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高雄329推案爆量 專家:供需恐失衡

2019-03-1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今年高雄329檔期推案價量創新高,總銷761億 總量5475戶,專家擔心量體過多可能影響市場。

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公佈今年3/29檔期統計資料,總推案額達761.5億元、戶數5475戶,總銷量創檔期新高;其中更有多起逾300戶的造鎮案選擇在今年上半季進場,首購、換屋甚至豪宅都有。專家表示,推案量過高恐造成供需失衡,呼籲建商推案應先暫緩。

| 總銷761億 總量5475戶

今年329檔期推案總銷和推案數都創單期新高,總推案戶數5475戶較去年同期4615戶成長18.6%,而總銷衝破760億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463億增幅64%。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副理事長廖致傑分析,今年特殊的地方是從首購到豪宅產品都有大量的推案;京城建設的「美術皇居」總銷100億、國城建設的「中華復興案」總銷160億,豪宅案光這兩場就佔了260億,總戶數達553戶。

|建商搶推案 造鎮案搶市

高雄房市第一季的總量爆發,超過300戶的造鎮案就有7場,京城建設的「美術皇居」、都市建設的「森河畔」、甲山林的「文華帝寶」、「時尚帝寶」以及超過600戶的興富發「愛情河左岸」和郡都建設的「郡都當代」,首購、換屋、豪宅產品都有推案多但是價格也看漲。多數新案集中在三民、新興、苓雅區,南高推案醞釀爆發,有別往年推案集中北高的情形。

|穩定價格 暫緩推量

廖致傑表示,大家搶著在329檔期推案除了近期高雄房市熱度高外,下半年即將進入2020總統大選的選期才是主因,希望在上半年先衝量推案;但是大量預售進場,加上近期價格看漲的氛圍,若預售賣不好,2-3年後建案完工時將導致成屋市場賣壓嚴重,加上今年景氣不如去年,中美貿易戰和聯準會利率的變數都還在,應該穩定價格暫緩推量,審慎評估。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