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85處更新地區 容獎最高20%

5215 閱讀

圖/北市公告全市85處公劃更新地區。

台北市政府為加速都更,於昨日正式公告全市85處公劃更新地區,更新地區範圍內的民眾只要於公告6年內申請都更,即可享有專屬的獎勵額度,包含恢復更新地區時程獎勵10%以及新訂公劃更新地區容積獎勵10%,預計於明年1月1日施行。

圖/公劃更新地區專屬獎勵上限達20%。翻攝台北市政府

|北市公劃更新地區共655公頃

台北市政府自2000年就公告劃定都市更新地區,但因獎勵誘因不足而未能積極帶動都更,因此北市府昨公告全市85處公劃更新地區,此區的土地所有權人在公告後的6年內都更即可享有時程獎勵,專屬之獎勵額度上限達20%,包含恢復更新地區時程獎勵10%,及新訂公劃更新地區容積獎勵10%,藉此全面加速民辦都更。

圖/公劃更新地區以信義區、萬華區面積最大。翻攝台北市政府

公劃更新地區範圍包括全市12個行政區域,面積共655公頃,此次公劃更新地區以信義區、萬華區面積最大,皆超過78公頃,而與原劃定地區相比擴大幅度最多的則是松山區,增加近14倍的面積,另外未納入此次公劃更新地區範圍也可依都市更新條例相關規定申請都市更新,或者依循危老條例進行重建。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