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房市指數創新高 房仲:恐引發下一波價格戰

2019-06-1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業者指台中、桃園地區使、建照年增都超過4成,必須注意。圖為台中七期鳥瞰

2019年已近半,房仲業者統計7大數字新高,這7新高包括民眾看平房價比例為43%,創4年新高、34%民眾首選房地產為資金避險標的,創1年新高、67%民眾願意投資收租效益房產,創3年新高。另外,餘屋量、使照與建照核發戶數、北市房貸逾放比皆來到新高位置。業者認為,貿易戰、大選變數大,房市超額供給形成紅色警戒,恐怕引爆新一波的價格大戰。

根據《ETtoday》報導,房仲業者民調統計,全台認為房價維持不變的比例,從上季的40%、成長至43%,顯見消費者購屋信心回升。另外,34%消費者首選房地產做為資金避險標的,創1年新高,打敗黃金、定存等標的物;而67%消費者,有意願投資房地產收租,創下3年新高。全台房貸逾放比至去年第4季達0.2%,逾放比達0.33%,若與2011年第4季逾放0.08%相較,成長率高達313%,增加逾3倍,須特別留意。

|大量餘屋,賣壓沉重 超額供給成紅色警戒

房市趨勢中,最主要的指標3數字就是餘屋、使照和建照。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2011年至2018年,全台新建餘屋量逐年攀升至2018年Q2,仍有8.01萬戶,為9年最高待售水位。但在此情況之下,今年1~4月全台使照量達2.9萬戶,創3年新高,全台建照量達4.5萬戶,創5年新高,顯示餘屋去化速度緩慢,市場仍充斥大量餘屋,賣壓沉重。

房仲業者警示,2019年全球經濟,面臨高度不確定性,加上下半年中美貿易戰與總統大選干擾等變數,民眾購屋意願恐趨於保守,房市超額供給成紅色警戒。其中使照部分尤其像是桃園、台中,年增都超過4成;建照部分,桃園、台中都超過5成,這些區塊尤其需要注意。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