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大台北1字頭 淡海新市鎮添利多

2018-04-3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591資訊

圖/淡海新市鎮屬1字頭房價區,預計年末輕軌將完工通車,前景看好。

新北市淡水區淡海新市鎮為大台北難得1字頭房價區,機能逐步到位,吸引不少首購民眾。今年區內建設話題多,不僅美麗華影城進駐,淡海輕軌也如火如荼興建、試行,預計年底就能通車,加上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傳出得標消息,種種利多都為淡水新市鎮房市注入一劑強心針。

優點

1.新興重劃區,街廓整齊新穎
2.1字頭房價,總價親民入手門檻低
3.建設陸續到位,淡海輕軌通車在即
4.美麗華影城預計今年Q4開幕,娛樂機能提升
5.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得標,望於2024年完工

缺點

1.淡水地區靠海,冬季海風強又低溫,氣候較難耐
2.該區面積大、多住宅規劃,重劃區兩側生活機能較足,其餘地段則較缺乏
3.目前空地仍多,未來若興建其他建築易受噪音、灰塵影響
4.主要聯外道路淡金路(登輝大道)易塞車

591資訊

│淡海新市鎮發展近30年

淡海新市鎮開發歷史久遠,將近30年,當初有鑑於雙北人口成長,市中心飽和,政府便往市郊邊陲移動開發,看好淡水區國際海灣城市遠景,積極規劃淡海新市鎮,無奈碰到房市景氣衰退,加上政府牛步開發,該區一度被遺忘。近年隨著商圈成形、交通逐到位,區域房市再露曙光。

│淡海新市鎮優先開發第1期

591資訊

淡海新市鎮位淡水區北側,範圍大致西至台灣海峽,東至水源國小,南北以台2線淡金公路貫穿,計畫面積共1756公頃農業地區土地,採區段徵收,1994年4月第一期工程動工,但2006年6月停止淡海新市鎮後續開發,僅完成第一期工程中第一開發區及第二開發區,占總面積25.4%。

591資訊

圖/淡海新市鎮第1期住宅區面積168.7公頃。

優先開發的第1期面積446.02公頃,其中住宅區達168.7公頃、商業區則佔57.3公頃,學校、公園綠地、公營事業與政府機等用地為210.1公頃,另外,政商混合區5.7公頃,倉儲批發專區3.7公頃,保存區0.5公頃。

│區域新案少去化餘屋為主

591資訊

圖/新市鎮內建商推案走緩,以去化餘屋為主。

淡海新市鎮面積廣大,早期主要機能尚在開發,考量聯外交通與生活便利性,建商多選擇在近舊市區的淡金路中山北路周邊推案,在輕軌興建消息曝光後,便逐漸移往濱海路沿線推案。起初重劃區內僅營建署為安置拆遷戶而興建的「國家新都」,直至2005年才有建商首度在淡海新市鎮內推案。

淡海新市鎮機能逐到位,但受先前開發停滯期,加上大環境不利,區域房市沉悶。如今來到2018年,推案散布新市鎮全區,不侷限在舊市區附近,但目前區內在售建案,多為預售過、成屋續推建案,以去化餘屋為主,建商推案走緩。

│區域成交量增投資客回籠

591資訊

圖/淡海新市鎮新案多規劃2~3房產品,且總價親民,圖為歐樂市樣品屋。

根據591新建案調查,近期春暖花開,氣溫回升,加上淡海輕軌美麗華影城皆為現在進行式,又區內多為2~3房主流的首購宅,房價平易近人,入手門檻不高,成交量最近明顯增加,且有部分投資客回籠的現象。

│輕軌駛入帶動沿線房市

591資訊

圖/淡海輕軌預計今年年底完工,通車在即。

淡海輕軌完工通車時程將近,政府長期以來開的建設支票,終於可以兌現。淡海輕軌為台北捷運的延伸,聯絡市區與淡海新市鎮的對外交通,完工後,民眾可於捷運紅樹林站轉乘。該開發分為二期,第一期預計今年完工,第二期工程則預計於第一期完工後陸續動工。

│淡海輕軌第一期共14站

591資訊

淡海輕軌第一期路網包含綠山線全線、藍海線B06至B08站,總長度約9.55公里,共14座車站及1座機廠。綠山線自捷運紅樹林站沿中正東路北行,轉至淡金路,再進入淡海新市鎮的濱海路往西,至沙崙路轉往北到開發區北緣;藍海線則至漁人碼頭、沙崙文化創意園區。目前各站站體已具雛型,還可見列車試行景象。

│美麗華影城今年Q4開幕

591資訊

圖/美麗新廣場位新市鎮商業區,占地8000坪,規劃影城、商場及飯店。

除了輕軌,振奮人心的話題還有美麗華影城今年確定進駐新市鎮。新市五路三段、義山路二段交叉口的商業區將規劃美麗新廣場,基地面積8000坪,包括3000坪的影城,未來將有9個影廳,預計今年第4季開幕,商場部分,進駐廠商陸續簽約中,整體開幕最快明年Q1,望能補足當地一直缺乏的娛樂機能。以下開始為大家介紹淡海新市鎮現有的生活機能。

591資訊

圖/美麗新廣場位新市五路三段、義山路二段交叉口的商業區。

591資訊

圖/占地3000坪的淡水美麗華影城,將有9個影廳,預計今年年底開幕。宏泰人壽開發提供

│生活機能聚集中山北路

591資訊

大型建設循序漸進,生活機能日趨完備,整體來說,淡海新市鎮區內多住家大樓,商業行為本較少,但因東南側中山北路一帶最靠近舊市區,為全重劃區發展最早的地段,自然商業行為也最密集。

