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與明星學區當鄰居,七期超高層首購大樓-「博識」

原創2017-11-08     591編輯部/黑倫
0人瀏覽
實地看房,提供最全建案攻略

上個月底黑倫滿25歲了,依舊馬不停蹄地在工作,下週還要再去出差,連我媽都說:「有衝勁是好事,但要懂得稍微停下腳步。」這時候就會不禁羨慕起有錢人,就算真的每天什麼事也不做還是可以靠錢滾錢,而全台中有錢人最多的地方在哪裡?當然是在七期重劃區啦。但現在首購宅的風潮也已經開始延伸到七期囉,使得七期不再是高不可攀,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七期的最新首購大樓案-「博識」。

接待中心
接待中心
博識 - 綜合評分  4.03分/5分

「博識」這個案名黑倫覺得取得不錯,從字面上來看是博學識廣的意思,又有博士的諧音,格局部分規劃有2房21~24坪和3房36~42坪,多為2房產品,基地位置在向上路和河南路口,是明星學區-大墩國小的第一排,亦有大面積綠地景觀以及捷運的優勢,黑倫寫過好幾篇開箱文第一次來到七期,不禁覺得相較於其他區域,七期的優勢還真的是很大。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 基地現況
    基地現況
優點優點

1. 大墩國小以及大墩國中皆為明星學區,且可9年免接送

2. 地段屬七期重劃區內,發展成熟

3. 周遭具有南屯公園和文心森林公園等大型綠地

4. 為24層超高大樓,視野良好且有規劃泳池

5. 基地方正,車道採進出分離

缺點缺點

1. 部分戶別僅單面採光並有西曬問題,且次衛浴均未開窗

2. 總戶數266戶(含6戶店面) ,標準層1層12戶,戶數較多

3. 河南路以及向上路均有一定車流量,上下班時間須注意交通壅塞

博識 - 地段環境  4.25分/5分

雖然「博識」的基地位置是在七期,但因為鄰近商圈,所以反而沒有一般七期豪宅週邊生活機能較不便的問題,走下樓之後向右走就可以到達河南路商圈跟向上路商圈囉,再走遠一點也可到黎明路商圈,不管是日常採買或吃飯都不愁走路到不了喔。如果你像黑倫剛領薪水想吃頓好料犒賞自己,那也可以勤勞一點,騎個腳踏車或摩托車,就可以到達台中餐廳聖地-公益路啦。

  • 週邊生活機能圖
    週邊生活機能圖
  • 基地空拍圖
    基地空拍圖
  • 黎明路商圈
    黎明路商圈
  • 向上路商圈
    向上路商圈

「博識」周邊除了商圈之外當然也不缺乏大型賣場,距離最近的IKEA走路3分鐘就能到了,如果是想去來個大採購,開車也只需要7~10分鐘就能抵達多個大型零售賣場,像是家樂福以及COSTCO等。雖然最近厚奶茶的熱潮好像已經退燒了,不過COSTCO還是有很多好貨可以挖,看看那精美的假日車潮就知道……我每次去我都覺得我像是來到難民營。

  • IKEA(我都念IKEA)
    IKEA(我都念IKEA)
  • COSTCO
    COSTCO

現在剛好是全台各大百貨的周年慶時段,新光三越當中業績最高的聽說就是台中店,而它旁邊正鄰大遠百,群聚效應和聚集經濟大家應該都有聽過,所以這兩家百貨周邊常常都是人山人海,每到例假日以及周年慶期間,周遭都會進行交管。從「博識」的基地沿著河南路而行,約7~9分鐘車程可以抵達,但請注意如果遇上交管就會限定只能右轉,必須從台灣大道慢慢繞才能開進停車場入口哦。

  • 新光三越
    新光三越
  • 大遠百
    大遠百

跟黑倫一樣身為小資族的各位也不用擔心周遭都是偏高價位的商場或百貨,全聯、小7、屈臣氏這些親民的商家周遭可是一點也不少。雖然傳統市場需要騎車或開車,但距離也不遠,早市的南屯市場和大進市場距離基地差不多都在一公里上下,而晚市也可以去大墩路上的文心第一市場,購買生活用品以及食材不論高低價都有相對應的地方可以去,如何精打細算就考驗各位自身的功夫啦。

