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孩子安全不能等 政府將投百億元補強校舍

2019-04-1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受地震影響,全台老舊校舍問題令人擔憂,政府也預計將投入166億元加強全台公立中小學校舍補強。翻攝桃園市政府

為讓孩子安心讀書,花蓮昨(18)日的地震,不只影響全台老舊房屋,就連老舊校舍的問題也令人擔憂,因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於臉書上表示,未來3年將投入166億元的預算,加強全台公立中小學老舊校舍補強,估計可改善1488棟校舍,讓校舍的耐震指標都能達到標準。

|年底完成千棟校舍補強

自921大地震後,政府頒佈「建築物實施耐震能力評估及補強方案」,教育部全面評估全台中小學老舊校舍耐震能力,優先拆除、補強受損嚴重的校舍。根據《中央社》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自2017到今年度共編列294億元,改善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及設備,預計完成2019棟的補強及拆除重建,預計到年底所有的校舍耐震指標都能達到標準。

|未來將加強防災教育

行政院也於18日核定公立高中以下的校舍耐震能力改善計畫,自2020到2022年,預計將投入166.4億元,共補強1326棟、拆除162棟校舍。該計畫同時也延續前期計畫,一次核定校舍名單,分3年編列經費辦理,而且除了補強校舍之外,也將加強防災教育。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