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北市5大招商案登場 力拚引資349億

2019-07-1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北市今年推出5大公開招商案。

台北市府今年推出5大公開招商案,其中下半年備受矚目的莫過於北投士林科學園區、北投影視音產業園區、捷運新埔站聯開宅等三大案,三案招商目標總額高達349億元,其中北士科案招商金額最高為290億,為五大案之最,足可窺見其潛力強勁。

|北士科案 今年全國招商金額最高案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北市五大案中,北士科案預定地位於洲美地區,鄰近捷運芝山站,都發局官員指出,北士科可謂繼內湖科學園區之後,最精華的一塊產業園區,也是北市府目前主力招商案,目標招商金額最高為290億,也是今年財政部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招商大會中,全國招商金額最高案,未來希望結合南港軟體園區、北士科及內科,為台北市東北區打造出一條科技產業廊帶。

目前國建已證實砸下9.3億元「插旗」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軟橋段土地,簽訂合建分屋及買賣契約,包括購地、合建總計土地面積近600坪。國建此次是一部分買斷,土地面積約343.1坪,交易總金額約5.8億元,每坪單價約計169.96萬元,另一塊則是採合建方式,簽下259.7坪土地,預計合建分配比例為地主47.86%、國建52.14%,投入開發資金約3.5億元,總共取得兩塊。

591資訊

圖/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土地分區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埔站聯開宅案 潛在獲利上看83億

而招商規模次之為北投影視音產業園區BOT+ROT案,招商金額31億,該案針對其古蹟修復成本,甚至可全額抵減營運權利金,目前已吸引影視音產業及部分保險業者關注。

同等規模者還有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所轄的捷運新埔站聯開宅案,招商金額28億,基地面積雖僅0.278公頃,但容積率高達980%,北捷官員指出,土地分區更可作商業及住宅使用,目前除了土地開發商之外,壽險與影城業者也十分關切;該建案顧問戴德梁行估計,未來住宅、車位、店面等項目加總,潛在獲利上看83億。

另兩案為招商規模較小的OT案,分別為招商金額2.15億元的六張犁智慧銀髮住宅以及招商目標3,950萬元的青年公園運動休閒園區。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