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捷運共構商場帶動人潮 央北房價看漲

2020-06-02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IKEA新店店與捷運小碧潭站共構,也使該站周邊華廈及大樓成交單價略為上漲。IKEA提供

位於捷運新店機廠的捷運小碧潭站共構大型商場,自IKEA宜家家居新店店及京站森林時光美食廣場開幕後,吸引了不少人潮前往,除了帶動新店中央路沿線商業效益外,也因生活機能提升,使該站周邊華廈及大樓成交單價也略為上漲,顯示大型商場進駐對房價的影響性。

|商場開幕帶動該站人流

捷運小碧潭站位於新店區中央路及環河路交叉口,鄰近國道3號安坑交流道,而環河路可銜接水源快速道路進入台北市,也可連通中安大橋銜接新北環河快速道路,具有交通優勢。

自IKEA及京站森林時光先後開幕,根據台北捷運公司統計資料顯示,捷運小碧潭站進出站人次分別較開幕前月增加62%、16%,該站除捷運共構的大型社區外,周圍可建築用地除有發展成熟的中央新村、新店高中及三民路一帶住宅區外,還有近年土地標售成績亮眼的央北整體開發區。

591資訊

圖/新店央北開發區受惠於周邊商場開幕,生活機能提升。

|吸引投資人購地以供推案

新店地政事務所表示,分析IKEA商場開幕後對捷運小碧潭站不動產交易影響,在公寓部分,開幕前後成交單價分為每坪37.1、37.2萬元,華廈及大樓成交單價則自每坪47.5萬元略微上漲至48.1萬元,其中占該區域交易量約12%之捷運共構社區,平均成交單價自每坪47.7萬元上漲至50.2萬元,顯示商場開幕後對周邊房市具有相當影響。

而位於小碧潭站北側的央北整體開發區,該區預售屋2樓以上成交單價約每坪39.1至58.8萬元,此外,中央新村住宅區內,近2年成交數件總價約5,900萬至1億1,100萬元間的透天厝交易,研判屬於地主整合土地的交易,若扣除建物殘餘價值,土地單價約為每坪103.5萬至169.1萬元,顯示本區具有發展趨勢,吸引投資人先行儲備土地以供未來推案開發,該區也有許多知名建商推出的指標案,像是長虹建設的「央泱長虹」、大陸建設「鐫画」以及潤泰建設的「潤泰央北」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