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大魯閣草衙道商圈 泳池渡假宅「悅讀草悟道」

原創2017-08-17     591編輯部/茶米小妹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大家好~我是茶米小妹,8年級生,常聽爸媽說人一生中一定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2房或3房),作為投資或和未來老公一起住都好,雖然口袋還不夠深,無法馬上買房QQ,但是功課可以先做,現在天氣又這麼熱,正好去接待中心吹冷氣,小妹這次看的是高雄小港區「悅讀草悟道」,1字頭房價加上近大魯閣草衙道商圈,很對小妹的胃口,接下來就跟小妹一起逛建案吧,GO~

悅讀草悟道 - 綜合評分  3.90分/5分

「悅讀草悟道」位於小港區中安路上由泰郡建設推出的首購案,基地面積850坪,開價17~19萬/坪,整個社區是設計成L字形共3棟(A、B、D),地上15層、地下2層,2-4房(22-47坪)共130戶住家、8戶店面,希望以後這幾間店面全開吃的哈哈哈~(不小心透露出我很愛吃了)。主打棟距寬、近熱鬧商圈,詳細內容跟著茶米小妹看下去囉~

  • 建案實景圖
    建案實景圖
  • 建案實景圖
    建案實景圖
優點優點

1. 格局方正,減少空間浪費,規劃方便。

2.廁所大部分有開窗設計。(唯獨D3、D7產品沒有)

3. 採用5mm+5mm厚度的推拉式玻璃,加強隔音效果。

4.全棟採用淨軟水功能(但不建議生飲)。

5. 棟距寬,高樓層景觀佳,可看到柴山、鳳山溪、小港機場、前鎮港口。

6.距離大魯閣草衙道商圈車程不到5分鐘。

缺點缺點

1. D棟電梯共用戶數較多,可能會有搶電梯情況。

2.中安路上大車多,車道單向,進出較不便利。

3.生活機能採買皆須倚賴交通工具。

悅讀草悟道 - 地段環境  3.90分/5分

接下來簡單說明周邊生活機能,距離最近的7-11,徒步約6-8分鐘,其他賣場(例如:全聯福利中心、814百貨生鮮超市、中安下午市場)皆有一小段距離無法徒步抵達,需騎車或開車約5分鐘,不過好處是不用自己提大包小包的走回家,另外如果今天懶得煮飯想要外食,大樓附近也沒什麼店家QQ,需要騎車到中安路或是孔鳳街(桂林商圈)購買,還好車程也只要約5分鐘左右(不用擔心肚子餓太久哈哈哈)。

  • 全聯福利中心
    全聯福利中心
  • 814百貨生鮮超市
    814百貨生鮮超市
  • 中安下午市場
    中安下午市場
  • 孔鳳街
    孔鳳街

學區部分,鄰近桂林國小,經由茶米小妹頂著烈日實際徒步測試(揮汗),大概約8-10分鐘就可以抵達,不用擔心以後俺的小孩(小茶米>///<)走路走太久,而且接送也方便。另外,距離圖書館中崙分館車程只需要5-6分鐘,以後假日可以帶小茶米去那邊培養閱讀習慣(另類能增加夫妻相處時間的好辦法哈哈哈)。

  • 桂林國小
    桂林國小
  • 高雄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
    高雄市立圖書館中崙分館

休閒娛樂部分,托大魯閣草衙道的福,假日騎著噗噗車只要花5分鐘不到就可抵達(想到就開心的不得了XDD),裡面設有多樣化餐廳、遊樂設施、電影院、健身工廠、服飾店…等,以後除了房貸可能會增加卡債了XDD(女人失心瘋的天地呀~~~)另外早晚大魯閣草衙道的風景樣貌更是各有特色、美不勝收,待上一整天都沒問題。

大魯閣草衙道
大魯閣草衙道

交通部分,鄰近國際小港機場,車程不到10分鐘,對於愛出國的小妹來說真是太好了(歡呼)。另外距離捷運草衙站(R4A)約2公里,車程約5分鐘,現在天氣太熱不建議用走的,但是冬天時感覺可以和未來老公邊散步邊聊天走去搭捷運(前提是不趕時間!!!徒步約20-30分鐘)。最後,車程2分鐘左右可上台88線快速道路及國道1號,對於每個月要回雲林探望奶奶來說,非常便捷~(奶奶~I’m coming)。

  • 高雄國際小港機場
    高雄國際小港機場
  • 國道1號
    國道1號

未來在中安路上預計會推出「小港特定倉儲轉運專區」,有計畫要進行招商,引進物流、飯店和會展產業等,之後高捷草衙站經濟圈會因此而更壯大,成為亞洲新灣區的第2生活圈。但是這件事情已經講了好一陣子,茶米小妹也不知道之後到底會怎麼樣,提供這個資訊供大家參考囉。

