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台商回流掀搶地潮? 業者:只是剛性自用需求

2019-05-22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高雄大社工業區。翻攝自高雄市府官網

中美貿易戰火再起,川普先對2,0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課稅,引發全球股匯動盪,讓大陸台商如驚弓之鳥,也引爆史上最大台商回流潮。不過這波潮流是否有造成搶地潮?知名商仲總經理顏炳立今(22)日表示,從土地交易量來看,市場沒有饑餓的台商,只有剛性理性自用需求的台商,土地市場沒想像中那麼熱。

|經濟部:台商回流 將帶來2萬8000個工作機會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美中貿易戰近來升溫,成為房地產市場話題,不少業者表示,台商回流,工業用地受惠最大,搶地潮一觸即發,再加上蔡政府抓緊台商轉移生產基地潮流,啟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目前台商回台累計近2,900億元,蔡政府看反應熱絡,更將目標倍增至5,000億元,經濟部長沈榮津更指回帶來2萬8000個工作機會,使不少業者皆看好這波台商回家潮。

|顏炳立:並未看到台商積極追價搶地

不過顏炳立指出,從近年土地交易量來看,早在2016年,就有一批先知先覺的台商率先回流購地,當年土地成交量833億元,工業土地就占了358億,占比43%,是近三年最熱的一年,2017年工業土地降至204億,占比17%,2018年工業土地交易回升至278億元,占比也僅18%。

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今年工業土地交易仍升溫,前五個月達262億元,不過仍是以自用需求為主,許多人說台商急著回台購地,但他身在市場,感受不到這種熱度,並未看到台商積極追價搶地。

|經濟部:用於購地的投資金額比例僅6.4%

而經濟部日前也證實,今年至今通過歡迎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的投資案,用於購地的投資金額比例只有6.4%,其餘皆是用於建造廠房、購置設備、研發、購料等,且實質投資禁止投資不動產開發業、建築業等與不動產相關行業。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