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吃誠實豆沙包? 皇翔老董:房市真的不好!

2019-06-2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皇翔御琚。翻攝自google map

皇翔建設今(20)日舉辦股東會,該公司2018年營收為30.61億元,EPS 2.59元。會中董事長廖年吉被問到目前房市好不好時,直接斷言:「當然不好!」問他會不會往其他地區發展,他認為大台北都不好了,還往其他地方走?至於會不會到中南部,他則回「八字不合不敢去」。副總經理游玉華則指目前皇翔正強化飯店經營,且積極布局商用不動產,而卡了11年的「捷二」中山站捷運聯開案,仲裁結果皇翔勝訴,未來會朝向出售方向。

|廖年吉:不考慮往大台北以外區域獵地

根據《ETtoday》報導,說話較為直白的廖年吉董事長,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直指市場當然是不好,下半年才能判斷,中美貿易戰、總統大選都有變數」。目前市場上以小坪數、自住型產品,銷況較佳,並指出「豪宅課重稅以後,都還沒鬆綁,整體銷售很難有起色」。

獵地計劃方面,廖年吉不考慮往大台北以外區域去著墨,並認為大台北都不好了,更何況其他區域。至於有不少指標建商也前往中南部開疆拓土,廖年吉更直言「不敢去,我八字不合」。也提及自己多年前曾去桃園南坎推案,結果不太順利。

|目前市場對低單低總產品接受度仍較高

會中有股東針對皇翔餘屋提出疑問,副總經理游玉華表示,公司存貨逾70%在台北市,地段精華,不是一定要降價去化,像是緊鄰旋轉豪宅陶朱隱園的「皇翔御琚」已經賣掉快一半至於目前公司布局,游玉華表示,豪宅跟平價住宅都有規劃,但市場對低單、低總產品的接受度高,會在看狀況評估,多年未推新住宅案的皇翔目前在捷運永寧站附近推出30餘坪的小坪數住宅案,已獲取建照,目前正待容積移轉中。

另外,皇翔強化在飯店經營,去年中已開出士林萬麗酒店,平均住房率可達6~7成,估計年營收貢獻約有2億元。另外皇翔在臨沂街,出租予日本藤田集團的旅館,也預計2021年完工;台汽北站案,則預計在2022年完工。

|「捷二」中山站聯開案 仲裁結果勝訴

另一方面,皇翔建設早在2008年得標的台北市「捷二」中山站捷運聯開案,日前仲裁結果勝訴,可望順利取得產權,進一步出售或出租。游玉華表示,目前還在走程序,未來會朝向出售方向,預計第三季會有結果。由於過去聯開宅鑑價缺失,造成權益分配比不公,柯市府在2015年祭出「二次鑑價」的新規則,整頓市府分回權配比過低問題,權配比爭議一度卡住十多個、總市值上千億的聯開案,近兩年部分完成協商、部分完成仲裁,卡關的捷運聯開案才陸續解套。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