基地斜對面小7
基地斜對面小7
  • 大進市場
    大進市場
  • 南屯市場
    南屯市場

「博識」的基地面臨的是河南路,基地正前方的路段雖然沒有河南路其他路段那麼塞,但因為與向上路交叉,再加上緊鄰大墩國小,因此周遭還是會有一定的車流量,尤其是上下班時段更需要注意交通。不過向上路方便的地方就在於它的兩端可以分別到達台74線、國道1號以及捷運。

  • 捷運G10站
    捷運G10站
  • 捷運G10站
    捷運G10站

黑倫先往文心路的方向走,大概走了13分鐘就走到了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G10) ,女生或小孩的話可能還要再多花2~5分鐘,距離博識基地差不多是1公里左右,這樣的距離雖然不能算是捷運宅,但也不算遠了,仍然是很方便到達的距離。而隨著捷運綠線即將在2020年全線通車,台中市政府也即將啟動文心路路平計畫,讓壅塞且凹凸不平的文心路路況更好。(雖然我個人不是很相信台灣的鋪路技術)

而黑倫回到基地後再繼續往台74線的方向走,如果不塞車的話大概5分鐘車程就可以直上台74線了,國道1號的話大概再多個3~5分鐘車程也可以從五權西路交流道直上,對於會用到這兩條路線上下班的人來說是真的滿方便的。那習慣搭乘公車省錢(台中公車10公里免費)的小資族也不用擔心,向上路和河南路距離「博識」基地100公尺的距離內都有公車站牌。

  • 河南路公車站牌
    河南路公車站牌
  • 向上路公車站牌
    向上路公車站牌

而各位看官如果想要搭乘客運前往其他縣市的話,首選當然是擁有各大客運業者聚集設站的朝馬啦,從「博識」基地沿著河南路往台灣大道方向開車,大概10分鐘可以到達朝馬,而在朝馬站周邊也能搭上BRT,未來捷運藍線通車後又多了一項機能可供使用。不論是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博識」基地周邊真的都滿方便的呢,不論南來或是北往,都不怕沒有相對應的交通機能。

  • 和欣客運朝馬站
    和欣客運朝馬站
  • 統聯客運朝馬站
    統聯客運朝馬站
BRT秋紅谷站
BRT秋紅谷站

「博識」的學區是大墩國小與大墩國中,兩校都是年輕的明星學區,校舍都相當新穎且教學成果卓越,最重要的一點我想大概是免接送了哈哈。真的只要走過河南路就可以到達大墩國小的校門了,上下課時段也都會有愛心媽媽和學校人員協助指揮交通,所以不用怕孩子陷入如虎口的馬路之中。大墩國中則要繞過大墩國小才會到達,不過都國中了就放心放水流吧。

  • 大墩國中
    大墩國中
  • 大墩國小
    大墩國小

既然都是明星學區,那想當然耳就會有擠破頭還擠不進去的問題存在,但是!!!就算你擠不進去大墩國中與大墩國小,你還是有明星學區可以念(姚明臉) 。因為惠文高中國中部和惠文國小這兩所歷史更悠久的明星學校跟大墩國中、小是相同學區範圍,只是距離比較遠(約1公里)就沒有辦法免接送了,不過惠文國中、小也是比鄰而立,如果有一大一小分別念這兩所可以一次接回來。

  • 惠文完全中學
    惠文完全中學
  • 惠文國小
    惠文國小

平常去公園走走逛逛是黑倫個人的紓壓管道之一(老了) ,「博識」的基地周邊剛好最不缺的就是公園,走路2分鐘可以到南屯公園,光南屯公園的占地就有1200坪了,那我們再往捷運方向走5分鐘,可以到達擁有台中城市之肺稱號的文心森林公園,占地是27000坪!另外號稱全亞洲最大的戶外圓形劇場的圓滿劇場也在文心森林公園的範圍當中哦。

  • 文心森林公園
    文心森林公園
  • 文心森林公園
    文心森林公園

去年某抓寶遊戲還很盛行的時候這附近常常會有很多稀有的寶X夢出沒,常常可以看到人類大遷徙一般的景象呵呵呵呵(我大概2週砍遊戲) ,而當年Lady GaGa的台中歌友會也是選擇圓滿劇場當表演場地,當初用專輯可以免費換票(限量1500張),黑倫把票轉賣賺了一筆(借了快10張專輯換票),帶著當時的女友到處吃香喝辣。不過只是要向各位說,「博識」周邊不論是要享受都會繁榮或綠意盎然都很方便哦。

