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開心過好年 留心居家安全3大點

2020-01-22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近2年春節期間火災頻繁,爐火烹調起火為最大宗。翻攝自內政部官網

年關將近,家家戶戶除了大掃除之外,也抓緊時間準備除夕圍爐夜菜餚,但對於居家安全仍得多加注意,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近2年春節期間火災頻繁,分析起火原因主要包含爐火烹調、電器使用問題,以及外出無人在家難防有心人士等3因素。物業管理業者建議,民眾外出前,應對住家安全進行自主檢查,包括門窗有沒有緊閉上鎖,電器是否已拔除插頭等。

|切勿以水滅火或試圖移動油鍋

除夕晚上,家家戶戶幾乎都會開火烹煮料理,但在爐火烹調食物時,容易因不注意而導致意外,臺北市政府消防局統計表示,爐火烹調起火為過年火警因素最大宗,其原因主要為煮焦,其次分別為油鍋起火、抽油煙機積垢以及可燃物遇火源;烹調時的狀態以「人在家烹調忘記關爐火」最多,呼籲民眾若遇油鍋起火,應先將瓦斯關閉,初期可蓋上鍋蓋後再用濕毛巾完全覆蓋,切勿以水滅火或試圖移動油鍋。

在電氣使用方面,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分析電器起火原因主要為短路,其次則為使用不當,為確保用電安全,消防局提醒民眾,居家應注意「五不一沒有」,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插頭不汙損、電源插座不長插、尤其是除濕機更要注意是否關閉或拔除插頭,且周圍不放可燃物,沒有安全標章電器不買不用。

|住戶可成立守望相助隊 召開社區治安會議

針對外出無人在家難防有心人士縱火部分,景文保全公司董事長郭紀子建議,民眾外出前,應對住家安全進行自主檢查,包括門、窗是否都緊閉上鎖,以及注意建物週邊或防火巷光線不足處,是否有裝設有感應式照明設備,頂樓出入口是否裝有防火門由外無法入侵,並避免把鑰匙藏在屋外特定地點,離開家門時測試警報系統,旅行時將行程留給友人、親戚或社區管理單位等,並定時清理住家環境,降低被縱火的可能性。

若要讓社區居家安全層級更升級,郭紀子認為,管理委員會可以在平時就召開社區治安會議,加強治安宣導與防患未然的措施落實,並組織社區熱心住戶守望相助,成立守望相助隊,以巡邏、守望或其他方式,協助社區安全維護工作。

591資訊

圖/景文保全公司董事長郭紀子建議,民眾外出前,應對住家安全進行自主檢查,包括門、窗是否都緊閉上鎖。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