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客出走 專家:把握現在房價下修看房

22570 閱讀

圖/房價有下調的趨勢,專家建議民眾可以趁機看房,等時機到了房子就能手到擒來。

今日台灣房價之所以這麼高,不少人將苗頭直指背後的推手就是炒房客,當時2003年SARS疫情過後,隨著房地產市場的逐漸興起,想要透過購買房子等將來增值後再提高價格賣出狠賺一筆的炒房客也因應而生,對此房產專家胡偉良表示,現今早已不是炒房客茁壯成長的沃土,房價有下調的趨勢,建議民眾可以趁機看房,等時機到了房子就能手到擒來。

|炒房客將目標瞄向國外市場

說到當年炒房的「盛況」,胡偉良表示,當時炒房客中屬醫生娘和貴婦炒房團最多,他們炒房的方式分為四類,首先是通過團體購房,以團購形式增加和開發商談判的能力,壓低價格大量買入,之後再以零售價格對外售出獲得回報;二是通過新聞炒作提高房地產價格;三是虛假交易,開發商將先預售或銷售部分房子賣給預先安排好的炒房客,繼而退還給開發商;最後則是一些炒房團以實際交易操縱的方式炒高房地產。

不論是以上哪種運作方式,導致市場好長一段時間房價居高不下,直至這幾年才有下降趨勢,早一些進入並獲利了結的炒房客已經賺飽,而那些比較後進場的,則慘遭套牢,只好強撐著價格,目前國內現在的房地產市場早已不是炒房客茁壯成長的沃土,於是不少炒房團將眼睛瞄向了柬埔寨、馬來西亞、日本及英國地方。

|房價下調應多多出門看房

所以當前房市狀況,除非是購屋者有迫切的需求不得不買外,其餘的可以不要太急於買房,畢竟當前房價下調的趨勢是明顯的,能省則省,畢竟買了房子之後,還有裝潢費、過戶費等一大筆錢要支出,不過,現在也是看房的好時機,多看至少可以培養出深厚的房地產功力,等時機到了,才能以超值的價格買到合乎自己需求的理想好房子。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