圓滿劇場
圓滿劇場

先來帶大家看看「博識」的開價,目前是每戶總價888萬元起,黑倫自己換算了一下差不多是每坪42萬元起,照老樣子我們用週邊的新建案和中古屋來做對比,新建案的部分首先是寶鯨建設的「清翫」,每坪開價是60~65萬元。雖然在七期的範圍當中還是以類似「清翫」的豪宅居多,但也不是沒有首購宅可以做比較,與「博識」同樣由興富發建設興建的「文華匯」,每坪單價是45萬元起。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周邊新建案與中古屋分布圖
  • 「清翫」
    「清翫」
  • 「文華匯」
    「文華匯」

接著我們用周邊中古屋來看看,中古屋的話就真的多半是大坪數的豪宅或換屋型產品了,首先是惠中路三段的「理和原風景」,屋齡大約7年,591的掛牌單價大約是每坪37萬元;再來是向上路二段的「哲園方邸」,屋齡約3年,掛牌單價則是44.5萬元/坪。需要注意的是這兩間都是大坪數,所以總價也會較高,從以上的比較可以看出,「博識」的開價其實在七期中也不算太貴。

  • 理和原風景
    理和原風景
  • 哲園方邸
    哲園方邸
博識 - 社區規劃  3.80分/5分

看房子就跟看妹一樣,看完外在(周邊)之後當然也是要看看內在(規劃)啦,「博識」的社區規劃共有260戶住家,1樓還另外規劃了6戶店面,基地面積是853坪,建蔽率45.7%,樓層部分是超高大樓等級的地上24層與地下5層。標準層位於4~22樓,每層12戶、共用3部電梯,全案包含景觀與公設都是交由知名建築師李文勝設計規劃。

「博識」3D示意圖
「博識」3D示意圖

我們一樣先來看看全區平面圖,雖然基地面積853坪不算小,比較可惜的是僅單面臨路,不過車道有設計進出分離,將可能造成的會車問題降到最低。而1樓的6戶店面黑倫個人覺得優勢很大,因為學生=好騙,而且是最好騙的國中以及國小生,未來開間飲料店或是便利商店根本噱到脫褲子,不過對於住戶來說就不是這麼樂見,希望建商會針對店舖開設作控管。

全區平面圖
全區平面圖

「博識」的公設比是33%,大多數的公設都規劃在1樓,接待大廳、前庭花園、交誼廳還有宅配室等等基本的配置應有盡有。比較特別的是有規劃游泳池,而且和健身房一樣規劃於頂樓,泳池的尺寸是標準的25X5,而「博識」的樓層高達24樓,可以想像泳池景觀應該滿不錯的,而且健身房也會規畫大面積落地窗,所以未來住戶在頂樓可以邊運動邊享受七期重劃區的景致。

  • 健身房3D示意圖
    健身房3D示意圖
  • 前庭花園3D示意圖
    前庭花園3D示意圖
  • 接待櫃台3D示意圖
    接待櫃台3D示意圖
  • 閱覽室3D示意圖
    閱覽室3D示意圖

2樓的部分則有規畫輕食區、閱覽室、視聽室等靜態設施,黑倫對於這樣的設計是抱持著支持的態度。因為這些類型的設施在使用的時候都會希望周遭能夠保持安靜,設計在2樓的話可以避開1樓大廳人來人往的嘈雜,也能夠讓住戶在使用時保有一定程度的隱私,不受非住戶的外人打擾。

  • 2樓平面圖
    2樓平面圖
  • 頂樓平面圖
    頂樓平面圖

像黑倫就真的很討厭我在看書看電影的時候一直有人進進出出或是聽到別人的腳步聲(摔書),輕食區目前還不知道會未來會供應什麼,如果是我的話當然希望跟深夜食堂一樣,可以隨意點菜,只要廚師有材料能做就做哈哈哈哈,然後管理費就爆掉了。

