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蝦?自己換新鎖 房東:備用鑰匙拿來

2018-12-15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租屋換新鎖卡安心~許多租客搬進新家後,會告知房東一聲,換掉原本的舊門鎖,另裝新的,感覺較有隱私,也比較安全,不過換完後,卻被房東告知需提供備份鑰匙,避免租屋處臨時有狀況不能馬上處理。一切看似為雙方著想,但其實租客若有換鎖需求,即使房東索取,也可以拒絕,租客可自行決定,要特別留意的是,需保存好換下來的舊鎖,並在租約期滿時還原。

│換鎖前應與房東打聲招呼

租客為了保障安全,避免前房客留有鑰匙備份,或是房東隨意亂進家中,都會選擇換新鎖,防患未然。一般,契約中若沒有特別簽訂「不得換鎖」條例,租客多半都可以換鎖,但591房屋交易網建議,想換鎖的租客,換鎖前應與房東打聲招呼,告知換鎖事宜,避免日後糾紛。

591資訊

│交不交新鑰匙房東不能強求

至於換完新鎖後,該不該提供房東備份鑰匙呢?在實務上是”不用”。有些房東可能會用幫忙顧家等好聽話,希望能拿到備用鑰匙,(雖然我們不確定房東到底要幹嘛,存甚麼心),但租客也不用被話術了,因為法規並沒有規定換新鎖要交新鑰匙,因此交不交備份鑰匙可由租客自己定奪,租屋族畢小姐就表示,因為常常忘記帶鑰匙,若交鑰匙給房東,忘了帶房東還可以來解救也不錯。

TIPS:保留舊鎖頭避免日後糾紛

591房屋交易網提醒,換新鎖後,為避免日後糾紛,租客務必將舊門鎖收妥,日後當契約到期時,因租客有恢復租屋處原狀的責任,務必在退租點交時將舊鎖頭還原,當個100分的租屋族。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