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終於等到你!朱立倫:淡海輕軌23日通車

2018-12-1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宣布,淡海輕軌確定於本月23日正式通車。

終於等到你!今天早上9點淡海輕軌首發,特別開放里民試乘,然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2/18)在任內最後一次的市政會議中宣布,原定年底前通車的淡海輕軌,確定於本月23日、星期日正式通車,此外,朱立倫也說到許多任內的市政政策及卸任前感言。

│已送交通部覆核 12/23預計淡海輕軌

會議中除了對局處首長和同仁們表達感謝之意,市長也提到,昨天新北市完成第60座公共托育中心,讓下一代有更多照顧,而國民運動中心也從無到有,要完成16座;三環三線從不可能實現到一條一條的通車,目前總進度已達57%,且23日就要完成淡海輕軌通車,接下來環狀線也要一條一條的完成;484座公園綠地讓市民在地樂活;在地就學讓孩子們不再奔波;就業招商年年拿冠軍,讓更多產業進駐新北。

新北捷運局則是接受《聯合報》證實,因履勘問題已修改完,並且將公文提交給交通部,只要核准就可按照12/23目標日期通車,不過試營運日期到何時,仍需等待市長宣布。

591資訊

圖/淡海輕軌今早上9點特別開放里民試乘。

│淡水里民試乘表示超級興奮

針對今早淡海輕軌開試乘,當地民眾表示,超級期待,希望通車後,淡水愈來愈熱鬧;也有民眾誇張的說,淡海輕軌上的風景媲美濟州島,可能比濟州島還要美。

591資訊

圖/淡海輕軌處處可見與幾米合作的插畫。

591資訊

圖/淡海輕軌處處可見與幾米合作的插畫。

根據591市調,不少當地居民一早搶先與輕軌合照打卡,並興奮地圍著導覽員詢問,搭乘時因車廂內規劃大面窗,風景極佳,行車期間速度也相當穩,不會忽快忽慢。最大特色在於輕軌整體設計與幾米合作,在搭輕軌的同時也能欣賞藝術,貼心的是,因淡水風較大,冬季氣溫較低,座椅部分規劃皮革,相較一般捷運座位較不冰冷,比較可惜的部分,因全線比照公車專用站,所以沒有規劃廁所,想先一睹淡海輕軌風采與細節規劃,請看591房屋交易網搶先直播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