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這「里」人口激增! 2字頭房價近絕版

5684 閱讀

去年熱錢湧入、營建成本攀升,房價急漲一波仍擋不住熱烈買氣,在六都之中,台中房市表現相對亮眼!據台中市府統計,近年以北屯人口成長最多,其中廍子里更在10年間,從2500人激增至1.7萬人,躍升為北屯第2大里!專家分析,廍子有近山鄰溪的先天優勢,還有重劃區街廓新穎、近74號道路的後天加持,更是北屯少數還看得到2字頭房價的區段,因此成為首購成家的優先考量。

廍子近山鄰溪,居住環境宜人。

近年北屯建設到位,加上重劃陸續完成,是中台灣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且歷年人口增加數也高居台中第一,北屯各重劃區房價紛紛在去年站上歷史新高,包括水湳經貿園區、14期重劃區來到4字頭,機捷重劃區也站上3字頭,現在僅剩廍子重劃區還能看到2字頭,成為74號道路沿線房價最親民的區塊,因此產生強烈磁吸效應,人口快速增加。

儘管央行在去年年底出手打房,但地產專家評估,房價上漲因素多元,包括房貸利率處於歷史低檔、股市站上新高的資金熱潮,關鍵還在於整體營造成本激增!2020年因台商回流投資廠辦、各縣市持續推動前瞻基礎建設,營造工程物價指數逐月走高;此外,國內營造人力缺工嚴重,導致總體營造成本也在2年內飆漲3成,在營造、地價雙雙暴漲下,「房價真的回不去了!」

缺工問題加上原物料大漲,房價難跌。

就有業者估算,廍子重劃區房價也正面臨「坐二望三」的壓力,若要實際反映成本,每坪再漲2~3萬元也是合理,換算下來,30坪房子至少要多花90萬元、40坪則要多花120萬,如果現階段確實有購屋剛性需求,更應趁這波緩漲期、堅定付諸行動。

地產專家提醒,現階段購屋應慎選產品,包括建案規模與硬體建置,都是考量重點。以目前廍子重劃區內最具規模的總太造鎮案為例,分成4期、共約6000戶的規模,大面積開發不僅保留大範圍綠地,入住的人口更足以撐起商圈市集,大幅提升區域生活機能。

此外,建商服務更是房價保值關鍵!台中有數個以「專寵住戶」聞名的建商,旗下建案硬是比同區個案搶手,以總太地產為例,不僅協助社區第一年免費社區營造,為住戶打造專屬APP,還舉辦共好市集、社區藝能學苑等活動,透過貼心服務與鄰里向心力,創造社區獨特價值,才能進一步帶動房價增值。

建商舉辦活動,更能凝聚社區共識。

※上述資料來源總太地產,僅供參考。
※以上行徑距離與時間皆參考自Google Map,實際情形仍需以消費者自行前往時間為準。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