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後花園為鄰 台中小天母水岸景觀宅

原創2020-04-13     特別企劃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台北有個後花園陽明山,山腳下有個天母,街道綠化足、生活步調悠閒;台中市也有個後花園,大坑山區步道多又慢活,山腳下的廍子地區,整體生活氛圍跟天母有87分像,台北人不要笑,差距的13分就是在房價!好啦好啦本文不戰區域不戰房價,台中大坑山腳下有個新案「情定水蓮NO.15」問世了,快來看本宮第一手的開箱介紹!

  • 「情定水蓮」基地位於水岸第一排。
    「情定水蓮」基地位於水岸第一排。
  • 黃花風鈴木的花開.已成為當地居民悠閒享受的日常。
    黃花風鈴木的花開.已成為當地居民悠閒享受的日常。
情定水蓮No.15 - 綜合評分  4.20分/5分

近年台中重劃區遍地開花,但是廍子有個他區都沒有的優勢:「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這可不是什麼都市傳說,鄰近大坑山與大里溪的山光水景,周邊數個社區公園,行道路樹更隨四季更迭各有不同風情。若要說生活機能,車程5分鐘可達東山商圈、軍功商圈、樹孝商圈,生鮮採買或是特色餐廳都能滿足。老實說,若曾有過歐美生活過,多會喜歡這種低密度的單純環境,有需要再開車進市中心就好了,5分鐘就能上74號快速道路也很方便。


「情定水蓮NO.15」位於祥順路二段、軍福七路、太和路,基地三面臨路,除了是水岸第一排,對岸更是國際網球中心,享有無敵永久棟距。因為基地條件佳,這案特別規劃首換規格,不僅坪數放大至46~62坪、戶戶三面採光,建材配備等級更拉高。

「情定水蓮」周邊綠意多,生活採買也無虞。
「情定水蓮」周邊綠意多,生活採買也無虞。
優點優點

1. 基地位於祥順路二段、軍福七路,基地三面臨路。

2. 位於大里溪河畔第一排,大坑風景區山腳下,景觀、休閒優勢。

3. 東山商圈、軍功商圈開車5分鐘可達,近74號道路太原交流道。

4. 相同總價在北屯崇德路只能買小3房,該案規劃大三房、大四房,滿足換屋。

5. 戶戶三面採光,全室無暗房;廚房配備日本原裝進口LIXIL品牌,收納、防震均設想周到。

缺點缺點

1. 中學學區隸屬東山高中(完全中學),車程約5分鐘。

情定水蓮No.15 - 地段環境  4.00分/5分

本宮年輕時喜歡市中心,不管是上班或是租屋,都想在最熱鬧的地段,才能顯示本宮走在時代尖端與社會接軌;但是自從結婚生子後,尤其當家有嫩嬰,鬧區的車流聲、喇叭、救護車打擾嬰兒睡眠,還有舊市區騎樓的機車佔用、高低差讓嬰兒車寸步難行,都讓人母我火氣升騰啊!


「情定水蓮No.15」所在的區域,擁有整齊的街廓,緩慢的車流,被要求退縮的建物,讓出寬闊的人行道空間,更優質的是鄰近後花園大坑山區,台中人最怕的空氣污染議題,這裡有天然樹林幫你淨化,不僅室內落塵量也較少,讓家人遠離污染源。

  • 水岸第一排風景
    水岸第一排風景
  • 大坑風景區步道
    大坑風景區步道

最近因為全球疫情緊繃,普遍提倡減少室內聚會,多多到戶外活動。市區的孩子很可憐,幾個大型公園滿滿都是人,但是這裡就是綠地公園最多!新都生態公園、廍子公園、廍興公園空間都夠大,很適合爸媽們約起來,把孩子集中在此野放(誤)。想騎腳踏車、大里溪沿線有自行車道,想打網球,社區對面就有個國際網球中心。

  • 新都生態公園是當地眾多公園之一
    新都生態公園是當地眾多公園之一
  • 國際網球中心與社區只有一岸之隔
    國際網球中心與社區只有一岸之隔

台中開車族現在非常仰賴74號道路,太原交流道距離本案車程5分鐘可達,要往西屯中科、七期或是烏日高鐵站都很方便。近年74號道路也持續在增加國道聯絡道,未來要上國道就更快速。

台74號太原匝道可快速通達市中心
台74號太原匝道可快速通達市中心

目前小區域的生活機能正慢慢發展中,但是開車5分鐘內可快速到達東山路的生鮮超市、傳統市場,更特別的是,因為這裡就在大坑山腳下,很多人早上爬完山後、下山就想打打牙祭,所以特色餐廳非常多,甕缸雞一字排開就好多家,日本料理、蔬食會館、咖啡館通通有。

