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綠捷試車太吵! 民眾怒批被當二等公民

3983 閱讀

圖/台中捷運近日試車。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捷運將於明(2020)年底前全線營運通車,目前烏日到北屯線正在全線試車,卻引來數站民眾反彈太吵,且住家與捷運只隔著10米左右,一打開窗戶就可看到捷運車廂在眼前奔馳而過,嚴重影響隱私權,讓他懷疑自己是「二等公民」嗎?而市府指會請捷運工程處前往了解、檢討之餘,也透露其實「台北木柵內湖線比台中捷運吵」,台中人可能是過去沒聽過捷運上路的聲音,所以「第一次聽比較不習慣」。

|與捷運僅隔10米 住2樓被看光光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捷運綠線為了模擬實際營運班表,試車時間為每日上午6點行駛至晚間12點,尖峰時段4分半、離峰時段8分半來一班。自7月開始試車後,陸陸續續有民眾反映噪音問題,例如南屯區大新國小緊鄰「文心森林公園站」,老師、家長會反映電聯車離站的音樂會「精準」地傳達到學校3樓教室,要求調降音量,不要影響學生上課。

住在烏日建國路的謝姓住戶則表示,只要捷運車廂一過,就會聽到聲音,影響住戶安寧,他指出市區的文心路相當寬就設有隔音罩,但烏日建國路卻沒有隔音罩,質疑「市府視烏日人為二等公民嗎?」另外他家他住在二樓,與捷運只隔著10米左右,使他一開窗就可看到捷運在眼前奔馳而過,而車廂內乘客也能清楚看到二樓屋內的情形,讓他的家人隱私權頓失,非常不方便。

圖/台中捷運車內空間。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捷運噪音量比木柵線還低

台中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事實上,因為台中捷運的施作方式比內湖木柵線更先進,例如同樣是鋼軌,台中捷運是浮動式的,可以減噪音,依據施工單位台北捷運局的測量,台中捷運的噪音量其實比內湖木柵線還低,但畢竟過去捷運還沒有車體在跑,現在民眾第一次聽到,當然會覺得比較不適應,會嫌吵。

但站在交通局的立場,不會接受這是因為民眾不適應,第一次聽到等原因,因此目前捷運工程處正全面檢視綠捷全線可能會產生的噪音情形,並且會用各種方式來減噪,如設隔音牆或者是在軌道上加滑劑。至於住家隱私權方面,葉昭甫認為,捷運高度約在20公尺,一般是在4、5樓高度,應該不會跟住在二樓有平行視線,但還是會請捷運工程處前往了解。

|台中捷運2020年底全線營運通車

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共將設置18個車站,除終點捷運台中高鐵站與台鐵、高鐵共構轉乘外,捷運松竹站及捷運大慶站也分別設有台鐵連通道,方便民眾轉乘,捷運沿線房市看漲,目前工程進度已達八成,預計2020年底前全線營運通車。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