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數據看房│揭開購屋族面紗 你想不到的人都在買房

2019-04-0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591資訊

大家都說買房難,但每年還是有很多人買房,果真是正所謂「嘴上說不要,身體卻滿誠實的」。

根據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統計2018年共有155萬餘件房貸申請件數,也就是說去年買房的人就多達百萬人次,就來看看這些申貸人性別、年齡、年收入及學歷,才知道誰嘴上不說,自己私下卻是買買買。

一、女力買房退燒? 買房就是要「MEN」

591資訊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

說到前陣子很火紅10年挑戰,10年來房價高高低低就像滑樓梯,誰都猜不准,雖然近年來女力當道,女性在各職場表現亮眼,但是在買房表現上還是明顯的父系社會

近10年來的申貸人資料整理,10年前女性與男性購屋比例約各為一半,差距1%以內,但近年來男性持續往上衝,女性卻一路往下跌,去年差距已拉大到4%,其實不能怪各位姐姐妹妹們買房越來越保守,這十年房價暴漲又暴跌,誰都說不準,現金留在身上比較妥當,現在已經是不要期待嫁豪門,自己要成為豪門的世界。

二、22K魯蛇華麗轉身 竟成了購房主力

591資訊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

萬物漲只有薪水不漲,10年前因為政府的「偉大」政策,一群社會新鮮人,有著新鮮的肝,卻領著22K的低薪,10年後,這群人已屆35~40歲,根據聯徵中心大數據,去年買房人口中,19.4%是35~40歲的哥姊買房族,再來就是40~45歲佔18.87%。

然而這兩年數據來看,20~35歲的買房人口微幅下降,但當40歲之後,各年齡層購屋力都是微幅上升,房價貴自備款難籌。只好多等些時間存多點錢才敢踏出滿房這一步。

三、月薪少於60K不能喝星巴克 卻能買房?

591資訊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

曾有財經專家撰文指出,面對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不斷升高,但只能領死薪水的現在,1杯1百多塊的星巴克,可別打腫臉裝文青,天天喝浪費錢,不過這些不到6萬的的中薪份子,卻是買房的主力,根據聯徵中心資料,去年申貸人有22.8%年收人落在40~60萬,先不管有沒有年終,以1年12個月來計算,月薪約落在3~5萬元,快看看自己的薪水簿,超過這金額,就勇敢買房吧。

四、高知識份子愛買房 誤會大了

591資訊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

高等教育太發達,路上丟個石頭就可以砸到好幾個大學生,買房其實也是這樣,大學畢業生瘋買房,大學學歷買房佔36.41%,其次高中職學歷則佔25.58%,不過讓人注意碩博士生買房的人相加僅約13.16%,高知識分子買房並不像一般大學、高中畢業生勇於買房,看來高房價還是嚇走許多菁英中的菁英。

其他專題推薦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