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出乎意料!新北這區交易量擠入六都前3名

2019-09-0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淡海新市鎮成為今年上半年房市買賣黑馬。

今年房市回溫,截至目前為止,六都行政區中哪裡買賣交易最熱?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1~8月買賣移轉資料,結果顯示以往被熱烈討論房市多空的新北市淡水區以黑馬之姿位居累積移轉量的第三名,而桃園市桃園區、中壢區則是分別取得累計移轉量最多的前一、二名,業者也進一步分析認為,這樣的現象與高房價時代下,買方僅能退而求其次尋求相對CP值較高的生活圈有關。

|人口大量遷入 帶動桃園房市需求

根據中信房屋統計,截至8月最新公布數字累積買賣移轉量,台北市買賣移轉最高前三名分別是內湖區2638棟、中山區2569棟、大安區1745棟;新北市為淡水區4871棟、板橋區3986棟、新莊區3631棟;桃園市為桃園區6318棟、中壢區4924棟、楊梅區2886棟。

而台中市為北屯區4050棟、西屯區3969棟、北區2532棟;台南市為2859棟、東區為1982棟、安南區1298棟;高雄市為鳳山區3060棟、三民區3053棟、楠梓區2694棟。其中桃園市的桃園區和中壢區分別拿下六都中買賣移轉量第一及第二名,新北市淡水區則為居第三。

房仲業者分析,今年8月以來桃園區的遷入人口已有14569人,為桃園市之首,居次的中壢區也有13350人,在人口帶動房市需求的前提下,桃園區及中壢區脫穎而出,未來桃園捷運路網完善後,望再次推升桃園市整體房市交易氛圍。

591資訊

|淡水機能建設到位 民眾接受度提升

至於向來是房市多空論戰的新北市淡水區,在經歷房市休整過後,現階段已能維持穩定的交易量,房仲業者指出,淡水區一直以來房地產交易主力區域多沿中山路、文化路、中山北路、淡江大學周邊來發展,不過近年的交易區域已向外延展。

隨著家樂福進駐、輕軌通車後,淡水區買賣移轉棟數量成長,應與消費者接受區域內生活機能改善、退出高房價的雙北市中心、選擇房價CP值相對較佳的因素有關。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