│擁大型量販店家樂福

591資訊

圖/大型量販店家樂福位中山北路、濱海路口。

中山北路一帶屬新興商圈,商業機能完備,主要道路包含新市一路三段、中山北路二至三段、濱海路一段、淡金路,聚集各式商家、銀行,還有全聯、寶雅、星巴克、麥當勞、燦坤等連鎖商家進駐,大型量販店家樂福也位於此,生活機能比起開發初期已大幅提升。

591資訊

圖/星巴克在淡海新市鎮有據點。

591資訊

圖/寶雅、燦坤、全聯皆位中山北路上。

│南側水碓商圈擁傳統市場

除上述採買機能,學區新市國小、淡水國民運動中心淡水綜合行政大樓也同樣位中山北路,機能無虞。但民眾倘若想擁更豐富的機能,就得再往南,至淡水捷運一帶舊市區尋找,像是距重劃區車程約5分鐘的舊市區水碓商圈,不僅商家林立,大忠街還有黃昏市場,採買選擇更多元。

591資訊

圖/淡水國民運動中心與萬坪公園相鄰,設有各項運動設施。

591資訊

圖/綜合行政大樓結合淡水地區戶政、地政、稅捐、一般行政及社會服務等。

591資訊

圖/水碓商圈商家林立,採買選擇多元。

│沙崙路淡江大橋銜接八里淡水

591資訊

若居住在沙崙路一段附近,也能就近到沙崙路商圈滿足基本需求,不論是全聯、頂好、美聯社、公園通通都有,也很靠近觀光景點漁人碼頭,近期主橋段工程甫得標的淡江大橋就規劃於沙崙路,為銜接八里與淡水的橋樑,預計2024年完工。

591資訊

圖/沙崙路設有全聯,供居民採買。

591資訊

圖/大庄一號公園人行道旁設有YouBike。

591資訊

圖/漁人碼頭為淡水的觀光勝地,假日人潮多。

│國小預定地2022年招生

除了新市國小,淡海新市鎮還有3座國小預定地、3塊國中預定地待開發,隨著人口逐漸增加,新市二路二段的文小5用地也將蓋新的小學,滿足區域的就學人口,預計2022年開始招生。至於國中學區部分,位北新路的正德國中距離重劃區車程大約5~10分鐘。

591資訊

圖/新市國小為當地明星小學。

│區內多班公車可至淡水站

淡水最為人詬病的交通問題,在輕軌、淡江大橋建設浮出檯面後,有望改善,但現階段輕軌還未通車,最近的捷運站仍為淡水站,車程大約5~10分鐘,民眾可到中山北路、濱海路、義山路、新市一路搭公車至捷運站。至於開車民眾,聯外唯一的淡金路,不管是平日或假日都容易有塞車問題,望輕軌通車後,能擺脫交通黑暗期。

591資訊

圖/淡海輕軌施工中,濱海路有多班公車可通往捷運淡水站。

│淡海新案聚集輕軌周邊

591資訊

「佳昂家昂」距輕軌300米

591資訊

佳昂建設推出的「佳昂家昂」規劃2~3房28~39坪產品,為獨棟建築單層5戶設計,部分戶別有暗房,可留意,基地距淡海輕軌濱海沙崙站不遠,步行約300公尺,近期推出廣告戶3房777萬起含平面車位。

「詠萃」近公7公園

591資訊

新成屋「詠萃」位沙崙路一段126巷,規劃26~40坪2~3房產品,該案分為A、B區皆單層4併2梯設計,強調10年防水保固及8年居家粉刷,但小坪數衛浴空間都沒有開窗。

「海洋都心 2期」位美麗華旁

591資訊

宏泰人壽開發預售案「海洋都心 2期」規劃2~3房產品,距輕軌淡海新市鎮站約400米,鄰美麗華影城,未來社區1~2樓將規劃商場,3樓以上為住家,採買娛樂都方便,唯該案單層8戶,住戶出入稍複雜。

「理想家」面國小預定地

591資訊

和光建設「理想家」近輕軌淡海新市鎮站,基地面國小預定地,背倚公6公園,規劃29~57坪、2~4房,每坪19萬元起,總價730萬元起,為新案開價最低,但現階段至學區新市國小步行距離較遠。

「歐樂市」29%低公設比

591資訊

佳晟建設規劃興建的「歐樂市」,規劃2-3房產品,主打29%低公設比,坪效高,距濱海義山站約600米。該案部分停車位規劃為機械車位,可注意,目前2房已完銷。

「上水」80米到淡海輕軌

591資訊

富利達開發於捷運濱海義山站旁的新成屋「上水」,規劃單層6戶2梯,2~4房產品,戶戶格局方正、2~3面採光,社區戶數不多,住戶相對單純,唯基地旁的土地幾乎未蓋房子,未來恐受長期施工干擾。

從上述新案來看,社區最近輕軌的為新成屋「上水」,等於出家門就可搭輕軌,交通便利;至於「海洋都心 2期」及「理想家」皆具發展潛力,「海洋都心 2期」鄰美麗新廣場,將有商場及影城進駐,「理想家」正面國小預定地,預計2022年招生。想買高坪效的民眾則可選擇「歐樂市」,主打29%低公設比,室內坪數實在,至於新成屋「詠萃」則強調10年防水保固及8年居家粉刷,延長保固。

591資訊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