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啟動! 台中巨蛋拚2022年動工

4480 閱讀

市民引頸期盼的台中市巨蛋體育館,預計在2022年動工、2026年完工。市府於7日舉辦工程案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公開閱覽說明會,宣布將投入總經費65億元興建,地點為第14期市地重劃區「文中小6」預定地,未來總計可容納1萬5500以上觀眾席,成為全台最多席位的巨蛋場館。

|巨蛋確定蓋在「文中小6」預定地

台中巨蛋體育館到底蓋不蓋?從前市長胡志強定下在松竹路、環中路口附近的「文中小6」用地建造,到了林佳龍任內,地點改到松竹路及崇德路口,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再推翻林佳龍規劃,挪回胡志強選定的地點,興建地移過去又移回來,讓民眾揶揄巨蛋根本就是「難產」。不過,市府今日舉辦此工程案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公開閱覽說明會,確定會蓋,現場也集結超過23家業界團隊參與。

圖/市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表示,「台中市巨蛋體育館」預計於111年動土。翻攝自中市府官網

市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表示,目前台中市除洲際棒球場,作為舉辦國際棒球賽事、大型演唱會外,尚缺乏大型室內表演場館。市府致力推動巨蛋體育館,由都發局遴選建築師、建設局負責發包執行和運動局作為完工後的主政機關,穩紮穩打逐步完成,工程預計2022年5月動土、2026年完工。

黃局長指出,巨蛋體育館基地面積約6萬9,600平方公尺,採「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辦理,預計今年4月辦理書面審查,取5名進入評選,6月將決選第一名優勝團隊取得議約權。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