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殺到見骨 南港這豪宅戶賠千萬出場是常態?

2019-06-1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南港知名豪宅「日升月恆」今年3月兩戶轉手,均賠千萬。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南港區豪宅林立,因三鐵共構、輕軌及經貿園區等議題,一度房價暴漲,無奈近幾年豪宅市場房價修正,根據實價揭露,南港經貿園區知名豪宅「日升月恆」今年3月兩戶轉手,均賠千萬。該社區自2017年以來,共有16戶認賠殺出,其中一半8戶賠了1000萬以上,最高賠了將近3700萬元。

|鼎盛時期 單坪曾站上9字頭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日升月恆原稱「無雙」,位於南港經貿園區經貿二路巷內,由台肥推出,打著由日本國寶級建築大師高松伸設計,雙樓總面積逾2500坪,總計有136戶。每戶坪數自70坪至170坪,當初預售時,高樓層成交單價多在9字頭,總價都在一億元以上,其中21樓頂樓戶以1.78億元售出,扣除車位每坪達97萬元,直逼百萬,中低樓層成交單價也都在80萬以上,總價從8000萬起跳。

該建案預售時吸引不少政商名流,並創下3天內就完售的佳績,包括藝人黃國倫和寇乃馨、許傑輝、彭佳慧及翁家明也在屋主之列,連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都用妻子名字一口氣購入兩戶作為兩人婚後住所,整體價格一路拱高。想不到該建案完工後,卻遭住戶指控涉以綠建築標章向北市府騙取容積獲利達30億,且房屋粗製濫造,甚至違建。

|總價1.27億轉手賣 賠售3709萬

再加上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豪宅房價紛紛下修,日升月恆由於預售房價明顯偏高,使該建案下跌壓力更是沉重,2017年年初陸續有投資客小賠出場,2017年6月17樓戶以總價1.27億轉手,賠售3709萬元,實價揭露後,震撼市場。而今年三月11樓戶、13樓戶分另以6980萬、7288萬出售,分別是賠了1037萬,1212萬元。

房仲業者指出,「日升月恆」賠售不斷,主要是個案預售時正值景氣高峰,許多投資人積極追價,買進價格明顯高出區域行情,由於短期房價無回升跡象,加上寬限期到期後,房貸負擔壓力沉重,因此認賠出售。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