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打擊空屋祭狠招 建商最重恐入獄1年

2019-03-2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香港高房價問題行之有年,現當局祭出重稅想壓抑房價。

全台去年建築物開工量破紀錄,共有超過10萬戶開工,房子拼命蓋,高房價卻讓能買得起房的人卻越來越少,面對空屋,香港倒是祭出狠招,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當局規畫針對未銷售新屋課空屋稅,若未誠實申報,恐將面臨1年的監禁。

│建商虛假申報 恐有牢獄之災

香港運輸及房屋局日前向立法會提交草案相關罰則,規定開發商未來每年都要交報告,說明空屋狀況,草案初步規定,若建商未申辦,被罰2.5萬港元(約9.9萬台幣),而且假如涉及較嚴重罪行像是謊報數量等狀況,可能重罰10萬港元(約39.7萬台幣)及判刑監禁1年。

│9千戶空屋進入市場 壓抑房價

香港高房價問題行之有年,近年來蝸居情形越來越嚴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去年6月底首次宣布,預計對待售超過6個月以上的新屋課稅,稅率可能為1倍的年租金或是5%房價,據估計目前香港已落成但未售出的房屋,約9000戶,未來重課空屋稅逼更多的住宅流入市場,而不是期盼房價漲則囤房,盼此舉能減緩房價漲。

│移轉同集團公司 同樣課稅

另外,面對空置6個月以上的房屋,預計直接徵收年租金價值2倍的空屋稅,然後為了防止「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提案內容也明定建商不可將新屋賣給同集團相關企業,左手換右手一樣也會課稅。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