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實價登錄2.0重燃希望? 蘇揆:本會期將送案

2020-09-2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高房價讓不少年輕人望房興嘆,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29日於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談到「實價登錄2.0」修法議題,詢問該案是否仍為行政院要持續推動的政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正面回應表示,將做優先法案,並且對於時程,蘇貞昌也允諾本會期可以送案,可望早日落實居住正義問題。

591資訊

圖/為早日落實居住正義問題,政府將加速「實價登錄2.0」推動。

|「實價登錄2.0」將做為優先法案

立法院於2019年7月1日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修法主旨為提升申報登錄資訊揭露的即時性及正確性,改由權利人及義務人(即買賣雙方)於申請買賣移轉登記時共同申報登錄,並且若登錄資訊不實,可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不過由於該次三讀通過的法案,並未納入「門牌全都露」、「預售屋即時登錄」等外界關注的2大重點,遭批評實為「實價登錄0.5」。

對此,邱顯智29日於立法院院會質詢實價登錄議題時表示,由於「實價登錄2.0」未在行政院2021年度施政方針中被提及,因此詢問該案是否仍為行政院要持續推動的政策,對此蘇貞昌則正面回應會持續推動,並且還要做優先法案,另外至於「門牌全都露」、「預售屋即時登錄」是否可以在本會期送出?蘇貞昌對此也簡明回答可以。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