都能與國3相接。而台3線以國光路之名,穿越大里市區,形成綿密完整的交通網絡。


「沅林.築青」座落在面寬40米的德芳南路與中興路交叉路口。沿著文心南路方向前進,有豐樂雕塑公園和文心秀泰廣場。沿著國光路直行,就是學風鼎盛的中興大學和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轉個彎就能抵達文化創意園區,再前行一些,台中車站就到了。

德芳南路儼然成為大里餐飲熱區。
德芳南路儼然成為大里餐飲熱區。

介於中興商圈、國光路商圈與德芳南路商圈的「沅林.築青」,生活機能相當好,德芳兒童公園就在正對面,以纖維工藝為主題的博物館纖維工藝博物館,就在步行4分鐘的距離。知名餐廳陶板屋、菊園日式料理、北澤壽喜燒和樹太老也都在附近。


佔地將近7公頃大里運動公園,走路10分鐘即可抵達,有溜滑梯、盪鞦韆等兒童遊樂設施,也有有田徑場、網球場、籃球場等運動設施,還有園藝花卉區,是個全齡化公園。

國民運動中心是周邊居民鍛鍊體能的最佳場域。
國民運動中心是周邊居民鍛鍊體能的最佳場域。

台中市第5座國民運動中心也設在大里運動公園內。預計於2020年8月完工的大里國民運動中心規劃為地下1層、地上7層建物,有室內溫水游泳池、綜合性多功能球場、羽球場、桌球場、體適能中心、壁球室與韻律教室等多項核心設施,待完工後將進一步帶動城市運動風氣。

地圖上以無限大符號來詮釋「沅林.築青」的無限魅力。
地圖上以無限大符號來詮釋「沅林.築青」的無限魅力。
沅林.築青 - 社區規劃  4.20分/5分

「沅林.築青」基地面積926坪、公設33.9%,樓層規劃為1棟地上24層,地下4層建築,一層6戶,共有264戶住家和7戶店面,格局坪數規劃二房28坪、三房36坪、四房44坪。


公共設施有接待大廳、交誼廳、閱覽室、親子遊戲區、健身房、瑜伽教室、廚藝教室等。兼具實用與美感的公共空間,能符合住戶生活需求。

社區正門位在20米中興路。
社區正門位在20米中興路。

「沅林.築青」以簡約混合古典的風格,創造經典且雋永的外型。內斂沈穩的氣質,註定成為歷久彌新的建築,這並非沅林建設首次規劃超高大樓,上一部作品「名人硯」,取得中台灣首座RC耐震住宅標章殊榮,「沅林.築青」依然由同個團隊施作, B1至1F頂板選用長18公尺一體成型的鋼筋支持,中間未使用SA續接器,以確保低樓層強度,耐震指數高達3.8(約7級地震),勢將成為沅林建設的又一代表作品。

2房樣品屋-客廳。
2房樣品屋-客廳。

「沅林.築青」接待會館設有二間樣品屋,先介紹2房。以28坪來說,這裡的空間感很足夠,一點也不壓迫。尤其又把次臥做成開放式書房,以格柵做為空間區隔,整體視野更開闊。

與客廳打通的次臥規畫為開放式書房。
與客廳打通的次臥規畫為開放式書房。

廚房從流理台、收納櫃均是櫻花廚具。比較特別的是一般建案都是附三機:吸油煙機、瓦斯爐、洗碗機,但「沅林.築青」附的是時尚IH爐,沒有明火,熱能只熱鍋子不熱空氣,夏天煮飯再也不用汗流浹背,最棒的是還有自動斷電的安全控制,再也不怕家人忘了關火。


此外還多附微波爐烤箱二合一和炊飯櫃,直接崁在廚具裡,兼具整齊美觀。

料理動線順暢,煮好只需轉個身就能端上桌。
料理動線順暢,煮好只需轉個身就能端上桌。

對容易潮溼的衛浴空間而言,有窗戶是件相當重要的事。因著能引入陽光與微風,就能隨時維持室內乾燥,尤其是每天都必使用的衛浴,若能隨時保持衛浴乾爽,就不易孳生黴菌。


一般2房很少會把空間留給浴缸,但「沅林.築青」的2房卻依然幫浴缸保留空間,讓辛苦打拼的人兒,隨時隨地都能享受泡澡樂趣,十分貼心。

2房衛浴依然有做浴缸。
2房衛浴依然有做浴缸。

接下來介紹3房36坪的樣品屋,整體來說公共區域的格局和2房大致相仿,就是多了一個房間可運用。客廳一樣位在進大門的正前方,底端就是採光明亮的大落地窗。

3房樣品屋-客廳
3房樣品屋-客廳

進門先是廚房與餐桌的動線也和2房差不多,但3房廚房的電器櫃與冰箱規劃在流理台的正對面,轉個身就能使用。


餐桌不僅是吃飯所在,愈來愈多家庭也在這工作、寫功課,成為凝聚家人情感核心區域。

餐桌已成為現代家庭情感交流最重要的地方。
餐桌已成為現代家庭情感交流最重要的地方。

坪數比較小的房間設計成多功能和室,既能讀書,也很適合在這泡茶聊天,或當成遊戲室,增添生活樂趣。

最小房間做成多功能和室。
最小房間做成多功能和室。

無論是2房主臥,或是3房次臥,空間都能放的下雙人床,起居所需的書桌和衣櫃,都留有適當空間。3房主臥的格局更大,追求睡眠品質的人兒即使放加大床,也遊刃有餘。化妝台與衣帽間則獨立在轉角區,旁邊就是主衛浴。

擁有舒服空間的主臥。
擁有舒服空間的主臥。

也許日本原裝進口Panasonic免治馬桶,那優雅的一體成形線條很吸睛;也許選自德國百年工藝hansgrohe的溫控水籠頭,讓生活多了幾分舒適;也許造型簡約的鏡櫃與下櫃,為空間增添些藝術氣息。


但什麼都比不上這衛浴的視野、採光與近乎奢華的直角開窗。入浴時,大里夜景就是最棒的風景,也能慢慢細數綴在低垂夜幕上的星星。

能把大里夜景盡收眼底的主臥衛浴。
能把大里夜景盡收眼底的主臥衛浴。

「沅林.築青」之所以將成為新地標,不僅是位在無可替代精華地段,不僅是具有讓人仰望的傲人高度,最重要的是以嚴謹施工態度、高品質建材與精品配備為大里建案投下震撼彈。


因著被中興、國光與德芳南路三個商圈包圍,交通上有74快速道路、63中投公路,無論至台中市其他區域,或者前往外縣市都相當便利,的確會是個值得考慮入手的社區。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