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地震搖怕了 危老重建享時程獎勵

2019-04-1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位於北市的富貴角大樓為921的災損建物,歷經昨日地震後傾斜程度更加嚴重。翻攝google

昨(18)日花蓮發生規模6.1的地震,同時也影響全台老舊建築,依內政部統計,全台逾30年屋齡的老屋高達398萬戶,其中位於台北市信義路四段的富貴角大樓,為921的災損建物,而後因申請都更進度緩慢,在歷經昨日的地震後,更直接傾斜倚靠在隔壁棟大樓。台北市政府也表示,民眾申請危老重建審核速度較都更快,且於明年5月前提出申請,容積獎勵上限值提高至40%。

|明年5月前申請享時程獎勵

台北市政府表示,危老重建沒有最小基地面積限制,而且審核速度快,相較於都市更新程序繁瑣且曠日廢時,危老重建顯得簡單而快速,只要經過耐震能力評估符合重建條件,即可申請重建計畫,送件後2個月內完成審查,經確認容積獎勵值後,即可據以申請建造執照。

雖然危老重建必須取得100%土地及建築物所有權人同意,但根據「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條例」,推出三項獎勵改建誘因,包括獎勵法定容積上限30%、放寬高度限制及住宅區建蔽率及提供重建期間地價稅及改建後房屋稅減免。並且更祭出時程獎勵方案,只要在明年5月9日前提出重建計畫申請者,即可再額外增加10%法定容積獎勵,使容積獎勵上限值提高至40%。

|危老工作站提供免費諮詢

此外,為積極協助市民解決建物重建問題,北市也設立了82處危老重建工作站,為市民提供免費的在地化諮詢服務,同時選定今年5~7月期間例假日,統合12個行政區舉辦法令說明會,說明會採免付費免報名方式,將簡報北市推動危老重建的相關配套措施。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