深夜食堂(取自網路僅供開箱文示意使用)
深夜食堂(取自網路僅供開箱文示意使用)

從標準層(4~22樓)的平面圖可以看到,2房的戶別佔了大多數,3房(A5、B5)跟4房(A3、B3)的格局都各只有2戶,黑倫大概看了一下,A6、A7、B6、B7都有西曬問題,而且都只有單面採光,是比較需要注意的戶別。而1層12戶共用3部電梯,未來也應該容易有搶電梯的情形,同時需要注意社區安寧和人員出入,至於通風問題,雖然每戶都有規劃陽台,但是次衛浴都沒開窗所以需要特別留意次衛浴的溼氣。

標準層(4~22樓)平面圖
標準層(4~22樓)平面圖

現場的樣品屋2房與3房的格局都有製作,分別是B1(2房21坪)和B5(3房36坪) ,我們先從2房的B1開始看起。

B1平面圖
B1平面圖

一進門右手邊就是衛浴(隱藏得很好黑倫一開始還沒發現門) ,接著可以看到門後空間呈一直線,客廳和餐廳共用同一空間,而主臥位於左手邊,有規劃更衣室以及景觀陽台,不過因為廚房的位置和主臥是同一方向,工作陽台距離較遠,所以開伙時須留意油煙流向。B1雖然整體格局方正而且沒有西曬問題,臥室也沒有壓樑,但也是有衛浴未開窗以及單面採光的問題,因此在意這一點的看官需要注意一下哦。

  • B1客廳
    B1客廳
  • B1餐廳與廚房
    B1餐廳與廚房
  • B1次臥
    B1次臥
  • B1主臥
    B1主臥

再來是3房的B5,跟B1一樣也是一進門右邊就是衛浴(也沒開窗),迎面而來的是客廳跟主臥。B1的主臥衛浴有規劃浴缸,這點對於黑倫來說真的HEN重要,尤其現在又是冬天(雖然一點都不冷),寒流來的時候泡完澡直接鑽進被窩,說有多爽就有多爽(啊嘶~),比撿到100塊還爽!而且有開窗也不怕泡到頭暈眼花搖搖欲墜。

B5平面圖
B5平面圖
  • B5客廳
    B5客廳
  • B5主臥
    B5主臥
  • 主衛浴有浴缸就是爽
    主衛浴有浴缸就是爽
  • B5廚房與陽台
    B5廚房與陽台

接著往左邊轉可以看到餐廳的圓桌橫立在中心點,2間次臥共用一面採光,也都是設置在餐廳前,一早起來就可以直接上餐桌吃飯了呢真爽。廚房旁邊就是陽台,可以確保通風的順暢,雖然應該不用擔心油煙,不過靠近廚房的次臥的使用者有時就必須要注意開伙時的聲響,B5雖然格局沒有B1方正,而且次衛浴也沒開窗,但是卻有著3面採光的優點,喜愛自然採光的話可以多注意一下。

  • B5次臥
    B5次臥
  • B5次臥
    B5次臥
  • B5餐廳與次臥
    B5餐廳與次臥
  • B5餐廳與客廳
    B5餐廳與客廳

好的,帶大家看完樣品屋後開箱文差不多也要收官了,整體來說「博識」的週邊環境真的是沒話說,不論是採買、娛樂、綠意、交通、教育都是十分占優勢的,而且當人家問你住哪的時候回答我住七期(雖然會這樣說的應該87%是8+9),那感覺就像是我爸爸姓連名戰一樣人生一開始就已經贏一半了。充滿著尊爵不凡的氣息哈哈哈哈哈。

七期重劃區域圖
七期重劃區域圖

但是有利必有弊,「博識」1層12戶的格局需要多加留意,同時也有採光單調、西曬以及次衛浴未開窗的問題,不過無論用單價或總價來看,都是非常具有競爭力的價格,而且產品類型也是在米珠薪桂的七期房市當中相當少見的首購型產品。


老調重彈,看房子就跟看妹一樣,每種類型都會有人喜歡,黑倫的工作就是幫各位解析這位妹的外在與內在給大家看,希望有幫到各位,之後因為黑倫要去出差,下次見面是12月了,掰~

看房子就像看妹(取自張景嵐臉書)
看房子就像看妹(取自張景嵐臉書)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