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買不起也租不起 學者道出租金上漲真相

2019-04-17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租屋需求快速增加及房東在價格制定上有主宰力,導致租金指數持續創下新高。

根據主計總處日前公布的租金指數,已連續51個月上漲,創下新高,不過對於房價下修,租金卻一路上升,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近日於臉書表示,租金上揚可能與租屋需求快速增加有關,另外就是比起漲價租客更怕租不到房,導致房東在價格制定上有主宰力的關係。

|租屋市場需求快速增加

買房難,租房子也不見得輕鬆,學者就提出這樣解釋,章定煊表示,對於租金卻一路上升,第一個原因為越來越多的人無法超越購屋的門檻,被逼到租屋市場,因為台灣人唯一選擇就是買屋,買不起的才會租屋,也導致租屋市場的需求快速增加,一路推升租金指數上揚。

此外,第二個原因就是,因為租屋市場為賣方市場,房東在價格制定上有主宰力。房東就隨著他們認定的通貨膨脹,逐步地調升房租,加上現在很少租約會明訂隨消費者物價指數來調租金,所以租金的調漲還是以房東為主,加上對租屋者來說,比起房屋的調漲,更怕的是房東說不租了,因此在房東擁有主導權之下,也導致租客負擔越來越重。

|租屋免承擔房價下跌風險

章定煊也表示,房地產因為具有增值性,成為台灣人最愛的投資工具,但就租屋者而言,雖然無法享受到房屋增值的利益,但也迴避掉了房價下跌的風險,同時他也建議民眾,由於租屋與購屋的利弊正在拉近,不要因為非買屋不可,導致長時間承受過大的財務負擔,或是硬去買下環境欠佳的房屋。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