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掌握時機開大絕 送房子免繳稅

2018-12-07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許多父母善用每年贈與免稅額於年底贈與資產給子女。資料照片

把握省錢好時機!許多民眾搶搭年底timing進行「贈與」,專家表示,善用每年贈與免稅額的特性,在跨年前後進行贈與,每個人最多可從父母手中得到880萬元免稅額,若是把880萬元當作兩成購屋自備款,便可買到將近4500萬的房子,可以算是無痛就有自備款。

│善用免稅額將財產贈與給子女

贈與稅免稅額是每位贈與人每年220萬元為限,也就是說,每位贈與人每年不論贈與多少人,累計贈與金額合計不超過220萬元,即可免徵贈與稅。義祺地政士聯合事務所經理林以德表示,確實不少父母雙方運用今年最後1個上班日12月28日分別贈與給孩子220萬元,明年第1個上班日1月2日再分別贈與孩子220萬元,等於短短1周就完成880萬元的贈與,都在免稅額範圍裡不須課稅。

這比贈與也可以用來當作購屋資金,利用每人每年贈與220萬元免稅額,父母相加就有440萬元的資金,以上述跨年度的方式計算,將有880萬元的資金,若買880萬元以內的房子,等於子女一毛都不用花、稅金1塊錢都不用繳,就能幫子女買房,然而,如果把880萬元當成2成自備款,回推下來竟可買超過4500萬元的房子。林以德提醒,有欲贈與的民眾,應在贈與日後30天內向戶籍所在地主管稽徵機關申報。

│嫁妝免稅有限額免課贈與稅

另外,子女結婚時,父母也可各自贈與子女價值在100萬元以下的財物,同樣免予課徵贈與稅,只不過要在結婚登記前後半年內做贈與,在辦理贈與稅申報時,除了贈與契約書、贈與人及受贈人雙方身分證明文件外,還要檢附子女辦妥婚姻登記的戶籍資料。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