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登2.0將上路 預售屋在家就能線上申報

14430 閱讀

圖/實價登錄新制將上路,預售屋線上也能申報。

實價登錄新制2.0將於七月施行,本次變革包括預售屋納入申報範圍、地號與門牌全面揭露等多項措施,內政部15日也舉辦預售屋申報線上說明會,表示日後業者只要憑證都能採行線上申報,不僅省時,也可有效避免外出、接觸機會,大大提高申報效率。

|線上申報預售屋 防疫兼省時

內政部於今天的說明會表示,預售屋資訊是由不動產開發業及代銷業申報,為方便申報,已開發「不動產成交資訊及預售屋資訊申報網」,只要使用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就可線上完成申報,免外出、減少接觸,而申報後資訊會在「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服務網」揭露,方便日後民眾線上查詢。

此外,本次實價登錄除了地號與門牌改採全面揭露,可望一解化解過去實登因「去識別化、區段化」所造成的行情定位不精準外,當中最矚目的仍屬預售屋市場大刀闊斧的改革,特別是銷售前應申報備查及成交後30天內即時申報,且將建築業者自行銷售案件納入範圍,同時更明訂禁止預售屋紅單轉讓行為,皆使預售屋交易更加即時且健全。

│實價新制真有效?專家:給予正面肯定

至於實價新制上路後,將對房市帶來何種影響?安桓地政士事務所所長黃若盈指出,現階段來看,實價登錄新制可望解決過去預售屋銷售享有「時間差」以及「成屋去識別化」等問題,再搭配一同於七月實施的房地合一新制,在「雙2.0」發酵下應能有效遏止房市炒作,應給予正面肯定;只是由於目前實務上仍存在不少交易作價的風氣,使其登錄價格的真實度有待加強,未來該如何杜絕,政府得思考在法規與實務面該如何落實。

注: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相關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讚同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