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規劃輕軌 可望紓解竹科交通?

5200 閱讀

圖/為了新竹地區能跨域發展,新竹縣市長共同規劃多項議題建設。翻攝新竹市政府

為了新竹地區發展能跨域合作,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新竹縣長楊文科近日展開大新竹共好會談,未來將致力推動大新竹輕軌以及成立公共運輸整合小組等計畫,還包括土地活用與成立竹竹苗及科學園區跨域合作平台等議題,達到整合多方資源,藉以帶動大新竹地區的發展。

|規劃輕軌 解決縣市交通

新竹縣市政府表示,交通方面會規劃大新竹輕軌,未來將串連新竹舊城區、新竹科學園區、高鐵特定區及竹北生活圈,以解決新竹縣市間聯外公共運輸的問題,加上竹市提議將公車延伸竹北、園區巡迴巴士納入市區巴士的計畫。另外,為改善科學園區的交通問題,也推動「交通123政策」,透過新設道路與經國橋智慧交控系統,提高竹北往返園區車流紓解,串聯大新竹地區的交通人口,提供更有效率的大眾運輸服務。

除了交通議題之外,新竹縣市將共同合作活化土地利用,未來也將邀請苗栗縣府及竹科管理局共同加入,規劃成立竹竹苗及科學園區跨域合作平台,暢通新竹縣市及苗栗縣地區溝通合作管道,達到整合多方資源,改善生活空間,創造園區、縣、市共生共榮的生活環境。

圖/為解決新竹科學園區塞車問題,新竹推動「交通123政策」。翻攝新竹市政府

編輯觀點

為解決新竹科學園區塞車問題,新竹市府提出「交通123」政策改善,有效縮短周邊區域上班族到園區的通勤時間,而新竹區域房市以靠近科學園區的新竹市東區與新竹縣竹北市開價較高,每坪約落在30~35萬,像近期公開新案「極上惠友」「川睦千代田」開價來到4字頭, 而竹北高鐵特區區域房屋多為大坪數的產品,不過也因為總價較高,去化速度較為緩慢,大新竹地區仍以低單、低總的重劃區最為熱銷。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