台中人的心頭好,楓康超市就在東山商圈。
台中人的心頭好,楓康超市就在東山商圈。

廍子地區這幾年移入人口愈來愈多,也一舉衝破設立新學校的門檻,目前廍子國小正在興建中,預計明年底就可完工招生,所以孩子可以念新學校、師資也是全新招募。國中學區則是隸屬東山高中(完全中學),辦學評價也不錯。

 東山高中(完全中學),另外廍子國小正興建中
東山高中(完全中學),另外廍子國小正興建中
情定水蓮No.15 - 社區規劃  4.40分/5分

情定水蓮NO.15」是由辰嘉建設投資興建,成立已經27年,一路深耕北屯區域,前後就30棟,等同於一年一棟的速度慢慢賣、慢慢蓋,而且案名都不脫「水蓮」兩字,行銷企劃簡直超輕鬆,不用再另想假掰案名(誤)。說真的這顯示建商老闆對自家案子的自信啦,如果上一案有負評,名聲傳開了下一案是要怎麼賣?由於公司就設立在北屯,推案區域也很專一,如果客戶反映要修繕,客服與工務系統都能迅速到位,所以不少屋主滿意又死忠,高達3成的老客戶紛紛撥打語音再回購。


「情定水蓮」系列這幾年力求upgrade,包括引進SGS施工認證制度,NO.15則是機電設備與消防設備都將委由SGS驗證。本案基地554坪,擁有水岸第一排超強優勢,所以建商在規劃產品時也精雕細琢的,採光、景觀、空間配置造就本案超高CP值。建物臨路退縮2.5米,前院退縮5.5米,寬廣的人行道,這就是小孩跑跳、推車上下都好方便的公共空間啊~一樓有3戶店面,其餘都是公設,包括迎賓門廳、交誼廳。


此外,本案在設計初期就跟物業公司合作,未來將提供飯店式管理服務,也因此他們的公設特別細膩貼心,本宮注意到在迎賓櫃檯後方有個宅配室,就是因應現在網購宅配太流行,有些新型建案沒設計這個空間,導致住戶貨件都堆在地上,不僅難看、萬一貨件遺失也麻煩啊。

社區規劃2棟建物
社區規劃2棟建物
  • 1樓全區平面圖
    1樓全區平面圖
  • 一樓退縮的植栽規劃
    一樓退縮的植栽規劃

「情定水蓮NO.15」建物坐北朝南帝王坐向,東側則可以眺望大里溪、大坑山景。分為兩棟,地上15樓、地下3樓,A、B、C三戶共用2部電梯,53~62坪均為大4房戶型;E、F兩戶共用1部電梯,46、49坪規劃大3房。現在市面上流行30幾坪3房、40幾坪4房的規劃,但是次臥往往只能擺單人床,再放櫃子就超擠,拿同樣的預算來買大三房、大四房,次臥放雙人床、書桌、櫃子後,活動空間仍是綽綽有餘。

標準層平面圖
標準層平面圖

來看看C戶53坪的規劃,室內空間相當方正。由於採光面多達3處,因此開窗比例高,而且窗戶外上方也都有雨遮,擋雨遮陽很實用,全室總計1坪多的雨遮是不計價的。特別要提的是他們家的廚具,四房格局都是L型廚具,日本原裝進口LIXIL品牌,日本因為地震多、室內空間小,因此在防震與收納空間特別具有巧思,不僅在踢腳板處也還可以拉出抽屜,在水槽下方也可以額外隔出刀具區,另煮婦本宮驚嘆連連。

  • C戶家配圖
    C戶家配圖
  • 廚具為本案的強項之一
    廚具為本案的強項之一

B戶同樣為4房格局,客廳朝南,最威的是主臥開落地窗通往陽台,因為主臥可以直接享有超長棟距、眺望近山,景觀無價啊,據說A、B戶型都快賣光了,愈高樓層愈搶手!本社區衛浴空間也全數開窗.主臥衛浴配TOTO免治馬桶,很明白首換族群的需求。

  • B戶家配圖
    B戶家配圖
  • B戶客廳
    B戶客廳
  • B戶主臥與景觀陽台
    B戶主臥與景觀陽台
  • B戶主臥衛浴採光一流
    B戶主臥衛浴採光一流

人生不同階段,對於居住有不同需求。本宮以前也不覺得自己會喜歡幽靜的生活,但本宮的人生已經進階了,當你的孩子在家吵吵鬧鬧,你絕對希望可以就近找個寬闊又安全的地方野放他們;對於接近退休的人,人生境界更高了,希望宅在家能舒心、出門又享受寧靜與優雅的氛圍,「情定水蓮NO.15」就是一個擁有獨天獨厚的悠閒環境,喜歡離塵不離城的你,快找機會來看看吧。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