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好主意? 警察宿舍變社宅 新北、高雄都有

2019-07-1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中和民樂段都更案」16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六都拚社宅,無奈現今土地難尋,為了活化舊有土地利用,警察宿舍也能拿來當社宅使用,且新北、高雄都已著手開始,新北市16日「中和民樂段都更案」動工,該建物早期國有部分被當作警察宿舍使用,更新後規劃興建地上26層大樓,戶數則為133戶,其中44戶則有望作為社會住宅。另外,日前高市府都發局也正在修繕「前金區舊警察宿舍」,預定可提供48戶老青共幢社會住宅。

|將建地上26層鋼骨鋼筋混凝土造大樓

「中和民樂段都更案」鄰近台64線中和快速道路及環狀線捷運橋和站及中和站之間,交通及生活機能都相當便利,該建物屋齡已超過40年,其中國有建物部分早期被當作警察職務宿舍及倉庫,除了結構上有耐震及防火安全之疑慮外,建築物低矮老舊,原有機能需要轉型,更新後規劃興建1棟地下5層、地上26層鋼骨鋼筋混凝土造大樓「楓韻元山居」,規劃戶數133戶,市府也積極向中央爭取國有土地分為44戶部分作為社會住宅。

591資訊

圖/「前金區舊警察宿舍」修繕後模擬圖

|高雄推「老青共居」 明年上半年完工

另外,日前高雄市府都發局也指出,為了落實「老青共居,世代共好」政見,目前正在修繕「前金區舊警察宿舍」,該棟大樓位在大同二路與自強二路口,1968年代興建,地坪約500多坪,待整修完後,預定明年上半年提供48戶,每戶2房1廳1衛、約14坪的老青共幢社會住宅,由都發局當房東,提供符合條件年長者與年輕家庭申請入住。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