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信心走弱 國泰金:議價空間變大

25125 閱讀

圖/國泰金最新調查結果指出,賣方出現惜售的現象。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使民眾景氣展望滑落,短期消費行為與房地產市況轉趨保守,根據國泰金控昨(20)日最新「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台灣國內不動產市場中,因為肺炎擔心重啟過去SARS房價崩跌情況,買賣雙方信心走弱,若屋主急售可能會使買方議價空間變大或者乾脆認為此時無法賣到好價錢,因此惜售的現象。

|對景氣看法創15個月以來新低

國泰金控「國民經濟信心」在1月份發布報告中,由於美中貿易戰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多項指標呈現樂觀上揚現象,然而,隨著華人農曆春節期間爆發肺炎疫情,也讓民眾對於景氣看法急轉直下,使最新2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出現大反轉現象,民眾對景氣展望樂觀指數也下滑至-27.9,創15個月以來的新低,民眾對於薪資上漲預期指數也走低,為近5個月低點。

此外,大額消費意願指數也跟著下滑,從1月份9.9下滑至-4.8,特別在賣房意願部分,指數也較上一個月大幅降低,從1月份的-27.3,降至-38。種種數據顯示隨著疫情發展,短期民眾的消費行為與房地產市況轉趨保守。

根據「央廣新聞」報導,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經理陳志祿表示,這一次的調查數據在2/1~2/7進行,可發現各信心指標呈現普遍滑落,分析和肺炎導致的信心轉弱有明顯的關係,因此房巿出現惜售的狀況。不過,雖然肺炎疫情短期恐使整體經濟生產活動減緩,但仍有高達81%的民眾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會達到2%以上,也不擔憂今年通膨壓力。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