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南山人壽砸159.81億 拿下信義行政中心地上權

2019-11-2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南山人壽以159.81億元標下北市地上權指標案「信義行政中心」。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地上權指標案「信義行政中心」今(20)日開標,結果由南山人壽以159.81億元標下,超過底價99.88億元,溢價率更高達6成得標,換算每坪得標單價達744.34萬元。業內人士認為,南山人壽以159.81億元高價得標,實在算不出未來是否能賺錢。

|南山人壽以159.81億元高價得標

台北市信義區行政中心位松智路口,占地面積2147坪,建蔽率不予規定、容積率560%,鄰台北101、南山廣場,因為被鑑定為海砂屋,市府計畫搬遷到廣慈園區,為了土地活化,財政局公開標售空地產權,目前土地使用分區為一般商業區,範圍包含兩筆市有土地,分別是信義區行政中心大樓及西側廣場。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此次標售案地上權年限為50年,該案底價高達99.88億元,換算每坪權利金底價為465萬元,不過南山人壽卻以高出底價6成、總價159.81億元、換算每坪744.34萬元得標,擊敗元利建設和豪昱營造2個競爭對手。

若以今年4月下旬,元利建設以每坪725萬元買下全台最貴停車場「信義計畫區D3街廓」所有權土地相比,這次南山人壽每坪出價較該標的高出2.6%。該案順利標脫後,北市府除了收權利金之外,預計每年還有穩定土地租金收入估約1.18億元。

|業內人士:很難說未來是否能賺錢

業內人士表示,南山人壽以159.81億元總價得標,這樣的高價實在算不出未來是否能賺錢,畢竟該案未來只能做辦公室之類的商用用途,無法做住宅,只能說南山人壽的「遠見」超過目前市場所能看到的行情。

財政局官員說,目前這基地信義區行政中心尚在使用,3年後才會遷到廣慈博愛院,因此,年底簽約後,南山人手可以開始針對土地未來使用進行規劃,三年後交付土地後就可開始開發。南山人壽表示,未來將規畫興建商辦大樓,與台北南山廣場共同打造為最優質的辦公園區。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