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3400元住北市 青年公宅開放申請

2019-04-1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位於台北市萬華區青年路與水源路口的青年一期公共住宅,即日起開放民眾申請。翻攝台北市都發局

台北市萬華區青年一期公共住宅即日起至4月26日止開放申請,青年一期公宅位於青年路與水源路交叉口,周邊生活機能完善,將提供273戶套房至三房型產品,本次租金含管理費除以市價85折來訂定外,同時依申請人家庭年所得適用分級租金補貼,以12坪套房型為例,若申請人所得符合第一階的租金補貼,每月最低僅須付3,400元。

|依年所得分級租金補貼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表示,將提供273戶,包括套房型170戶、一房型13戶、二房型60戶、三房型30戶,其中82戶提供現住戶、84戶提供設籍在地區里或於在地區里就業者,另81戶提供市民及青年創新回饋計畫者,13戶提供北市原住民、13戶提供北市就學就業者申租。

青年一期公宅分套房型12坪月租金8,100元、一房型15坪月租金為1萬300元、二房型21坪月租金為1萬4,300元、三房型29坪為1萬9,800元。此外,本次租金含管理費除以市價85折來訂定外,同時依申請人家庭年所得適用分級租金補貼,以12坪套房型為例,若申請人所得符合第一階的租金補貼,每月僅須付3,400元。

591資訊

圖/台北市萬華區青年一期公共住宅內部傢俱設備。翻攝台北市都發局

|設籍該里滿一年享較高中籤率

都發局指出,只要年滿20歲、在北市設有戶籍或在北市就學、就業及家庭成員位於雙北市、基隆市或桃園市皆無自有住宅等資格者可申請,並且申請時本人或配偶已懷孕者,胎兒可視為1口,另外已於戶政事務所完成註記的同性伴侶,申請青年一期公宅時,該伴侶可視為家庭成員計入人口數。

除現住戶以書面提出申請審查外,其餘身分則採公開抽籤排序。此外,為回饋在地里民,前述在地區里保留84戶,供設籍萬華區滿1年以上的民眾申租,其中連續設籍於青年一期公宅在地里滿一年以上者為2支籤,設籍萬華區其他里滿1年或於萬華區有就業事實之市民則為1支籤。

591資訊

圖/台北市萬華區青年一期公共住宅居住環境實景。翻攝台北市都發局

|開放民眾現場看屋

本次看屋除規劃完善的線上現場環境實景供民眾瀏覽外,也開放民眾現場看屋,都發局於4月13、14、15等3日開放各房型現場參觀,規劃採限量預約或現場等候看屋。民眾可經由網路或電話預約登記看屋日期及時間。另外,本次申請採線上、郵寄及臨櫃等多元管道方式受理,民眾可於今(11)日上午9點至4月26日下午5點申請。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