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本土PK外資 兩強對決世界標案

2018-12-2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南海控股集團將台北雙子星外觀設計成以盒子層層堆疊的建築。南海控股集團提供

有世紀標案之稱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於今(2018)年10月截標為止,出手投標的只剩藍天宏匯集團與香港商南海控股集團2間,其中南海控股搶先公布規劃細項,預計將台北雙子星規劃微兩棟分別65、53層樓高的商業大樓,且大樓外觀設計成以盒子層層堆疊的建築,希望成為台北版的時代廣場,北市府預計明年3月完成簽約事宜。
591資訊

圖/南海控股集團為雙子星標案唯一純外資團隊。南海控股集團提供

│雙子星標案12年共流標5次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因為投資金額高達600億元,開發時程又長達7年以上,因此自2006年起已歷經5次流標,並於去(2017)年底重啟第6次招標,至截標為止,投標的只剩藍天宏匯集團與香港商南海控股集團2間。南海控股集團為南海發展有限公司以及馬來西亞馬頓有限公司擔任共同申請人,為此次參與投標案唯一純外資團隊,而藍天宏匯集團則由本土團隊藍天電腦與宏匯集團共同申請。
591資訊

圖/雙子星大樓的盒子外觀都將有LED帷幕牆,將打造為台北時代廣場。南海控股集團提供

│南海控股集團將打造台北時代廣場

南海控股集團表示,將特聘荷蘭知名建築團隊MVRDV與台灣陳廷杰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將台北雙子星規劃成兩棟分別為65層與53 層樓高的商業大樓,大樓外觀規劃成108個盒子堆疊而成的建築,除了減少大樓自然風壓,達到智慧通風的降溫目的之外,未來盒子外觀都將有LED帷幕牆,打造為台北時代廣場。

而台北雙子星大樓內部將低樓層規劃成零售商場,中樓層作為辦公室,高樓層則為旅館,其他設施規劃亮點包括城市景觀平台、頂樓泳池、24小時可穿越建築內外的健康夜跑綠道、各類智慧停車設備。台北雙子星標案將於年底前由台北市捷運局公告開標,預計今年底前公布得標者,明(2019)年3月底與最優申請人完成簽約。

│藍天宏匯將投資600億打造台北雙子星

宏匯藍天集團表示將投資600億,並力邀美國S.O.M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規劃台北雙子星,預計打造全台第2高的建築,未來將規劃地上56樓、76樓超高樓層,包括商場、旅館、辦公室、景觀餐廳與觀景台。56樓高的建築目前規劃,1~6層為商場,7~8層為電影院,9~56層為辦公室;而另一棟76層樓高的建築,則規劃1~5層為商場,7~6層為停車場,8~9層為宴會廳及多功能會議廳,10~22層為國際知名旅館,23~72層為辦公室,73~75層為景觀餐廳,76層為360度觀景台。同時藍天宏匯集團也強調自己為100%台灣本土團隊,讓世界看見台北。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