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創10年新高! 928檔期全台破5千億歷史天量

2019-09-1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今年新北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將維持破百億案量。

房市復甦,剛性需求持續加溫,建商、代銷無懼總統大選依舊積極搶灘自住買盤,591新建案統計今年全台928檔期推案量,勇破5千億元大關,創下近十年新高,與去年同期928檔期相比成長逾8成,北台灣在幾個重點重劃區推案量體加持下,新北、桃園市都有翻倍以上的成長,此外,台南推案量更是成長3倍,漲幅驚人。

|928檔期推案量衝破5千億

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計今年六都、新竹縣市928檔期推案量衝破5千億,其中首善之都台北市,小宅推案依舊火熱,加上豪宅產品使照進度卡關順延到928公開,讓北市案量今年有7成成長,且因應高房價,建商火力集中在捷運沿線推小宅,其中主打到站即到家的捷運大橋頭聯開案「超站‧S」規劃27~62坪,2字頭低公設吸引首購族。

591資訊

圖/捷運大橋頭聯開案「超站‧S」主打到站即到家,且以2字頭低公設吸引首購族。

|建商鎖定新北重劃區推案

新北市部分與去年928檔期相比則有翻倍成長,主因是今年上半年各區低總價產品銷況穩定,加持建商推案信心,鎖定重劃區及市區地段,搶在928檔期公開銷售。今年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維持破百億案量,新板特區旁也有備受矚目新案登場,位中山路的「馥華艾美」總銷達160億,規劃分商業、住宅雙棟建築,住宅部分樓高46層,公設高達2千坪,坪數49~82坪,同時也是新北市第一個引進艾美酒店品牌的建案。

另一推案熱區則是新莊區,除了副都心、頭前重劃區有遠雄、冠德等上市建商插旗推案外,市區加總也有近百億案量,其中具有捷運、商圈及學區等生活機能的下新莊地區,向來交易熱絡,此次有都更案「興富發捷仕堡」進場,並針對首購族打出2房988萬元起。

|A7重劃區破3百億案量

桃竹地區今年則是由重劃區領軍刷出好成績,桃園市與去年928相比有將近2倍的成長,主因為龜山A7重劃區案量大爆發,這次檔期就有破3百億的案量,顯示各家建商十分看好該區購買力;新竹地區推案集中在公共建設匯集的竹北市,位於縣二重劃區的「豐采520」因該區開發已飽和,少有大基地開發建案,再加上喜來登商圈地段,開價穩站上3字頭。

591資訊

圖/龜山A7重劃區今年案量大爆發,此次檔期就有破3百億的案量。

|台中首購熱區穩定供給

今年928檔期台中部分案量有近5成漲幅,主要還是首購熱區北屯案量穩定供給,除了機捷特區外,10、11重劃區都有超過20億案量新案進場,產品規劃仍以首購、首換坪數為主力,至於舊市區討論度頗高為基地前身是光華高工舊址改建的「皇普莊園」,超過三千坪開發面積,再加上一中商圈精華地段,總銷有百億元的水準。

591資訊

圖/台中主要以首購熱區北屯案量穩定供給,產品規劃以首購、首換坪數為主力。

|高雄以舊市區小宅為主力

南台灣部分,台南市與去年相比有近3倍的成長,主因是去年基期太低,今年建商恢復推案水準,像是遠雄建設一口氣在中西、北區等市區推案,其中「遠雄頂美」位於中華西路鄰近後火車站商圈,是該區少見的大基地規劃。

高雄928檔期因公共議題發酵,供需維持穩定,與去年相比有近3成漲幅,今年檔期推案熱區回到前金、三民等早期發展區域,產品規劃以小宅為主力,主要是受惠於北高雄新百貨、台鐵地下化議題,提升區域房市討論度,建商趁熱在高醫商圈周邊推案,除生活機能完整,市區房價還在2~3字頭,2房總價落在8百萬元上下,門檻不算太高。

591資訊

圖/高醫商圈周邊生活機能完整,市區房價還在2~3字頭,建商也趁熱在此推案。

591資訊

591資訊

591資訊

591資訊

591資訊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出乎市場預期 央行Q1升息半碼「終結連三凍」 出乎市場預期 央行Q1升息半碼「終結連三凍」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