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土地追價 商仲:小心房市泡沫不斷擴張

2020-09-2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全台除了土地交易市場熱外,商用不動產也創下單季交易額新高。

全台土地交易市場持續爆量,商用不動產也創單季交易額新高,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力國際統計,今年前3季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則達984億元,而第3季更創近13年以來單季新高紀錄,土地方面則累計2273億元,推估今年可望創土地交易總額新高,但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也示警,認為土地追價的後果帶動房價、營建成本上揚,房市泡沫不斷擴張。

|保險業買土地與商用不動產

今年前3季累積土地買賣總額達2273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1%,進一步分析各區域土地交易市況,今年前3季北部土地交易總額累積達1430億元、占整體土地交易總額比重約63%,中部為490億元、約22%,南部為349億元、約15%。主要買家仍是建商在儲備後續推案動能,第2大則是金融保險業者。

至於今年前3季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則達984億元,尤其是第3季表現最亮眼,寫下高達683億元的交易總額,創2007年第1季調查以來單季新高紀錄。除自用型外,最大買家則是金融保險業者,今年前3季累計交易額已達328億元,為近5年來投資總額首度突破300億元的紀錄。

|房市泡沫可能將不斷擴張

今年房地產熱度大部分是來自於貨幣寬鬆政策,創近10年新高,而面臨史上相對低利率環境,投資人持續尋求穩定且較高收益率的投資標的,以及低收益的債市,商用不動產反而成為比較穩健選項。然而土地交易量大增,價格也節節攀高,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提醒,土地漲價的後果將帶動房價、營建成本上揚,意味著房市泡沫不斷地擴張,價格合不合理,端看市場能否接受,如果賣不到想要的價格,只得先建後售,將形成不正常的市場現象。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