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房東降租! 四大商圈倒店潮終於緩解

2020-01-0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忠孝商圈空置率到已回到7.7%,倒店潮獲得緩解。

倒店潮緩解!根據商仲業者統計,台北市忠孝商圈租金降到每坪9000~16000元,空置率已降到7.7%,其餘西門商圈、站前商圈及南西商圈店面,則維持平穩震盪,整體來說,房仲業者認為,雖然降租讓空置率獲得緩解,但店面獲利難回到過去榮景。

|西門商圈 空置率僅有2.6%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自從2019年第一季老牌餐廳永福樓歇業後,連帶鐘錶業、服飾品牌等撤櫃,忠孝商圈掀起倒店潮效應。據商仲統計,忠孝商圈去年第一季空置率拉升到12.5%,每坪租金落在11000~17000元;所幸在降租後,忠孝商圈去年第四季每坪月租來到9000~16000元,空置率到已回到7.7%,倒店潮獲得緩解。

中山南京商圈去年第四季空置率則落在5.8%,每坪租金約7000~12000元,站前商圈空置率則在3.1%,每坪租金在9000~12000元,西門商圈依舊表現強勢,空置率僅有2.6%,但每坪租金水準高達18000~22000元,成為四大商圈之冠。

|百貨群聚效應分散人潮

商仲業者分析,隨著房東調降租金後,最近服飾及餐飲展店又重新進駐忠孝商圈。以永福樓為例,過往傳出每月高達600萬元的高租金壓垮名店,最終是在去年第四季以每月320萬元,出租給服飾品牌。

不過,雖然四大商圈已回歸平穩,卻不敵百貨商場吸引人潮的事實,從信義計畫區百貨來看,產品面向已從「高貴」、「年輕」到「親子」,實現商圈全客層定位,且受惠於信義商圈電影院及夜店等夜間娛樂,帶動餐飲營業時間的延長,深夜食堂成為夜間經濟新勢力。

整體總結來看,房仲業者認為,電商崛起改變消費行為,加上百貨群聚效應分散人潮,除了西門町等有觀光效應的商圈,去年也有不少店面持有者認賠出售,即便街邊店出租狀況已邁入平穩的好消息,但未來投資店面的獲利空間恐怕難比從前。

591資訊

圖/信義商圈受惠於電影院及夜店等夜間娛樂,帶動餐飲營業時間的延長,深夜食堂成為夜間經濟新勢力。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