小港特定倉儲轉運專區(取自網路-中時電子報)
小港特定倉儲轉運專區(取自網路-中時電子報)

(紅色框線區域:小港特定倉儲轉運專區/黃色框線區域:大魯閣草衙道樂園)

有關周邊建案行情部分,「悅讀草悟道」每坪開價為17-19萬元,附近新建案「名發榮耀」每坪開價為15-21萬元、「哲園」每坪開價為15-20萬元,相較之下雖然開價較高,但是交通、娛樂部分較為便利。另外中古屋「名發新境」目前均價每坪18.2萬,屋齡約3年,能以低一點的價格買到全新的房子,何樂不為呢?

區域行情圖
區域行情圖
  • 新成屋-名發榮耀
    新成屋-名發榮耀
  • 新成屋-哲園
    新成屋-哲園
悅讀草悟道 - 社區規劃  3.88分/5分

前面說了那麼多周邊環境,現在來介紹一下「悅讀草悟道」的內部規劃~

規劃3棟(A、B、D)地上15層、地下2層,A棟為3、4房產品(2併1梯);B棟為全3房產品(2併1梯);D棟為全2房產品6併2梯)。梯廳開窗明亮,各房型格局皆方正、設有大面窗,不用擔心採光問題,而且衛浴大多採乾溼分離並有開窗,這部份很重要!!!因為小時候家裡的衛浴沒開窗,每次都會有一股味道很不好聞> <所以茶米小妹特別注重這部分。

  • 悅讀草悟道全區平面圖
    悅讀草悟道全區平面圖
  • 梯廳
    梯廳

面中安路的戶別可以欣賞到柴山與鳳山溪的美景,5樓以上面明聖街的戶別可以欣賞到飛機起降的畫面,不會被旁邊的透天或工廠遮擋到。

  • 國際小港機場
    國際小港機場
  • 鳳山溪
    鳳山溪

公設部分主要設置在D棟1、2樓,游泳池目測看起來有點小,兒童戲水感覺很安全。另外兒童玩樂的溜滑梯在A棟1樓旁,設施有點小,人多時會稍微壅擠,在旁邊面中安路設置一個小門讓住戶可以直接進出(如果偷偷帶誰回家不想被發現的話,可以從這邊嘿嘿嘿)。停車場部分,地下1樓為平面車位,地下2樓為平面+機械車位,唯一小小可惜的是~不是每戶配有車位,所以有車的朋友購買時要確認一下喔。

  • 1樓全區平面圖
    1樓全區平面圖
  • 溜滑梯+小門
    溜滑梯+小門

接下來茶米小妹先帶大家看一下D5(2房)的格局圖,L型廚房對小宅來說空間頗大,另外從小因為爸媽的教導,習慣在餐桌上用餐,但D5沒有規劃餐廳區(對我來說有點小可惜),不過喜歡吃飯配電視的就沒差啦XDD,2間房間皆有開窗,其中一間空間較小設計臥榻,唯一可惜的是客廳沒開窗,所以裝潢時可和設計師討論如何增加明亮度。

D5(2房)家配圖
D5(2房)家配圖

下一間是D2(2房)的格局圖,門口一進來設置一個大鞋櫃,茶米小妹以後不用擔心鞋子沒位置擺啦~另外3面採光,客廳及房間皆設有大面窗,以後可以省些電費XDD(不用開燈)。廚房採一字型,餐廳採吧檯式,和老公享受燭光晚餐剛剛好,但如果以後小茶米出生的話會有點壅擠。2間房間對門,所以在意風水的朋友可以使用隱藏門。

D2(2房)家配圖
D2(2房)家配圖

最後來瞧瞧A1(3+1房)的格局圖,3面採光,客廳和3間房間皆開窗,廚房採一字型,餐廳空間較大(可擺放4-6人桌),適合以後要生寶寶的茶米小妹,案場經理特別告訴我,主臥衛浴設計無門檻,對於粗心大意的小妹來說,不用再擔心被絆倒了,另外還多了一個彈性空間可以自行設計,我夢想中的零食區,有美夢成真的一天啦(幻想+遠望)。

A1(3+1房)家配圖
A1(3+1房)家配圖

「悅讀草悟道」每戶搭配智慧家物聯網,可遠端遙控家電,以後夏天就可以先將冷氣開好,回家時家裡就已經降溫啦~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好幸福喔>///<如果您喜歡有景觀陽台的話,就要考慮一下了,因為該案都只有設置工作陽台~另外之後實品屋會蓋在11樓,大家有時間可以去現場親身體驗~希望茶米小妹的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們^^下次再一起去賞屋趣囉~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